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3)

  「小、小紅帽?」穆靖弦突然收起悲傷的情緒,對著眼前如洋娃娃般地女孩直發愣。

  女孩睜著無辜的深綠色大眼抬頭往穆靖弦的方向看,「小紅帽是我曾祖母啦!真是的,自從她出名以後就硬是要把我們家族的女生都打扮得跟她當年一樣……」她雙手插腰,嘴裡不停地咕噥著,似乎對於被認錯這事很是不滿。

  看來繪本裡的小紅帽不是個只會提著菜籃去找住在森林的奶奶的笨女孩,我有點好奇那可憐的大野狼下場是什麼?

  「莉朵,妳必須在未來的日子裡盡量幫助這些人。」女王以平板的語調說著,莉朵聽了之後止住抱怨,並拉起裙擺行了個禮。

  「是的,殿下。」她恭敬地對女王說著,接著轉過頭來面對我們,「我會在未來的日子盡力幫助各位。」

  這話經由一個體態嬌小的女孩說實在有點詭異,但基於禮貌我們也只能點頭回應。

  「十分感謝您,殿下。」嚴翼禹單膝跪下,對女王說著,「關於幻城開啟之因,我們必定會查明。」

  身著華美禮服的女人輕笑出聲,「看來耶爾他們要好好向你們學習了?喔對了,差點忘了你們要去救人呢!不多說了,時空徑開啟吧。」她的手從容地一揮,一個與剛剛相仿的黑色漩渦又出現在我跟前。

  杜綺軒化為男人的模樣,扛起正處於石化狀態的穆靖弦,和莫岩一起朝那漩渦跳下,嚴翼禹則是儘速起身扣住我的手腕,一併進入隧道中,就在隧道即將閉合的時候,我看見了穿了那一身紅豔的女孩也跟著往下躍!

  時空徑裡的空氣依然灼熱難受,莉朵猛然抓住我的手,那瘦小的身子在亂流中似乎更難保持平衡,但不到幾秒她卻又鬆手,「糟糕!」我勉強在氣流裡抓了幾回,但只抓到幾把空氣,並沒有抓回那隻小手,眼看莉朵就像一個陀螺似的在時空逕內打轉。

  「何必為一個巫師操心?」嚴翼禹扣在我腕上的力道加重了幾分,「反正時空徑的出口也只有一個。」

  「可是穆靖弦不是巫師……」我擔憂地望向另外一個陀螺。

  「不用管那個異世界狂!」杜彥軒沒好氣的吼聲從前頭傳了過來,「那傢伙竟然說我的頭像橘子!哼!那個黑檸檬!」

  「既然都是柑橘科的,那不如休戰吧?」莫岩認真地問,想當然爾,這話得到了杜彥軒的一記狠瞪。

  我們降落在教學大樓旁的大草皮上,天色已經漸暗了,再沒多久就將進入深沉的夜。

  我完全不知道我們已經在魔界待了那麼久。

  當我落地時他們早已在一旁等候,杜彥軒也為了在校園走動方便而變回了女孩,穆靖弦則是最後一個到達的,他降落之後,鬆了口氣想要朝我們跑來,不料卻被一個物體直撲倒!

  「哎唷,真痛!」莉朵喊著,她從穆靖弦的背上滾了下來,眼中噙著淚水。

  「痛的是我吧……」穆靖弦的俊臉直接和草地做親密接觸,他的聲音幾乎被悶進泥土裡了,「雖然妳是女孩子,但重力加速度還是很不得了……」

  「真是的,竟然說我胖!」莉朵氣鼓鼓說著,「大不了我拉你起來就是了嘛!」話才剛說完,她就跳到穆靖弦的膝蓋邊,輕而易舉地把他的身子推直。

  她這不到一百公分的身高竟然可以推動一個男人!

  「妳、妳力氣也太大了吧!」杜綺軒嚇得結巴,她馬上退到莫岩身後,相較於她,莫岩倒是沒什麼反應。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可是個活了上千年的巫師……唔?」莉朵猛然住嘴,她一臉疑惑地看著抱起她的穆靖弦。

