#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6)

  就像做了場惡夢般,當我再次睜眼時印入眼簾的是杜綺軒可愛的臉龐,毫髮無傷。

  見我醒來,她立刻往後跳了一大步,楞了幾秒後邊尖叫邊跳離床邊:「卡蓓菈醒來了!」聲音之高,玻璃似乎在震動。

  不知為何,我們全都聚集在我和吉妮兒的房裡。迅速瞥了一下同房的其他人,也是沒有任何受傷的跡象。

  「還好嗎?」吉妮兒蹙著眉,憂心忡忡。

  我微微頷首,接過莫岩遞過來的溫開水,潤了潤喉,我問:「剛剛不是……」

  「發生爆炸,原因不詳。爆炸幾乎將周遭夷為平地,但卻詭異地沒有任何人傷亡。」莫岩嘆了一口氣,「幸好妳躲開了,否則妳就成了唯一喪命的人。不過妳似乎被嚇暈而昏倒在鄰近的草皮上。」

  不是夢。

  我的背脊瞬間發涼,果然這次的爆炸事件也是以我為攻擊目標。「莫岩,是你救了我嗎?」那將我納入懷裡不顧一切保護我的,是你嗎?

  「不,不是我。我當時根本來不及反應,我以為是妳自己避開了?」他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胸口好痛,我的情緒差點如脫韁野馬奔出我的心。

  「卡蓓菈需要休息。」吉妮兒將我身上的被子往上拉了些,「你們也回房休息吧?很晚了。」

  「明天見了。」我轉過身,面對牆壁,並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緊緊的,想哭,但得將淚忍著、吞回去。

  「妳們如果出事了,千萬不要忘記還有我們。」莫岩說著,雖然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從語氣卻透出他的堅定。

隨後,我聽見莫岩和杜綺軒向我們道別和他們把門帶上的聲音,房內瞬間陷入了一遍死寂,但卻維持不到一秒。

  「嚴翼禹呢?」我掀開被子質問吉妮兒,「嚴翼禹呢?!」拉高分貝,我幾近瘋狂。

  吉妮兒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坐在床沿看著我。

  「不要裝傻,妳知道我沒有躲開!要不是嚴翼禹救了我,我早就被炸死了!」我朝她尖叫,「他、在、哪!」一想到他因我而受傷,甚至喪命,我就痛不欲生,心就猶如被撕裂般地痛。

  獵物是我,而我卻連累他人,更何況那人是第一個在人間以真心接納我的人!

  「冷靜。」吉妮兒的眼底流露出溫柔,「我知道是他救了妳,我有隱約看到。他在煙霧散去後便消失無蹤,我不知道他的情況如何,但我想是不可能沒命的。」

  嚴翼禹……「我要去看看他。」他不就住在我們樓下嗎?讓我看一眼就好、讓我知道他沒事就好!

  「不行!」吉妮兒將我擋在床邊,「妳現在很虛弱,真的需要休息!」

  「虛弱?」我諷刺地扯了一個笑,「我連一丁點皮肉傷都沒有,需要休息什麼?讓我去看看他!」鼻頭一酸,眨眼間淚珠便滾下。

  我恨我的身分、恨我身為天界公主卻連一個人類都保護不了!

  「吉妮兒,我是公主,妳應當知道我的命令妳該服從。」我從沉窒的空氣中扯出銀鍊,蓄勢待發。

  她再阻撓我一步,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我是不該違抗妳。公主,但請妳今天就聽我的勸吧。」

  「退開!」我握緊了手上的鍊子。

  她垂下眼,還是擋在我的面前,「如果公主要施展攻擊,請吧。但我是絕對不會妥協的。不過,公主妳現在就算出現在他面前,又有什麼意義呢?」

  一怔,我肩膀垮了下來。

  「嚴翼禹,他也許不只是個人類。」她說。

  我頹然地坐回床上,抬起頭來望著她,「妳怎能確定?」

  吉妮兒沒接話,見我收起銀鍊她才長長地呼了一口氣,「我只知道來到人間後,我的能力——判斷來者為天界、魔界和人間的能力——在部份的人身上失效。」

  「我知道妳無法判定他的氣息。」她昨日就有就有提過這事了,「但也許這只是一時的失效?」

  她搖搖頭,「若是一時,不會只有在部份的人身上。那些氣息像混合了各種氣味的空氣,黏黏稠稠地全都和在一起,我分不清哪種氣味多過於哪種。」

  我做了個深呼吸,「但他畢竟救了我,我不認為他會是魔族的人。」若是魔族之人該趁紊亂之中把我解決掉才對,不應出手相救。

  「卡蓓菈,我們誰都不瞭解。」她這話引起我的心一陣刺痛,「……我也無法判斷莫岩和杜綺軒來自於哪。」

  嘶——所有神經在瞬間燒毀!

  「什、什麼?」我不敢相信我所聽見的。

  她朝我扯了個淡淡的微笑,接著用力地抱住了我,「公主,未來不論發生任何事我都會盡全力保護妳。」







待續。




5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第一行的眼連的連是這個簾





倒數第五行 解決對才對 果?

bsexp106384 提到...

二樓麻煩請刪囉

好像多按了...



錯字是學中文的人難以避免的

如果比錯字我可能會比你多噢@@"



嗯 ...有時候習慣會丟入文章中[人物xD]

bsexp106384 提到...

搞不好是新詞了XD

bsexp106384 提到...

名子的話

可能是形容詞

bsexp106384 提到...

文字詞性多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