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5)

  耶爾和蒂曼亞住在一棟深灰色、上頭有些許藤蔓纏繞的公寓裡頭,從外頭看來有些老舊,然而裡頭的擺設卻十分新潮時尚,他們坐在皮製的深灰色沙發上。

  「看來我的話應驗了?」耶爾擺擺手,站起身,「什麼風把妳們吹來?」

  「我們被攻擊了。」吉妮兒瞪著他,「在你們離去之後。」

  我懂了,看來她認為耶爾和蒂曼亞是進行埋伏的人。

  耶爾皺眉,一臉疑惑,「傷在哪?」

  「還用問嗎?這不都是你們一手策劃的?魔界果真是個骯髒污穢之地!」她的怒火不停竄出,下一秒她已將手中冒出的藍色火球拋向他!

  耶爾一個輕躍閃過了攻擊,然而火球不斷地迎面而來,他只得不斷閃躲,「停止!」他手一揮便出現一支長劍,一個箭步便抵住吉妮兒的喉。「我要殺妳們可是輕而易舉,沒必要留下你們徒增後患!」

  「請說明被攻擊的具體情況,卡蓓菈。」蒂曼亞保持一貫地優雅說著,而耶爾見吉妮兒恢復理智後才放開她。

  我拆下上頭沾滿血繃帶,腿上的傷已經收口了,耶爾仔細地端詳著我的傷,臉近得讓我的肌膚都感受到他的鼻息了。

  他笑笑,接著退開:「小傷,刀上顯然沒有任何魔法,若有魔法妳恐怕就一命嗚呼了,公主。」

  「但刀柄上還刻了『還債』二字。」我將褲管捲下,並以眼神示意吉妮兒將小刀借給他看。

  耶爾用鼻子嗅了嗅,並伸手拈了枝花瓶裡的白玫瑰,以指尖輕點花瓣取了滴露,抹於刻上字的刀柄。

  那兩個字在瞬間發出銀光,並在下一秒便恢復黯淡。

  「這刀屬於『幻城』。」他看著刀的眼神猶如珍寶,「有人向天界下戰帖了呢。」

  「幻城?」有種不祥地預感油然而生,我不自覺地握緊拳頭。

  耶爾靜靜地看著我,停止動作好幾秒,好似突然被人按了暫停鍵似地,良久後他才開口:「卡蓓菈,我想妳一定不曉得除了『幻城』以外還有『夢城』的存在吧?因為這些事對魔界和天界大多數的人都是個謎,知悉此兩地的長者們也一概視其為禁忌。」

  我這時才明白,即使貴為天界公主也不可能知道每一件事,當某個訊息打算從此塵封,那誰都別想抓到一塊角,「耶爾,你到底幾歲了?」

  他刻意挑高眉毛,嘴巴張得老大,甚至還將修長白皙的手指擺在嘴邊,「哎呀,卡蓓菈,妳不知道問別人年齡事件很失禮的事嗎?」他雖這樣說,但嘴邊卻洩出了濃濃的笑意,真不懂為何他這時候還開得起玩笑?「已經五萬三千多歲了。」

  五萬三千多歲?這遠遠比我和吉妮兒的年紀大了好幾倍……只見在我一旁的吉妮兒遲疑地往後退一步。

  「我為以前對你的態度和剛剛的舉止道歉。」她單腳屈膝跪於耶爾面前。

  「多留些精力給以後的戰鬥吧。」他收起了笑容,將手中的玫瑰用力一捏,輕易地化其為灰燼。「原是藏匿於天界與魔界之間的幻城終於被重新開啟了……看來天界即將面臨大災難了,他們的目標應當是妳吧?」

  「為什麼是我?」真是莫名奇妙,我連幻城的存在都不知道,為何我會是個被狩獵的目標?