  一人一巫就這樣互視了好幾秒,但這靜默沒多久就被穆靖弦不懷好意的笑聲打破,「嘿嘿嘿,又可以建檔了。」

  「不是要我來救人嗎?」莉朵掙脫穆靖弦的魔掌跳下來,問出了我一直想問的話,我想他們再玩下去的話我就會發動水鍊了。

  我們一行人趕緊前往教室,途中還得藉著高大的樹遮擋她醒目的衣服,避免被其他學生撞見。

  打開銀灰色的鋁門,吉妮兒仍像之前一樣平躺在床上,我坐在床沿,心疼地握上了那滿是咒文的手。

  莉朵拿了個椅子放在床邊站上,為了讓她能看清楚情況,我馬上起身站在一旁,「這的確是閻契咒,咦?」

  「怎麼了?」嚴翼禹微微皺眉,「你解不開它嗎?」

  莉朵搖搖頭,道:「當然可以。」聽她這麼說我心下鬆了口氣,我剛剛真是被嚇了一跳,「只不過……」她欲言又止。

  只不過?我心下又緊張起來,「只不過什麼?」我問。

  「只不過這不是簡單的閻契咒,施展這法術的人不單單禁錮了那人的靈魂。」她邊說邊用食指在吉妮兒的額上筆劃,應該是在畫魔法陣吧,「我就算解開了這閻契咒,但也很有可能留下一點後患。」她語帶玄機。

  「什麼樣的『後患』?」

  吉妮兒額上的小型魔法陣突然發起了桃紅色的光,不久後那原是小小的魔法陣立刻放大好幾倍,直至吉妮兒的身體能完全覆蓋為止。

  「這就要等那『後患』自己告訴你們了。」莉朵輕輕地回答。

  「難道沒辦法阻止它發生嗎?!」我大吼,想得到回答,但魔法陣的光芒使我無法看見莉朵的確切位置,瞬間爆發的強光使我閉起了眼。

  光線逐漸暗下,我見吉妮兒手臂上的閻契咒雖然褪去了,但仍然一動也不動,心被狠狠地一撞……「後患」該不會是吉妮兒會失去生命?

  「她還是沒醒來啊!」杜綺軒搶在我前頭哇啦哇啦地叫了起來,「妳這個怪力巫師根本就沒用!」她指著站在椅子上的巫師罵到。

  「咒語我已經解開了,現在你們只要叫醒她就好了。」莉朵從椅子上跳下來,優雅地坐在隔壁的床上帶著笑看著我們,穆靖弦見了立刻就衝到她旁邊坐下。

  「不如莫岩變成北極熊對她大吼吧?」嚴翼禹提議道,但從他臉上淺淺的笑看來,我不認為他是認真的。

  「好方法!莫岩你快變身啊!」杜綺軒聽了開心地拍著擁有巧克力色短髮的高大男人。

  莫岩面有難色的看向我,那眼神好像寫著『救我』。

  可是吉妮兒真的還沒醒來……「莫岩,委屈你一下了。」我苦笑。莫岩不知名的苦衷和吉妮兒的命,我還是選擇後者。

  他聽了之後垮下肩膀,雖是一臉無奈但還是乖乖的變身了。

  薄霧散去後,柔軟美麗的毛一如往常地覆蓋在北極熊的身上,他的模樣依然可以讓喜歡動物的人尖叫著直說可愛,但……「莫岩,你的身上為什麼有黑、白色的條紋?」

  北極熊竟然整身都以十公分粗的黑、白色的條紋構成!看了牠快要哭出來的眼神,我才明白他剛剛臉上的為難是為了什麼。

  嚴翼禹毫不客氣地大笑,「是女王的傑作吧!」坐在一旁的穆靖弦和莉朵早就笑成一團了。

  「差點忘記有這件事。」杜綺軒也同樣沒良心的笑著看她的夥伴,「當時女王看見莫岩北極熊的樣子時一直說他好漂亮,硬要幫他做個造型。」

  北極熊委屈地垂下頭。

  「沒關係啦,女王也說了這魔法只是『暫時』的。」杜綺軒拍拍莫岩想安慰他,「只是不知道她的『暫時』是多久就是了。」語畢,北極熊頭幾乎快要垂到地板上了。

  「反正都變身了,那你現在快去叫醒吉妮兒吧?」我問,盡量忍住笑意。

  莫岩聽了,抬起頭慢慢地走過去,最後停在吉妮兒的臉邊,牠的嘴逐漸張大,而我們也馬上摀起耳朵。

  「莫岩?」床上的人突然張眼,看著離她臉沒幾公分的熊開口說道,臉上是滿滿的疑惑。

  氣氛瞬間凝結,只有莉朵爆出哈哈的大笑聲,「我忘了跟你們說,也許她幾分鐘後就會自然醒來了,哈哈……」

  她真的是「忘」了嗎?除了應該早就知情的嚴翼禹外,其他人全都以懷疑的眼神望向巫師,其中以莫岩的眼神最為哀怨。

  吉妮兒坐起身,她輕柔地撫著莫岩的頭,北極熊也舒服地瞇起眼睛,「我很喜歡斑馬。」她說。

  莫岩一聽,馬上甩開吉妮兒的手變回人形,表情悲苦地縮在教室角落。







待續。




2 意見:

fu6vu 提到...

繼續支持著! =)

fu6vu 提到...

剛好在看無名

順便進來逛逛!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