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2-1

  下雨了。

  落地窗上的水珠吸引了項景的目光。

雨絲模糊了夜晚的街景,但卻反倒清晰了兩年前那晚的記憶。

  他記得,那一夜也是下著這樣的雨……

  「糟了,怎麼會突然下起雨,得在雨勢變大前趕回去才行。」剛執行完任務的項景一走到外頭,便感受到細小的雨滴落在皮膚上頭,他眉頭一皺,趕緊加快腳步試圖快點回到總部去。

  政府軍與反叛軍的戰火已日益白熱化了,身為重要幹部的他,可不得浪費一點時間。

  要是下起傾盆大雨,那可就糟了。

  項景擔心的可不是身子被淋濕這點小事,而是他今早見外面晴空萬里,還以為肯定會有一整天的好天氣,便帶上了不具防水功能的電子配備。

  哪知道這天氣說變就變,才剛把事情處理完,晴朗無雲的天空竟頓時烏雲密布。

  這樣的細雨還勉強撐得過去,但要是雨再變大些……

  忽然,一道身影倏地自前方衝出,害他差點因反應不及而煞不住腳!

  一名帶著帽子的女子踉蹌地走了幾步後,沿著牆邊緩緩坐下,摀著胸口,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即使離她還有好一段距離,項景都看得出那女子痛苦不已。

  她勉強以一手扶牆,撐住自己的身子,但卻還是搖晃不已。

  項景見狀,不禁皺緊了眉。

  她將帽簷壓得極低,使得他看不清她的面容,但帽子卻遮不住那一頭披散於她肩上烏黑的直長髮以及纖弱的身材。

  彷彿只要用力一握,就能將那纖細的腰肢折斷。

  一個踉蹌,女人便失去平衡,就要向前倒下——!

  糟了!

  他心頭一驚,趕忙快步前去。

  「小姐,妳……」

  像隻受驚的貓,她竟忽地跳了起來,回身,彎腰,旋即長腿往後一掃!

  就連接受多年訓練的項景都僅能勘勘閃過,才不落得被絆倒的下場。

  「你是誰?」女子冷聲問道,露出的唇因情緒而抿成一線,並讓全身採取備戰姿勢。

  項景明顯一楞,他起初不過是好意想上前幫忙,怎料卻反倒被當成了敵人,「我想妳誤會了,我只是……」

  手按在腰側,身子稍稍下傾,噠噠兩步,女子便以輕盈的步伐躍至項景身後。

  冰涼的觸感抵在喉前。

  項景一語不發地睨著就要刺進他喉裡的鋒利小刀,銀色的光芒顯得異常刺眼。

  「既然不想殺人,就不該做出這麼危險的動作。」項景說著,語調就如同以往那般毫無起伏,彷彿那刀並不存在。

  「我馬上就能讓你閉嘴。」她在項景耳邊低聲細語,「死人不會說話。」

  不料,項景聽了這話,反倒笑了出來,「真要殺人的話……」

  迅速地以手扣住她的腕,他將頭往左測一偏,恰好躲過了小刀所畫出的弧,他將女子的掌輕輕上扳,後者立即因吃痛而鬆開了手。

  匡啷!

  牽唇一笑,他的腳往刀柄末端一踩,同時,也拉起女子的手,以腳尖勾了下她的腳跟,並在她失去重心的同時閃到她的身後,正巧以身子擋下了險些跌倒的她,最後,那刀竟在空中旋轉了幾圈後,分秒不差地落入了項景另一隻空著的手!

  刀再度抵在喉邊,但這回被抵著的卻是女子。

  「妳要學得還很多。」項景以低沉的嗓音輕聲說道。

  「你……!」女子雖不服氣,但卻又因忌憚那刀而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項景倒也沒有真要殺她的意思,就如同她也沒打算取他性命一樣。

  如果真要殺他滅口,以這女子的敏捷身手來看,根本可以在他來得及反應前就讓他斷了氣,沒必要浪費時間問他來歷。

  其次,是那握著刀卻隱隱發顫的手。

  有沒有殺過人他不知道,但他可以確定的是,刀絕對不是她慣用的武器。

  「唔!」女子忽地悶哼了聲,心口上的那隻手跟著用力掐緊,猶如要將自己的心臟從身體裡剜出。

  女子雙腿一軟,便這麼地往前倒下——!

  項景二話不說,腳向前一跨,馬上以雙臂將她穩穩接住!

  「喂,妳的身體怎麼這麼冷……」但話還來不及說完,項景便被接下來的景象震懾得無法言語。

  鮮血自女子的嘴中泉湧而出,她慌忙地以手掩住口,但那怵目驚心的紅卻還是不斷自喉頭淹上。

  這女人究竟是得了什麼病?