耶爾打了一個呵欠,坐回沙發上,並拍拍旁邊的空位要我們也一同坐下,「那刀柄不是寫了嗎?還債。」

  「卡蓓菈並未做出任何傷及他人的事,沒有因哪來的果?也許他們只是隨意攻擊天界的人罷了。」吉妮兒特地在隨意二字加上重音。

  「不可能,幻城從不會誤傷他人。受到襲擊甚至殺害的人必定就是目標。」蒂曼亞眼神堅定地看著我,我下意識地避開她的眼神。

  「那我們該怎麼做?」我更擔心的是,若我真遭遇不測,那天界接下來的命運又由誰頂?最美好的結局似乎是只有我一個人是幻城的目標。

  「別擔心,既然幻城出現了,那麼夢城必定不會藏於黑暗之中。如果只將世界分為黑白兩邊,幻城和夢城便各自分屬黑白了,然而事實上此兩城頂多算深灰和淺灰,用以制衡天界和魔界的龐大力量。」

  吉妮兒思索了會,道:「灰色的羽毛是屬於幻城的?」

  「也許是夢城,」耶爾輕輕地搖頭,「這得看那羽毛的色澤和亮度,而與天界和魔界不同的是他們的羽毛通常都不會在人間久留,所以很難區分。」

  真是名副其實的「夢」、「幻」之城,所有的一切皆如夢似幻。

  「對了,也許妳可以試著施展妳的法力和揮動武器看看了。」耶爾輕笑,但眼中已有些疲憊之意。

  我遲疑了一會,說:「我在學習階段法力和武器都被沒收了。」活了五萬三千多年的他不可能不知道這事吧?

  「試試。」他說。

  半信半疑地站起來,我用右手臂輕劃了一個弧,接著猛力從空氣中一扯,一條銀白帶金的鎖鏈便被扯了出來!「……為什麼?」我直對著手掌握著的銀鍊發愣。

  「別忘了妳是天界的公主,如果妳的侍衛——我沒別的意思——不幸戰死了,」他見吉妮兒沒什麼被激怒的反應,便繼續說:「至少妳還有能力保護自己,更何況妳可是父親的寶貝女兒。」

  真沒想到我讓天界和魔界同時捲入了麻煩……雖然不知原因為何,但也只有硬著頭皮抗戰了。

  我在空氣中隨意甩動銀鍊,幾天沒使用身手似乎有點生疏了?揮了幾下後我便把它往上拋,收回。

  「你們幫了很多忙,謝謝。」我微微躬身,以表謝意。

  「謝得太早了,公主。短暫的平和並不代表日後的情誼,我只是顧及大局罷了,我想吉妮兒懂我的意思?」耶爾將頭往後仰,閉上雙眼,纖長的睫毛和底下美麗的瞳更顯出魔族專屬的邪氣。

  「天界與魔界,永不休戰。」她接話,「我們該告辭了。」

  突然有種莫名的感覺,摻雜了點難過、失望還有憤怒。天界與魔界難道只能這樣永無止盡的戰鬥下去嗎?

  耶爾只是短短地說了句「不送了」,便讓蒂曼亞為我們指引離去的路。

  她將我們送至路口後,便又閃進黑暗中,年久失修的路燈在接到旁根本起不了照明的作用,她的身影比鬼魅還難捉摸。

  傍晚時來到這宅砥根本沒料到路燈只是裝飾作用,以至於我和吉妮兒現在僅能依循月光的指示望前走。

  「耶爾真是隻老狐狸。」吉妮兒咕噥了句,我不知道她所說的是哪部份像?我保持沉默地繼續向前行。

  秋天的夜晚帶著些許刺骨的寒意,我真後悔沒多添件外套。

  倏地,我被緊緊抱住,如一隻水母巴上我的背,我一時嚇得說不出話,使力掙脫但卻是徒勞,「放開我!」微弱的月光根本無法使我辨認來者何人,「放開我——!」吉妮兒是不是也被襲擊了?

  「別緊張,是我們。」男人說著,並把手電筒從下巴往自己臉上一照……莫岩?

  「嘿,卡蓓菈被嚇著的樣子實在是好——可愛喔!」杜綺軒跳到我面前,笑嘻嘻的。

  「真的挺嚇人的。」吉妮兒不自在地將雙臂擺於胸前,「我看卡蓓菈的魂都沒了。」

  這倒是真的。尤其剛剛莫岩的面孔搭配手電筒的燈光,真是讓我的心又被震了一下。

  「這帶有點暗。」我尷尬地笑了笑。

  杜綺軒聽了這話,立即牽起我的手,「那一起走吧,買完宵夜以後一起回家去!」她興奮地手舞足蹈,此時我才發現她大概矮我一顆頭,「卡蓓菈和吉妮兒住在學校附近那棟公寓對吧?」她拉著我往前頭燈火通明的地方走去,我猜那是夜市吧?

