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楔子)

《楔子》

  一個隨意束起身後金色長髮的男人正坐在桌前安靜地看著眼前的資料,若不是他兩手仍有翻動的動作,旁人還真會以為他只是個雕塑完美的雕像。

  「伊德烈,聽說有新加入的成員?」男人開口問道,但目光卻沒有離開手中的資料。

  被問話的那人明顯地一楞,他才剛躡腳踏進房,怪了,明明自己已經盡量放輕腳步了……「是的,有兩位精靈一小時前才剛出生。」

  男人微微頷首,「以你的工作效率,這兩位已經完成登記了吧?」語畢,他終於抬起頭來看著站在他正前方的伊德烈,「沒有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男人揚起了一個迷人的微笑。

  「首領您過獎了。」伊德烈微低著頭恭敬地說著,但心底卻直叫不妙,首領的笑容總是令他心底發毛。

  男人啪地一聲合起閱畢的資料,優雅地從坐位上站起,「我現在看起來如何?」

  「看起來如何?」伊德烈疑惑地望著眼前的人,「呃……很美?」他據實以報,但他卻不知道自己長官真正想要的答案是什麼,禁不住使語氣微微上揚。

  「看起來像人類嗎?」

  「不,您的容貌和身形都太過完美,人類見了您大概會說您是個天使。」

  男人微微皺眉,「天使?那可不行。」他懊惱地搔搔頭,完全沒發現同房的另一人臉色越來越難看,「不管了,你得想個辦法讓我至少『看起來』像個人類。」

  「這……」果然那笑容是個不祥的預兆!男人暗暗叫苦,但卻還是得盡力想辦法,「不過,為什麼您必須要『看起來』像個人類呢?」他知道首領的怪癖有許多,但從未聽聞過有「喜歡角色扮演」這項。

  男人沉默了好半晌,伊德烈幾度以為長官被自己的話激怒而無法言語,「因為我有我該盡的責任。」他說完,又意味深長地笑了。

  雖然聽不太懂,但伊德烈明白他並沒有在開玩笑,看來發生了一些非得要首領親自解決的事了,「先取個人類的名字如何?」

  「名字?」

  「是的,請問您是要去人類世界的哪個地區呢?」

  男人簡潔地向他說了自己未來可能的去向,伊德烈聽了便點點頭以表示明白,思索了一會,便對著首領說了一個名字。

  「好,就這名字吧,你可以回去休息了。」男人滿意地笑了笑,「對了,你幫我叫那兩個人過來吧。」

  「是的。」

  就在伊德烈見狀也準備轉身離去時,「等等。」男人又開口說道。

  「請問還有什麼事需要我效勞的嗎?」

  「如果有一天發現我不夠資格成為你們的首領,你會怎麼做?」男人問,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對伊德烈來說卻是一枚著毫無預警就引爆的炸彈。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一向自信的首領今天會問他這種詭異的問題?

  「沒有人會比您適合成為我們的領導者。」他堅決地說著。

  「……不論我的出身?」美麗如天使的男子輕笑一聲後反問,那笑夾雜了些許悲戚。果不其然自己的屬下在聽了這問題後抬起頭來愕然地望著自己。

  那一天終究會到來,到時他還能留在這嗎?「沒什麼。」他又轉過身去。

  這些事待以後再去思考吧,不論未來他得面對什麼,他都得先將眼前的事情解決了再說。






1 意見:

心璃 提到...

吶,我追來了〉掩面

佩服梅子姐的毅力和對文字的狂熱呢,看完妳的文章都很手癢,想要自己試試看。

這篇很好看呢,原本等那麼久,回來時很快就完結了。

如果說真的有什麼要建議的就是形容詞有點不夠吧,看到最後都沒有「啊,嚴嚴好帥!」的感覺。

當然這只是雞蛋裡挑骨頭,劇情設定很完美。

還有,我也很喜歡小說呢,如果梅子姐不介意我又來裝熟發瘋的話我可以長長來打擾嗎?﹝來了都來了廢話還這麼多﹞

學業部分也要加油唷!

很高興我的心意可以傳達給妳,妳的小說一直是我接觸言情的關鍵,有種遇到偶像的感覺。﹞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