  項景呆楞地看著遍地的血灘和他倆身上那赤色的斑駁污漬,腦中頓時一片空白。

  「放……開我。」儘管血不斷溢出,但她還是艱難地開口。

  「妳不用擔心我會殺了妳,如果要妳死,我現在把妳放著不管就行了。」項景禁不住嘆了口氣,他真是不知道怎麼說這個女人,「我帶妳回去治療。」

  「……去哪?」

  「政府總部,那裡有最好的醫療設備。」

  聽了這話,女子卻開始掙扎了起來,她扭動身體,硬是從男人的懷裡掙脫開,並大聲喊了句:「不!」

  項景一臉錯愕地看著她,明明身體都快到達極限了,她卻仍舊勉強自己站起身來。

  「妳還是不相信我?」他問,語氣帶著些許慍怒。

  女人伸手又將帽子拉低了些,讓差點顯露出來的面容隱匿回陰影中。

  無血色的唇張了又合,合了又張,欲言又止的模樣讓項景看了實在煩躁不堪。

  他的內心掙扎不已。

  明明想強行將女子帶回總部接受治療,但她那為難的表情卻暗示了這行動的魯莽。

  他還真怕,剎那間女子便會斷了呼吸,倒在血泊之中。

  那毫無血色的慘白與那墨黑的髮成了最強烈的對比,在他的心上烙下了一道焦黑的印記。

  「抱歉,我不能跟你走。」良久,她只說了這麼一句。

  她往後退了幾步,拉開了與項景的距離,血滴滴落下,讓地一路開滿了血花。

  很顯然地,這女人因為某些原因不願讓人知道她的長相和來歷。

  為什麼?

  數萬個問題頓時在項景腦中浮現。

  身為捍衛國家秩序的政府軍,他理應將這疑點重重的女人逮捕,然而,內心的叫喊遏止了他的行動。

  「妳能保證,今天不隨我回總部治療,不會對妳的生命造成危險?」項景問。

  「我保證。」她難得臉上出現了抹淺淺的笑意,「未來,我們會見到面的。」

  會見到面的。

  這席話明明一點根據也沒有,但不知怎的,卻說服了項景。

  「我叫項景,妳的名字?」

  「……西子。」她輕聲地答,「大家都這麼叫我。」

  隨後,他便任憑那纖弱的影子,隱沒在落著雨的夜。

  當時,他並不明白「西子」這二字代表了什麼,只覺得這真是最適合她的稱呼。

  漆黑的長髮、白皙的面容、纖瘦的軀體……以及那捧著心,帶著病的柔弱模樣。

  春秋末期,越人醉倒於這美人捧心之姿的原因,他想,他是能體會的。

  

  『很明顯地,她的存在,對我們政府軍而言是個極大的威脅。』昨日,統領與他對話的情景突然浮現於他的腦中,『沒想到反叛軍竟握有這樣的人才……非得捉住她不可,就算殺了她也要把屍體帶回來。』

  『……』

  『怎麼?項景,有什麼話想說嗎?』統領眉頭微微皺起,項景平時在接獲命令後,總是會立刻予以答覆,但這回卻反常地一聲不吭,為此感到奇怪的統領,見眼前的男子仍舊沒有回應,再度喚了一聲:『項景?』

  『……是。』項景垂下眼,以飽含歉意的口吻說道:『抱歉,方才有些走神。』

  『這樣啊,也許是最近過於勞累?好好休息。』統領聽到這回答,才鬆開了鎖著的眉,剛才還以為項景之所以不答話,是因不想接下這次的任務,但看來是自己多慮了,『你從來都沒失手過,這次也不會例外吧?』

  『是的,我絕不會辜負您的期望。』他恭敬地說。

  『我相信你所帶領的團隊,必定會讓我滿意。』統領笑了,但笑著的同時卻流露出一抹淡淡的愁。

  俊秀的臉孔、修長的身型、優雅的舉止……以及那與他相仿,如天生王者般的領袖氣質。

  就連他的血脈;他的親生兒子,都無法與他的優秀相比。

  但,這麼多年過去,他終究弄不清這孩子的心緒。

  他還是沒能填補他心中深不見底的洞嗎?

