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4-3

  天方亮,卓淮律便碰地一聲跳下床,門外的管家聽見房內傳出的騷動,便知道少爺醒了。

  老李以指頭在門板上輕扣兩聲後,才輕輕地打開了門,「少爺,早——」

  但他連早字都還來不及說完,那頂著一頭亂髮的男孩便提著長及地的睡袍,像隻小猴子似地,咚咚咚地跑出了房!

  老李楞了楞,隨後看了眼他胸前捧著的衣服——少爺的替換衣物,他無奈一笑,喃喃地道:「少爺真是的。」

  語落,便抱著衣服,尾隨少爺的腳步離開房間,一如既往。

  雖然早就不見少爺的人影,但老李可是十分清楚這活蹦亂跳的男孩是跑哪去了,他在前方的岔路轉了個彎,並停駐在左側的第一間房門外。

  果然,那扇半掩的門扉後,正是卓淮律的身影。

  老李安分地站在門外等待。

  沒多久,一名嬌弱的女孩便出現在走廊的另一頭,不似卓淮律,她早已醒來多時,緋紅的臉頰說明了她才剛做完體能訓練。

  女孩見到老李後,先是一楞,接著才連忙彎腰問好:「李先生,早安。」

  「小姐,您不須對只是區區下人的我如此客氣,像少爺那樣叫我老李就行了。」老李溫和地笑了笑,並優雅地為她開了門。

  西子搔了搔臉,老李會在她房外,她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誰正在她房裡等著。

  「西子,早安!」卓淮律一見到西子歸來,就朝氣十足地打著招呼,聲音之大,讓門外正巧經過的僕役著時嚇了一跳。

  「早啊,你還真有精神。」西子溫柔地笑著,起初,她對於這會忽然出現在自己房中的男孩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時間久了,她也就習慣清晨練習完畢,進房後,便會看見卓淮律坐在沙發上的身影。

  歲月如梭,自那晚他倆初次見到彼此後,已經過了七年。

  年紀相同的他們,很快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卓淮律為西子消除了進入陌生之處的不安,而西子則成了卓淮律沒有父母相陪時的慰藉。

  「少爺,我替您換下衣服吧?」老李看準時機進了門,「換完衣服後,您就可以和小姐一同享用早餐了。」

  「好。」卓淮律點頭允諾,而西子就趁著這段時間稍微沖了個澡,以洗去汗水的黏膩和不適。

  他們各自整理完畢後,女僕早已為他們將餐點擺在戶外舖有小碎花桌巾的圓桌上,剛泡好的花茶還散發著迷人的香氣。

  「咦?妳的左臉怎麼了?」正在為麵包塗抹果醬的卓淮律,不經意地瞥見了西子左眼下的一小道傷痕。

  「早上練習的時候不小心受了傷。」西子輕描淡寫地帶過,臉對女孩而言是最為重要的,但她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在意。

  反倒是卓淮律憂心地皺起了眉,「怎麼受傷的?」

  「子彈發射的時候有點失神,所以才不小心被擦到了。」西子放了顆方糖至卓淮律的茶中,雖然僕役們早就有在裡頭加糖,但她知道對卓淮律而言那是不夠甜的,「不要緊的,應該是今早忘了吃藥的緣故。」

  被子彈擦過臉就夠讓卓淮律心驚了,隨即又聽到「吃藥」這兩個字,讓他的心更是沉重了起來,他清楚地知道她需定時服藥的原因,「……病,還沒好嗎?」

  西子聞言,動作明顯一滯,隨即才趕緊扯了個笑容,「還沒,但就快好了。」

  「妳說謊。」卓淮律面色凝重地說著,「妳總是說快好了、快好了,但為什麼妳要吃的藥卻越來越多?」

  「……」

  「老實地告訴我,妳的病有多嚴重?」他問,直直地看著她。

  西子的眼神閃爍了下,她不知道卓淮律會如此在意這問題,因此從沒想過要如何回答,所以有好半晌,他倆間頓時只剩下尷尬的沉默。

  「說真的,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這心病,是跟著我一起出生的。」西子垂下眼,最後只能照實回答,「Master說,在他找到根治的方法前,只能先以藥物控制。」

  言下之意,就是她也不確定這病究竟有沒有治好的一天嗎?

  要是哪天,那些藥再也無以壓制病魔……

  卓淮律不自覺地握緊了手,濃濃的恐懼倏地襲上了他。

  「如果我跟父親要求,也許他會答應讓妳安心靜養,這樣一來,妳就不用……」

  「不,不需要。」西子斷然拒絕,「我也是Survivor的一份子,絕不能什麼也不做,更何況……我還得為父母報仇。」

  「報仇?」卓淮律一楞,他只知道西子的父母早已離開人世的消息,但他卻沒想過她必須留在這的原因卻是為了替雙親復仇,「這是什麼意思……」

  然而,卓淮律的話都來不及問完,樓下傳來的一聲巨響便硬生生地打斷了他!

  那是玻璃碎裂的聲響。

  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他和西子連忙跑下樓梯,衝到聲音的發源處去。

  還沒進門,刺耳卻熟悉的叫喊卻首先傳入他倆的耳中。

  卓淮律和西子急急忙忙地跑了過去,毫不費力就找到了那房間,門扉半掩,因此他們便立刻鑽了進去,不顧貿然闖進的危險性。

  「我愛你,我愛你啊——!」女人發狂地尖叫著,手指因花瓶的碎片而被割得鮮血淋淋,「為什麼這幾年來,你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為什麼、為什麼?!」

  「媽媽……」卓淮律臉色刷白地看著在房內失聲尖叫的瘋狂女人。

  淚水恣意地在臉上流著,髮絲也狂亂地披在肩頭,完全不見平日那高傲美麗的姿態。

  「閉嘴。」男人,卓淮律的父親,統領Survivor的Master,冷酷地說著,眼底沒有一絲不捨,有著的,只是無盡的冷漠。

  「我為這個家付出了所有的青春、用整個生命去愛你,但為什麼你——」女人仍舊大聲尖叫著,夾雜著嘶啞的哭吼和哀號。

  「我叫你閉嘴!」終於,男人再也無以忍受,他拔出了槍,對準了前方的女人。

  「不……」卓淮律見狀,身體急遽顫抖了起來,「不……不!」

  但即便哀戚的乞求幾要貫穿了耳膜,仍舊無法阻止冷血的父親……和速度飛快的子彈。

  碰!

  四散的血花,噴濺。

  甚至,落在了目睹母親之死的卓淮律臉上。

  女人如同慢動作般,緩緩地、緩緩地在他跟前倒下,伴隨著自在心口如曇花般盛開的鮮血。

  他呆楞在原地,腦筋一片空白。

  母親死了。

  被父親……殺死了。

  意識到這點的他,眼淚終於奪眶而出。

  「我在這,我在這。」溫暖的擁抱讓卓淮律的眼淚掉得更兇了,他緊緊回抱那抱住他的人,像個嬰兒般地大聲哭著,好似幾年來的委屈,終於能在此得到釋放。

  儘管手臂再纖細,西子仍會使盡全力,保護在懷中的男孩——就像他一直守護著她。

  「我絕對不會離開你的。」她輕聲承諾。







待續。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QAQ蝦米!?居然是這樣QAQ他阿爸好壞!!我要用前踢踹暴他的海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