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7)

  那晚的意外發生後,那些人就像是蒸發似地從我眼前消失,我每每往嚴翼禹的座位看去,都是空無一人。

  一踏入教室,我習慣性地往那位子看……已經第五天了,他還是沒出現,除了嚴翼禹,我也沒再遇見莫岩和杜綺軒他們了。

  他們到底去哪了?我將眼神投向吉妮兒,無聲地詢問著。

  「我敲了他的門,他似乎不在。」她聳聳肩,也是一臉無奈。

  「可是已經……」整整五天了!話都還來不及說完,我的思緒就被一個高亢的聲音扯斷。

  「卡蓓菈——」門外傳來了極高的女聲和咚咚地跑步聲,這麼粗魯莽撞地出場方式……

  杜綺軒碰地一聲撞開我們班的前門,接著直直向我的位置衝過來,「卡蓓菈,人家好想——」最後一個字被吉妮兒的手摀回嘴裡,她半強迫地把杜綺軒抱離我面前,霸氣地站在我們之間。

  「冒失鬼,現在是早自習。」她給了杜綺軒一記白眼,果然我們早就成為了大家所注目的焦點,台上的老師則是被嚇得連眼鏡都歪了。

  「我有重要的事要找妳們嘛!」她不滿地噘起了嘴,「老師,她們可以跟我走吧?畢竟這是穆靖弦的命令喔!」她貌似天真地綻開了一抹笑容,但我卻看見老師的額際布滿汗珠。

  她緊張地連應好好好,還請前排的同學替我們開門,好似把我們當貴賓伺候。

  離開教室的時候我還聽見其他同學的竊竊私語:「穆靖弦耶……」「天啊,穆靖弦找轉學生做什麼?」

  穆靖弦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嗎?

  杜綺軒關上教室門後,開心地邊走邊跳,甚至還哼起旋律古怪的歌來。

  「呃,我們要去哪?」雖然她一向看起來很開心,但我可從沒看過她如此雀躍過。

  她猛然拉住我的手,「穆靖弦的工作室啊!」她說完又附上了個可愛甜美的笑容,臉邊短髮隨著她的步伐晃動著。

  「穆靖弦是誰?」

  「哎唷,卡蓓菈待會就會知道了嘛。」這句話後她就一個字也不吐,只是一路上很開心地拉著我的手走向目的地。

  過不久她將我們推進一間教室裡,說:「到了!」

  「這不是卡蓓菈受傷時所待的教室嗎?」吉妮兒首先發現。

  對啊,我認得那些桌椅和床。除了血跡被清乾淨外,我看不出這教室有什麼特別,也沒有看見什麼穆靖弦。這教室現在只有我們和杜綺軒三個人而已啊?

  「工作室在下面呀!」杜綺軒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下面?」還來不及反應,我就被用力地往前推,正當我的臉要著地時,地面竟詭異地「打開」了!

  我和吉妮兒邊哀叫著邊往下滾,一旁似乎都有鋪上毛絨的毯子以減輕衝撞程度,但滾下的速度實在是太快、太可怕了!

  我快要被嚇死了!

  「妳又用運輸軌道了?我不是說那還在實驗中不要亂試嗎?」一個男人大聲喝著,而我還杵在暈眩中。

  甩了甩頭,我終於能夠睜開眼睛。

  「小氣鬼,玩一下而已嘛,而且卡蓓菈她們也沒出事啊!」

  出事了還的了?我不禁啞然失笑。

  男人自一個一體成形的金屬椅子上起身,他自黑暗中走出後我才得以看見他的臉。

  墨綠色的頭髮襯出他死白的皮膚,如果能夠忽略那對黑眼圈的話,他應當還算是個俊美的男子吧?他甚至比女人還要妖媚。

  「妳好,」他將我和吉妮兒從地上扶起來,「妳們就是卡蓓菈和吉妮兒吧?」他笑笑,「我是穆靖弦。」

  他就是穆靖弦?但我並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讓大家那麼敬畏啊?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全都是些精密的儀器和大小不同的模型,完全無法想像那間普通的教室下竟藏有這麼大的空間。

