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8)

  北極熊的怒吼幾乎要將室內精密的儀器震碎,牠嘶牙咧嘴地一步步逼近穆靖弦,吉妮兒機警地站在我身前做好了防禦姿勢。

  「別鬧了,你們想要這工作室垮掉嗎?」嚴翼禹冷冷地說著,「要咬人抓人吃人,請滾去外面。」

  北極熊的銀白色毛髮逐漸縮回毛孔裡,巨大的身形也跟著縮小,漸漸地牠從四腳著地的動物變回了正常的人類,「只是開個玩笑。」

  只可惜不怎麼好笑。「莫岩,你到底是……」什麼怪物?後面幾個字被我自動吞回肚裡,對於這高危險性的人實在是不該說任何失禮的話。

  「雖然沒辦法像天界一樣有專屬的武器,但我們的對魔法的運用能力也許還會比天界和魔界的人熟悉,除此之外,每個夢、幻城的人都各持有一項特殊技能,像莫岩的就是可以變成動物喔!」杜綺軒嘻嘻笑笑地對我解說。

  「所以你隨時都能變成北極熊?」吉妮兒皺著眉問道。

  「我也可以變成別的動物,但我大都會變成北極熊。」莫岩靦腆地扯了一個微笑。

  「為甚麼是北極熊?」我好奇地發問,是因為力量比較強大還是速度較敏捷的關係嗎?

  莫岩楞了楞,接著用食手搔著臉頰,「因為大家都說北極熊看起來比較可愛。」……竟然是因為這原因。

  突然我身邊出現一陣小小的騷動,我反射性地退開,才看清楚是怎麼回事,吉妮兒現在正以一手端著巴掌大的火球另一手扣住穆靖弦的脖子,威脅性十足地說著:「我說啊……如果你再摸我一次,我就把你的賤手烤成外酥內軟的七分熟,拿去餵熊。」

  熊是指莫岩嗎?不知道他吃不吃人類?我疑惑地瞟了一眼莫岩,見他毫無興趣的別過頭去我才暗暗鬆了一口氣。

  至少我不用擔心哪天睡醒在胃袋翻滾。

  「穆靖弦沒惡意的,他只是有點異世界狂熱。」杜綺軒眼看那火苗都快要燒到他的頭髮,連忙為穆靖弦澄清。

  雖然我不認為這詭異的狂熱比變態的罪名輕到哪去。

  吉妮兒揚了揚眉,示意她繼續說下去,手邊的火球看來沒有要收起的意思。

  「呃……說好聽點,就是對異世界做有深入的研究。」杜綺軒尷尬地扯了一個微笑,呵呵地乾笑兩聲,「不過說直了,他就是個癡迷於異世界的瘋子。」

  穆靖弦抗議地喂了一聲,但看見他眼前飄晃不定的火苗後他又噤聲了。

「好吧,」吉妮兒把手稍稍握拳,撚息了火,「未來好像還有那麼點利用價值。」

穆靖弦被吉妮兒放開後,連忙躲回莫岩身邊,也不顧他是一頭可以吞掉他的北極熊。

  「能否讓我跟卡蓓菈單獨相處一下?」嚴翼禹雙手環胸,偏著頭詢問。

  吉妮兒的眉頭果然馬上皺了起來,我見狀,連忙向她比了個制止的手勢,「就單獨吧。」我說。

  吉妮兒還是往前了幾步,「可是——」然而她的話卻沒能說完,她的手和腳就被自金屬地面竄出的數十條水柱纏住,進退不得,掙扎了一會後她才將眼神投向我,「卡蓓菈?」

  「這是命令。現在的我不論魔法或武器都可以使用,不再脆弱得需要妳不眠不休保護。」迅速地說完後,我便轉身跟上嚴翼禹的腳步,並刻意忽略她眼底的受傷。

  「我沒想過天界的公主會用這麼強硬的語氣跟侍衛說話。」嚴翼禹似笑非笑地對我說,他領我走到一個三面牆圍起的空間中,周圍的牆皆是同樣的金屬材質和光滑平整的表面,唯一的突起物是一個僅有十公分大的半透明儀表版。

  嚴翼禹從胸前掏出一條黑色的繩子,然而上頭卻一個小小的飾品都沒有,那看起來真只是一條普通的繩子,我走近他身邊,仔細地凝視著那奇怪的繩子。

  「要試試?」他突然出聲,惹得我心是一震。

  「試什麼?」

  他將脖子上的東西取了下來,轉而掛在我的頸上,「這項鍊是個鑰匙,只有在這建過擋的人可以使這鑰匙發揮作用。」

  我摸了摸這條鍊子,這材質也許是某種植物纖維作成的吧?「怎麼啟動它?」

  「在儀表版面前說明妳的身份,並把項鍊的某端壓在上頭。」他回應我。

  我深吸了一口氣,將項鍊拉緊至使某端可以順利地緊貼儀表版,「卡蓓菈,天界公主。」胸前的鍊子突然一陣灼熱,儀表版上方的鍊子有一小塊圓形的物體逐漸浮現,是一個類似銅板的玫瑰紅晶片。

  嚴翼禹輕聲笑起來,我不禁為此失神,然而下一秒我就馬上後悔了,一股強大的吸力使我瞬間處於失重狀態,我隱約看見了一彎柔軟的管子包覆著我們周圍,緊接著我們就被吸進那詭異的彎管內了——

  我似乎聽見了嚴翼禹極力忍笑的聲音。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