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4-2

  那是個如天使般美麗的男嬰。

  濃眉下,是對炯炯有神的黑眸,像極了他的父親,但不似那人的冷漠,那對眼中充滿著孩子獨有的純真。

  時間一天天地流逝,才一轉眼,男嬰變成了個五歲大的男孩。

  不負重人所望,那小巧的五官也逐漸褪去稚氣,清秀的面龐讓人得知這男孩在未來必定是個相貌清俊的美男子。

  在良好教育的薰陶下,小小年紀的他,就已經習得了如何應對進退,隨時都保持著優雅和禮貌。

  這樣一個可愛的孩子,自然是讓人疼愛不已的,就算說他是在眾人的愛下長大的,也絕不為過。

  「少爺?」瞇著眼的管家一發現男孩的身影,便立刻快步向前走去,他原本還疑惑走廊那晃動的人影是誰,沒想到定睛一瞧,竟是自家的小少爺!「這麼晚了,您怎麼還沒就寢?」他擔憂地問著,並蹲下身,好與男孩平視。

  抱著枕頭的卓淮律瑟縮了下,垂下眼,小小的嘴也跟著癟起,好半晌,才以細如蚊蚋的聲音問道:「……那個,爸爸還在忙嗎?」

  進入深夜後,走廊的燈大都熄了,怕黑的他只好將枕頭緊抱於胸前,一個人拖著長長的影子,走在光線微弱的走道上。

  「這……」管家聽了這話,不禁楞了楞,平時他見到的少爺,總是有著超齡的成熟穩重,因此突然見到他這副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模樣,才驚覺在他眼前的,仍是個僅有五歲的孩子。

  他怎麼會忘了,孩子終究還是會企盼著父母的愛……

  「少爺,老爺還在工作。」管家如實回答,眼神不自覺地流露出憐憫與心疼。

  卓淮律失望地垂下頭,抱著枕頭的那雙手也隨之鬆開了些。

  其實,他在來到這裡前,早就知道答案為何了,但他卻還是想要賭賭看那微乎其微的機率,企盼自己能見到公務繁忙的父親。

  縱使只有一眼也好。

  「能不能讓我見他一面呢?一面就好。」卓淮律乞求著,抬起圓潤的眼看著頭髮斑白的老者。

  管家面有難色:「少爺,這……恐怕有點困難。」他支支吾吾地答著。

  他並非不了解小少爺想見父親的心情,但在這家服侍多年,對於老爺的個性他是再清楚不過了。

  老爺只要工作,便會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完全不理會周遭,絕對不許有人來打擾他,誰壞了這規矩,就等著受罵挨打。

  雖然老爺並不會對少爺動粗,但如針尖般銳利的字句,肯定會在年幼的孩子心上留下不小的創傷的。

  他可從沒忘記那些被老爺責罵過後的僕役,躲在閣樓,嗚嗚咽咽的啜泣聲。

  但管家最不想讓卓淮律承受的,是那殘酷的事實——

  老爺根本就不愛少爺。

  對那男人而言,誕生的兒子只是用來繼承自己衣缽的傀儡,以防自己意外死亡時,還有個人能夠為他完成最重要的使命——復仇。

  每每在見到老爺時,他都不禁懷疑,那冰冷的黑眸中,真是人類所屬嗎?

  除了憤怒和冷漠外,他見不到一絲一毫的其他情感。

  「少爺,您還是早點睡吧?我立刻叫人帶您回房。」他輕撫著卓淮律的肩,不捨的情緒在語句中嶄露無遺。

  他不忍見到老爺對少爺的漠視,也不願讓他聽見刺耳的冷言冷語。

  為什麼如此惹人愛憐的孩子,卻無以博得父親的一瞥……

  管家沉重地嘆了一聲,直起身,打算立刻撥電話請離這最近的僕役將少爺帶回寢室。

  但他才方站直了身,身後原是緊閉的門扉竟忽地敞開!

  「吵什麼呢?」換上浴袍的男人倚在門邊,雙手環胸,看起來有些不耐煩。

  浴袍?爸爸才剛洗完澡嗎?是不是……工作提前結束了?