  轉過頭來,我和嚴翼禹四目相交。

  幾天不見,他還是維持著一貫的美麗和氣質,但總是掛在臉上那和煦的笑容卻消失無蹤。見他毫髮無傷固然開心,但我卻被那冷烈的眼神凍得全身僵直。

  「你們是誰?」想必吉妮兒想知道的絕對不會是名字。

  「問得真直接。」嚴翼禹不知是出於疲累還是不耐地呼出了一口氣,「什麼時候發現的?」

  為什麼現在站在我眼前的他那麼陌生?那些溫柔和親切似乎在剎那間灰飛煙滅,我的心不由自主地糾結起來。

  他真的是嚴翼禹嗎?

  「這不重要吧,」吉妮兒嘲諷地笑了,「你們是哪方的人?」

  「妳要我回答善還是惡呢?」他的眼中出現怒火,一字一句聽在我耳裡都像針扎,「這麼說吧,我們來自於夢城。」

  夢城……沒想到這兩座城市真的存在,而我面前站得這些人全都來自於同一個城市——我從未聽聞過的世界。

  「你們是來殺害我的嗎?」我問,聲音有些顫抖著,我畏懼我所喜歡、所相信的一切皆是一場空。

  「不不不!我們是來保護卡蓓菈的!」杜綺軒焦急地喊著,手腳激動地胡亂揮舞著,「我們絕對不會傷害妳。」

  「為什麼要保護我?」我不認識任何一個夢城的人。

  「為了維持平衡,戰爭的發生是建於雙方都有兵力的情況下。」嚴翼禹逕自接話,「卡蓓菈,很抱歉前幾天騙了妳,我們原本想以一個同學的身份暗中保護妳,但現在情況實在是太危急了。」他皺起了眉,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我就看到了他好多種表情,而那些表情是不可能出現在我所認識的嚴翼禹臉上的。

  但也許這才是真正的他?因為身份曝光而省下麻煩的偽裝?

  「穆靖弦,帶她們去建檔。」

  「建什麼……」話還沒說完我就被穆靖弦一把拉過去,是我眼花嗎?等等,他那詭異的奸笑是怎麼回事?

  他把我和吉妮兒帶到一排貌似巨型柱子的透明儀器前,每個儀器旁皆還有一個約半米長寬的電腦介面。

  「進去吧!」他幾乎是用推的把我推進裡頭,我不安地瞥了一眼吉妮兒,她也正要踏入另一個與我相同的裝置中。

  「放心吧,他是這裡唯一的人類,如果他敢使花招我就把他得腦袋轟了。」語畢,透明的門板喀一聲蓋上。

  一連串滴滴答答的電腦數位聲音從我的兩耳竄進竄出,各種顏色的光線在我的身上掃描著,隨著腳下可轉動的底座,我的身子以一種緩慢的速度旋轉著。

  「天界的公主?!」穆靖弦失控地對螢幕上的數據大喊,「阿禹你怎麼沒有跟先跟我講?真沒想到你要保護的是這種極品!」

  我愕然地瞪著欣喜若狂的穆靖弦看,才步出那台詭異的裝置後我又有種想退回去把門關上的衝動。

  「來來來,跟我走,讓我好好看看妳!」他開心地連連拍手,樂不可支。

  「欸,不要欺負卡蓓菈啦!」杜綺軒衝過來擋在我前面,「你再這樣對待她們,我就要叫莫岩咬你囉!」

  雖然覺得杜綺軒的長相很適合說這孩子氣的話,但我還是不免笑了出來,然而笑容卻沒能維持幾秒……原本莫岩所站的位置,被一頭將近三公尺的北極熊所取代。

  搞什麼?我現在所處的地方真是「人間」嗎?







待續。




1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但我並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讓大家那敬畏啊?



少了個麼喔^^



倒數第十行 電腦數位音 電腦數位影音吧 或是聲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