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

  「你有看到嗎?」

  「有啊有啊,超噁心的……跟摔在地上的肉醬沒兩樣。」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諸如此類的討論聲浪不斷地充斥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話題總是離不開那場令人怵目驚心的意外。

  我和吉妮兒走在路上,每踏出一步都宛如踩在刀刃般痛苦難耐,有誰能想像當一場意外不單純的是場「意外」呢?

  如果……今天的事和那根羽毛有所關聯?

  「卡蓓菈,妳不覺得有點詭異嗎?」吉妮兒小聲地問道,眼睛直視前方。

  「詭異?」

  她轉過頭,與我四目交接,那奶茶色的直髮隨著風飄盪著,「這個學校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案例……好好的落地窗又怎麼會被撞破?更何況那根羽毛又是怎麼一回事?」她停頓了一下,而我的心也隨著她說話的聲調懸著,「我們一來到這個學校,怪事就出現了,我想今早這件事只會是個開端。」

  我愣著,喉頭乾澀得緊。我沒說我早上和嚴翼禹見面,因為我怕吉妮兒又把所有的錯都歸咎於他身上,但我又不得不去想他是否真如我所看見的如此單純。

  「也許只是巧合。」我說。

  「也許不是。」聲音後頭傳來,我和吉妮兒驚愕地轉頭。

  是誰?

  「還記得我嗎?可愛的公主,」男子輕笑了一聲,似乎是在取笑我們的反應,「我們啊……是奉貝彌女王的命令上來人間的。容我向你們介紹我的搭檔——蒂曼亞。」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蒂曼亞,她有著白皙的肌膚和鳳眼,黑色的長髮即使已束成一個高高的馬尾,卻仍垂落於她的臀,身材高佻的她踩著高跟鞋幾乎能與耶爾平視了,聞及耶爾提及自己的名,她只是禮貌性地對我們微微一笑。

  吉妮兒一腳跨到我的前方,用身子擋住了我,「哼,怎麼?來搞破壞嗎?」

  「話怎麼這麼說呢?」耶爾以輕盈跳躍的步伐轉到我身旁,他平日冷烈的眼神裡露出了嘲弄,「……灰色的羽毛。我們是魔界指派的偵查員。」他從手中變出一頂黑色的紳士帽,並彎腰向我鞠了躬。

  「你怎麼會知道……」話一衝出,我便憶起剛剛慘不忍睹的畫面。

  他聳聳肩,而那頂紳士帽在眨眼間消失不見,「我怎麼會不知道?與其關心這個,倒不如關心妳自身的安危吧,公主?期待下次見到妳的時後妳又會更迷人。」他又笑。

  「你以為我會讓你接近公主嗎?」吉妮兒的臉上出現了憤怒。

  「喔?」耶爾挑了眉,原是漸行漸遠的他,倏地又出現在我身邊,「也許我們今晚就會見面了。」話方落,我的頰上便被烙下了一吻。

  「耶爾!你……」吉妮兒話都還來不及說完,他便又跳了開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連同蒂曼亞一起消失在我們的視線內。

  而我頰上的溫度卻沒有隨著他的離開兒冷卻,反倒是那吻像極了灼熱的鐵塊,印在我的心上。

  魔族的人是否都有種無法言喻的魅力存在?如同甘醇的毒藥,明知它危險,但仍會被那濃郁的香氣所吸引。

  「卡蓓菈,妳知道任何有關灰色羽毛的事嗎?」吉妮兒眉頭深鎖。

  我搖搖頭。在天界有數個專門教師教導我所有事情:不論是包括天界、人間甚至是魔界的知識。老師們皆會鉅細靡遺地講解,就怕我漏接任何一個重要的資訊似的。

  天使的羽毛是聖潔的白色,根部近乎透明,在陽光下會因羽毛間小小的孔隙而閃著光芒;惡魔的羽毛是深沉的墨黑色,根部卻仍是漆黑,然而惡魔的羽毛雖無法使陽光穿透,但在黑暗中卻如亮粉平均散佈於上,耀眼奪目。

  但……灰色的羽毛?