  卓淮律的眼重新燃起了光芒。

  男人略帶倦意的眼原本是盯著管家看,但在發現有另外一道視線注視著他後,便將目光緩緩下移,這才發現他的兒子竟也在這。

  「淮律?」

  聽見少爺的名,管家趕緊將身子往前移動,企圖擋住卓淮律嬌小的身子,慌張不已地解釋:「老爺,請您別責怪少爺,是我的疏忽才會——」

  「老李,閉嘴。」男人簡潔地說了句。

  「……是。」被叫為老李的管家心頭一跳,但還是乖乖地閉上嘴巴,不再作聲,不過他的眼還是不時飄向身後的少爺,祈求老爺今晚心情不錯,能直接放過少爺。

  「爸爸……」卓淮律忍不住喚了一聲,這一聲讓老李的心又是狠狠一震。

  「少爺,噓!」他焦急地暗示卓淮律不要發聲,畏懼老爺會一個不高興,就對少爺大聲咆哮。

  但門邊的男人非但沒有生氣,微蹙的眉反倒鬆了開來。

  「淮律,進來。」

  卓淮律聞言,心下一喜,馬上咚咚咚地跑上前去,就連枕頭都隨意扔到地上。

  「老爺,我……」

  「老李,你留在門外。」男人冷聲下令。

  「謹遵……吩咐。」老李在命令下,也只能無奈地看著天真的少爺開心地讓老爺牽進房,並讓白色的精緻木門在自己的眼前,慢慢地、慢慢地關上。

  卓淮律興奮不已地望著父親,然而後者卻完全沒看他一眼,在房門關上後,更是直接將他小小的手放開。

  卓淮律有些愕然,手心上還殘留著父親的溫度,被鬆開的手一觸及濕冷的空氣後,更是感到寒冷。

  「媽媽?」卓淮律抬起頭,見到眼前的女人先是一僵,接著便露出了個大大的笑容,「媽媽!」

  然而,女人卻嫌惡地瞪了卓淮律一眼,別開了頭。

  都是這傢伙……要不是生下了他……

  女人滿懷著對卓淮律的憎恨,完全沒有一絲見到兒子的欣喜。

  別說是欣喜了,女人根本就希望這口口聲聲叫她媽媽的小惡魔消失!

  要不是愛著這男人——兒子的父親——她才不會委屈自己留在這陰冷的房子裡,當個為了丈夫的愛而拋棄自尊、屈膝乞求的妻子!

  她早就明白,對男人而言,他與她的結合只是為他產下子嗣罷了,但癡情如她,卻日日幻想著終有一天,男人能夠以愛吻著她的唇、以富有磁性的嗓音向她傾訴著情意。

  然而,她卻生下了他,而且還是他所期望的男孩。

  在嬰兒呱呱墜地的同時,她便失去了利用價值,但即便如此,男人依舊讓她在這家享受著衣食無缺的生活,以當作產下男嬰的報酬。

  他認為他仁至義盡,不過卻不知這對女人而言,才是真正最殘忍的凌遲。

  明明所愛之人就在伸手可及之處,但她卻只能靜靜地望著他,就像璀璨的陽光,使人目眩神迷但卻抓不著。

  「瓊恩,妳回房去吧。」男人輕聲說道,這並非詢問,而是命令。

  「我不回去,我們的話還沒談完!」女人尖聲叫道,猙獰的表情有些駭人,使得卓淮律不自覺地退了幾步,「你明明知道我對你——」

  「瓊恩,我說了,回去。」男人再次說道,但這回,語氣卻加重了幾分。

  女人聞言,知道這是男人發怒的前兆,也不敢再發作,只得依言離開房間,但在離去前,仍不忘狠瞪著卓淮律,她恨不得當初自己在懷胎時能夠不幸流產,如此一來,她便能像以前那般,依偎著男人撒嬌,享受著戀愛般的甜蜜。

  ……就算只是逢場作戲也好。

  兩行清淚自女人的臉龐滑落。

  喀地一聲,門被輕輕帶上,使得房內再度恢復寂靜。

  卓淮律對於母親望著他的眼神有些膽怯,雖說不是第一次見到母親那副模樣,但害怕卻還是免不了的。

  見到母親離去後,他才稍稍鬆了口氣,「爸爸……?」

  「淮律,你今晚來得正好。」男人滿意地說著,「我要介紹個人給你認識。」

  「是誰呢?爸爸。」

  男人微微一笑,這一笑,讓身為兒子的卓淮律,看傻了。

  他第一次見到父親的臉上出現笑容,雖然這笑看起來……似乎有些可怕?

  「帶出來。」男人向站在角落的侍女下令。

  侍女點了下頭,便低著頭快步走進右側的小房間裡。

  卓淮律真是好奇極了,從以前到現在,他所見的人就那幾位,不是僕役,便是前來教導他的老師,很少有機會與其他人接觸。

  父親究竟要介紹什麼樣的人給他呢?

  卓淮律睜大著眼,看著眼前被牽出來的人。

  那是名與他年紀相仿的女孩,但與他相較之下,女孩顯得瘦弱的多。

  漆黑的長髮披在肩頭,如墨的瞳在蒼白的臉上顯得格外顯眼,幾無血色的唇因緊張而抿成了一條線。

  「淮律,從今天起,這人便會在你身邊,和你一起學習。」男人向他說明著,「你可以叫她『西子』。」

  西子。

  那一年,這名字、這身影,深深地烙上卓淮律的心。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QAQ我的頭香不見了......

這個阿爸好壞喔!!兒子真可憐...

沒想到他們倆居然這麼小就認識了O3O不會淮律的阿爸也是在利用西子吧OAQ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