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

  「老師小心!」我朝前方大聲吆喝,立即改變銀鍊即將鞭上的位置,精緻典雅的水晶地上立即出現一條被融化的凹痕,但過沒幾秒它又恢復原來光華無暇的模樣。收回銀鍊,我焦急地看向恰好躲開我攻擊的男人,「您還好嗎?」

  跌坐在地面上的男人用雙臂往後挪動了身子,想要離「案發現場」越遠越好,那姿態配上凌亂的頭髮顯得有些狼狽,「卡蓓菈,妳的能力似乎又提高了三階了,現在該是我叫妳老師才是。」他苦笑幾聲後才從地上爬起,「真怕妳哪天不開心就把我滅口了!」

  「您強大的自癒能力會成為我成功殺害您的阻礙。」我笑著回道,並沒有否認老師評斷我身手更加純熟這回事,畢竟對於自己的能力我自己最清楚。

  老師爽朗的大笑,對我不恭敬的話語不以為意,我則是微笑地陪站在一旁,然而我卻從老師的身後我瞥見了一抹熟悉的身影疾步前來,鞋跟與水晶地互相撞擊,發出了規律的喀喀聲。

  「姑媽!」我一股腦兒地投入那女人的懷裡。

  「公主,別撒嬌了,孟古斯殿下要您立刻前往宮殿!」

  立刻?被微微推開的我不禁一楞,有什麼事那緊急嗎?「父王找我?」

  蜜維麗姑媽眉頭深鎖的對我點點頭,「總之您快過去吧!」她的語氣透出濃濃的憂心。

  我褪下了上課專用的藍色短袍,朝老師道別後便立刻尾隨姑媽的腳步前往宮殿。

  與課用廣場不同,隨著腳步越近宮殿,身旁雄偉壯觀的古典建築就越多,即便過了好幾世紀,那些以各色水晶打造的藝術品依舊美麗如昔。

  沿路遇見我們的天使紛紛對我們投以崇拜的眼神並行禮,以往我就算疲累也會對他們投以微笑,但這次時間緊迫得連看一眼行禮的人是誰都沒辦法。

  終於到了。我駐足於偌大的走廊前,兩旁圓柱整齊地轟立著。

  「公主,那我先告辭了。」姑媽微微欠身對我說著。

  「好的。」看來父王是希望跟我單獨談吧?

  我簡單地梳理一下因趕路而有些散亂的紫紅色長髮,並將長及小腿的紗裙拉平整,一切整理就緒後我便重新踏起從容的步伐步入宮中。

  一位與我輪廓相似的男子正坐在他常坐的位子上,他身著銀色緞布、袖口鑲著金邊的長袍,面帶微笑地看著我。

  想必父王一定又逼迫裁縫師得在半天內為他縫製一件新衣服了。

  「父王,您找我?」我疑惑地看著掛著笑容的父王,難道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緊急?

  父王聽了我這話後,笑意顯得更濃了,「卡蓓菈,我希望妳到人間學習。」他平靜地說著,好似只是在陳述一件無關緊要的事罷了。

  但事實並非如此。

  曾經聽聞,公主或王子到一定的年齡就得進入人類世界,除了跟隨的侍衛仍保有魔法外,公主或王子本人則被沒收所有能力,以一個「凡人」的身份在人間觀察平民百姓的生活幸福與否,並以親身經歷吸收當地的知識和經驗,幾年後才可返回天界。

  雖然這是遲早的事,但我從沒想過這一天會來得那麼快。

  「父王,我還沒準備好。」我仍做垂死掙扎,即使知道這毫無作用。

  「準備?去人間哪需要準備什麼?」父王挑眉,笑意仍然不減,「卡蓓菈,靠近一點。」

  我順從地往前走去,佯裝平靜的我試圖不讓畏懼影響我的臉色。往前走幾步後,我看見了一個詭異的半透明圓盤正浮現在我和父王之間,那圓盤透著淡淡的綠色光芒,像個幻影般的飄忽不定,定睛一瞧,密密麻麻的古老文字正在上頭輕輕顫動著,如同湖面上的水波。

  「用手指輕觸魔法陣的正中央。」他說道。

  原來是魔法陣。天使們不用畫魔法陣便能施展魔法,所以這應該是臨近父王身邊的魔法師手下的產物吧?

  我將手伸向那魔法陣上,一靠近便立刻有種懾人的寒氣朝我撲來,我不禁遲疑了一會,但還是將手放了上去。

  碰觸到魔法陣的剎那有股不尋常的冷流從指尖竄入我的體內,我瑟縮了一下,並看著魔法陣的文字開始在其上紊亂地震盪,那些歪七扭八的文字好似在下一秒就會跳出魔法陣。

  「……錫堰高中。」父王瞇起眼唸出魔法陣上僅存的文字,「這是妳未來的學校。」

  是錯覺嗎?總覺得今天的父王有點古怪?面貌一樣,說話的方式也相同,但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眼前的人有種莫名的疏離感。

  「能否讓吉妮兒成為我隨行的侍衛?」我問。

  父王嗯了一聲當作回答,並請站在一旁的高階天使傳喚吉妮兒前來。

  不到幾分鐘,一位身穿戰士袍、奶茶色長髮披肩的女孩便趕了過來,並以單腳跪在細緻高雅的雕花階梯前,看到認識多年的朋友我不禁暗暗地鬆一口氣。

  「吉妮兒,妳將成為卡蓓菈到人間時隨行的侍衛。」

  「是的,殿下。」吉妮兒抬起原是低下的頭,定定地看著我,「我將在這期間保護您,甚至不惜付出生命。」她給了我一個甜美可人的笑靨,接著自地上站起來,伸出單手,準備迎接我。







待續。




4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第三行的第一個符號 是逗號吧^^

bsexp106384 提到...

從台論連過來觀賞

無名的排版貌似比較適合我=ˇ="

故事情節我相當喜歡

可能本身也是寫魔幻的關係吧(笑)

bsexp106384 提到...

以目前我閱讀的進度而言

沒有落入俗套

有時候發完文能看一看

有沒有小瑕疵

雖然錯字是弱項(糟糕)



嗯... 我倒覺得頗好寫的?

依照自己的想法創造的世界

bsexp106384 提到...

錯字方面我也會努力改進

但我幾乎不是錯字了(電腦有紀錄習慣用字 方便)

是一些人物過多 角色戲份問題 劇情零散(退步了)





我大概猜的到大概主線

不曉得是不是那條 我就不確定了(笑)

功力是可以養成的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