  「卡蓓菈——」

  我還搞不清楚吉妮兒的尖叫聲和驚恐的表情為何,腳邊就傳來了一陣刺骨的痛楚,看著小腿留下淋淋的鮮血,我第一個想法竟然是「難怪」,接著腿一軟便倒下。

  「謝謝。」吉妮兒反應還真快,竟然馬上接住我。

  「不客氣。」男人的聲音?!我忍痛睜開眼瞥了一眼站在我眼前不知所措的吉妮兒,接著與扶住我的男人尷尬地互視著。

  好吧,也許覺得尷尬的只有我吧。

  「別亂動,妳忍著點。」說話的男人擁有黝黑的皮膚和巧克力色的頭髮,身形也比一般人高大。

  我連回個嗯都來不及,他就橫抱起我,接著回頭瞪著吉妮兒看:「不跟上來?人都快死了還發愣啊?」

  吉妮兒羞窘地臉紅,趕緊小跑步跟在我們身後,我則是死盯著腿上插著的小刀,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有種整隻腿都快麻痺的感覺?

  男人進入一間教室,但與一般教室不同的是裡頭課的用桌椅雖不超過十張,醫務室專用的床卻有五張以上,他動作輕柔地把我放在同一張床上,雪白的床沿被幾滴血染紅了,一看,原來剛剛血跡是一路滴進來的。

  一想到上學的第二天就把這弄得如此髒亂,我便無奈地笑了。

  「抱歉,麻藥前天就用完了,還沒補貨。妳先閉上眼吧,這會有點痛。」他一臉歉疚。

  「你別把她用傷了。」閉上眼的我聽見吉妮兒擔憂的聲音,也許還摻雜了些憤怒。

  「妳閉嘴的話我就不會出錯。」那人沒好氣地回她。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第一次有人敢這樣跟吉妮兒說話呢!

  她果真馬上安靜下來。

  「忍著。」幾乎是在他說話的同時,他把我腿上的小刀快速地抽離。

  「唔嗯!」痛!我忍住尖叫,但還是發出了點聲音,睜開眼時我看到他眼中讚賞眼神。

  他打開急救箱,動作熟練地為我清理傷口、消毒、上藥,他拿起繃帶將我的傷口仔細包紮好,「妳忍耐力很夠。」

  唰——教室的門被用力地推開。

  「麻藥買回來囉!看燈亮著我就猜你在,果然我沒猜錯!」一個身材瘦小的橘紅色短髮女孩笑著說,聲音之大我的耳膜都快被震破了。

  「現在買回來有用啊?!」男人翻了翻白眼,「有病人在,小聲點。」

  「病人?!」女孩咚咚咚地跑過來,看著我包紮完畢的小腿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妳怎麼受傷了?」

  我遲疑了一會,「我也不知道,站著就突然……」

  「被小刀刺進小腿。」他簡潔地補充我未說完的話,「妳好,我是莫岩。她是杜綺軒。」

  莫岩?莫言。我笑笑,這名字還適合他的,他話似乎真的不多。「我叫卡蓓菈,她是吉妮兒。謝謝你的幫忙。」

  「傷口很深,也許會留疤。」他說。

  但絕對不會在天界的人身上。我理所當然地把這話藏在心裡,「不要緊的。」

  「能否讓我看看那把小刀?」吉妮兒問著。

  莫岩將小刀用面紙簡單地擦拭了下,便輕輕地遞給她,吉妮兒定睛於那仍沾有些血漬的刀後,臉突然驚恐地轉白。

  「怎麼了?」我勉強移動著身體,不明白她為何出現如此驚慌的神色。

  她瞟了我一眼,把刀遞給我。

  墨黑色的刀柄上除了沾染了些紅色液體,還刻了兩個字——「還債」。

  還債。我在心底不斷地默念著。

  「卡蓓菈,我們今晚真的得跟耶爾見面了。」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