  統領眼神複雜地看著眼前的男子。

  『對了,我特地為你找來了一個專精情報的人才,相信她會為你最大的助力。就看你們的表現了。』

  『……是!』




  那女子在雨中捧著心、咳出血、拭著淚拒人於外的模樣,如同鬼魅,在這兩年,夜夜在項景的腦中縈繞不去。

  自那天他倆在雨中分開後,他便打定主意,倘若真有再見的機會,他絕對要問清她的捧心之因,憑著總部先進的醫療技術,他也許能夠治好她的病……

  如今,他的確快要見到她了,但沒想……卻是刀劍相抵之時。

  項景步至一扇鐵灰色的大門前,門上的裝置在感應到他身上的戒指後,便立即向兩側敞開。

  這是總部內設的虛擬練習場,其中可供練習的種類包含攻擊力、防禦力、反應力……等等基本技能,畢竟在這部門工作,就得有隨時喪命的覺悟,指望別人的保護不如自己變強。

  項景只要一有空,便會來這進行自我鍛鍊,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身分認證完畢。項景先生,歡迎您。」平板、中性的電腦語音在頭上響起,「請問您今天要做什麼樣的訓練?」

  「攻擊力。」項景答。

  「指令確認:攻擊力。請挑選武器。」

  接著,空氣中便出現了數種武器的圖示。

  他點選了「手槍」,雖說多數人都會練習較為複雜的武器,但對於早已熟悉各個武器的項景而言,精進最常見的手槍反倒重要的多。

  他在下達所有指示後,腳下的輸送帶便立即將他送至槍法專用的區域,原是空無一物的空間,在他到達後,便瞬間被枝葉茂密的樹叢遮去了視線,從葉縫中,還隱隱看得見遠處的沼澤。

  這次的模擬練習場,是熱帶雨林嗎?

  項景將雲端眼鏡調成透明的模式,以便視線清晰。

  嘶……

  項景頭一轉,便看見了隻張著血盆大口,疾速向他爬來的巨蟒!

  咻碰!

  直接命中要害。

  項景稍稍向右挪了位置,俐落地躲開那高速倒下的蛇屍,倒地的巨響伴隨著的是四處飛揚的塵埃。

  噠、噠、噠!

  急促的奔跑聲讓他立即繃緊了神經,然而他向前一望,卻忽地僵住了身!

  「西子。」他不由自主地輕喚出聲,拿著槍的手遲遲無法扣下板機。

  他看著那手拿衝鋒槍、迅速奔向他的黑髮女子,心狠狠地一震!

  透過雲端眼鏡的傳遞,模擬機能夠擷取他腦中的資訊,將他最近所想的那人化成實際影像,作為他的戰鬥對象。

  他明明清楚眼前的這人只是幻象,但為什麼心臟卻鼓動地如此劇烈?

  若眼前並非練習用的標靶,而是當年他所見到的那名女子呢?

  他還能夠保持冷靜、毫不猶豫地開槍嗎?

  他能嗎?

  答答答答答——!

  恐怖的槍擊逐漸逼近了他的腳邊,要不是他的反應夠快,他早就被轟成蜂窩,直接被迫從虛擬練習退出了。

  看著地上那一個個冒著煙的彈孔,他只得心一橫,舉起了槍。

  就算眼前這人真的是西子,為了總部、為了政府軍,他也只能……

  碰!

  「真可惜這裡無法照相,要不我還真想把隊長你現在的表情拍下來。」方璐雪笑著說,緩緩放下手中的步槍。

  那女子在被方璐雪擊中後,先是如真人般癱倒在地,接著影像才慢慢地淡去,直至完全消失。

  項景別過臉,不想承認自己方才的猶豫而導致自己險些出局。

  「妳怎麼在這?」

  「看也知道,是來練習。」方璐雪在答話的同時,就是一記迴旋踢,予以想要撲上來的美洲虎重重一擊,並在牠昏倒在地時,朝牠心臟又射了發子彈。

  矯健的身手在項景的心中留下了強烈的印象。

  「隊長,看你一直發呆,不如讓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來為你提神吧?」

  「什麼好消息?」項景揚眉看向身旁的人,她與他今天是第一次見面,照理說,普通人對他所散發出的冰冷氣質都會有些膽怯才對,但她不但不以為意,甚至還能以這稍嫌不敬的口吻對他說話。

  項景不但不生氣,甚至還覺得她挺有意思的。

  「好消息就是——」方璐雪提起槍,視線、準星、目標物,三點一線,射擊!

  這回命中的是頭犀牛。

  她將槍放下,以平靜的語調再次開口:「我找到西子的下落了。」







待續。

2 意見:

SLN90262 提到...

哇OAO沒想到項景居然見過西子...O3O西子...西子...西子...最後就攻陷項景的心吧>A<bb((不##

SLN90262 提到...

當然是~西子=w=人家可是主角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