  「妳怎麼知道?」奇怪,這我有提過嗎?

  「這小傢伙一直對妳們很好奇,所以就跟在妳們後面跑。」莫岩賞了她一顆爆栗子,「我罵過她了,希望妳們不介意,她沒惡意的。」

  吉妮兒警戒地打量起莫岩和杜綺軒,但隨後她卻露出了一個我第一次在她臉上看到的挫敗表情。

  可惜現在我無法開口問。

  「卡蓓菈腿上的傷還好嗎?」杜綺軒鼓著小臉,一臉擔憂地問我。

  「沒想到妳還能走。」莫岩思索了一會,接著說:「妳如果又受傷了,可以去那教室找我。」

  「那間教室是醫務室嗎?」我問。

  沒想到莫岩聽了這話哈哈大笑了起來,「看起來像嗎?」見我一臉錯愕,他趕緊收起笑容,正色道:「那是我們的社團教室。因為這所學校有些『特別』,時常有學生發生意外,所以我們這社團就是教導社員如何最緊急救護和處理不同類型的傷口。」

  特別?是因為這所學校有許多奇怪的「裝置」嗎?「什麼意思?」

  他抿了抿嘴,「我想妳以後便會明白。簡單來說這是間詭異的學校。」他嘴巴開了又合,似乎想說的話到了他嘴邊後又被硬生生地吞回肚裡。

  「早上的事也算是平常的『小意外』嗎?」

  「不,這是第一起命案。」他一臉悲傷,「事實上那喪命的女學生也是我們的社員。」

  足足有一分鐘我無法接話,我懊悔自己不該提及這話題踩中人的痛處,卻又不知該如何安慰他,「呃,我……」

  「卡蓓菈,妳們也買些東西填個肚子吧?」莫岩笑笑,我心底對於他打破僵局這事滿懷感激。

  櫥窗裡頭陳列著各式的點心,鵝黃色的燈光照在上頭更顯得這些糕餅美味可口,是草莓派好還是提菈米蘇呢?

  「卡蓓菈——!」杜綺軒撲了過來,害我差點站不穩,「吉妮兒欺負我啦!」

  我的目光馬上投向站在一旁的吉妮兒。

  「我只是叫她別煩我而已,機哩呱啦的真的很吵。」吉妮兒雙手叉於胸前,淡淡地說著,但仔細一看,她似乎有點……臉紅?

  「妳有對吉妮兒說什麼話嗎?」我盡力忍笑。

  杜綺軒偏著頭思索了一會,「唔,我說她很可愛,所以我很喜歡她啊。」

  喔,難怪。「我猜也許吉妮兒心裡很高興?」在天界總是一絲不苟的女戰士又怎能一下就適應杜綺軒這種赤裸裸表達情感的方式呢?我壞心地將杜綺軒推到她面前。

  「原來吉妮兒在害羞啊?妳跟莫岩一樣欸,都那麼悶騷!」杜綺軒說完後,馬上用力地抱住吉妮兒,不讓她輕易掙脫。

  「卡蓓菈!」吉妮兒不滿地尖叫,我則是為了杜綺軒說她悶騷而大笑出聲。

  「有股奇怪的味道。」莫岩擺手要我們安靜,但就在下一秒一道刺眼的強光便侵略了我的視線,瞬間白光隨著巨大地隆隆聲炸裂開來!

  我被無預警地攬進懷裡,並隨著爆炸的後座力往後推行了好幾公尺,等我反應過來時,前方不遠處已是一片廢墟。

  「莫、莫岩……」我吃力地喚著救命恩人的名,想要道謝但卻因驚魂未定而結巴。

  「幸好妳沒事,」男人無力地趴在我的身上,似乎是鬆了一口氣,「妳真的是嚇死我了。」話落,他抬起頭來對我燦爛地一笑。 

  「……嚴翼禹?」







待續。




3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第九行一隻長劍的一與隻中間貌似多空一格囉?

bsexp106384 提到...

曾經做過半校稿的工作(自創名詞)

半校稿...錯字是弱項所以我忽略(有看到會說)

我幾乎只看大問題和劇情銜接度而已

如果需要 我可以幫妳?

bsexp106384 提到...

嗯...好^^

暑假悠閒+此文引起我濃厚興趣了=持續觀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