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1-2

  項景的一雙手飛快地在鍵盤上飛舞著,深色雲端眼鏡下的眼則是緊盯著三台電腦螢幕,他空出一隻手扶著鏡框,雲端眼鏡右側鏡片上頭立即便出現了簡化版的地圖,他快速地記下街道名稱,並將這些資料全都輸進電腦裡頭。

  「項先生,新進的人員要向您報到。」忽地,左方的螢幕從密密麻麻的文字被切換成監視器的影像,畫面裡頭除了對著麥克風講話的守衛外,還有一名短髮的女子。

  「讓她進來。」項景邊打著字邊回道,他的聲音經由附設收音器的雲端眼鏡傳送給門外的守衛後,辦公室的門便自動往兩側打開。

  進門的是一個身高約一米六的女人,她頂著一頭奶茶色的俏麗短髮,脂粉未施,素淨的面龐更襯得她那雙黑色大眼的輕靈。

  「報上個人資料。」項景冷冷地說,連頭都沒抬。

  女孩往前站了一步,對於週邊高科技的設備連多看一眼都沒有,以平板的語調開口:「方璐雪,編號40619,在人事組已服務五年,昨日奉高層命令,來到特勤組參與最新計畫。」

  儘管項景看起來似乎沒對來者給予任何注意,但事實上他在蒐集資料之餘,又用手扶了下雲端眼鏡。

  長相符合。

  聲頻符合。

  而最基本的指紋及眼角膜早在進入大樓大門前便審核完畢。

  資料確認無誤,確定是方璐雪本人。

  項景這才從辦公桌前站起,步至那女人面前,「歡迎妳的加入,方璐雪小姐,我是新計畫的領導人——項景。」他邊做自我介紹的同時,邊向方璐雪伸出了一隻手。

  「你好,項先生。」方璐雪握上他的手以作為回應。

  項景點了下頭,心裡對這女孩的膽識頗是讚賞,她看上去不過二十來歲,但卻散發著莫名的自信,一般而言,初來到這的女孩無一不被這兒的氣氛嚇到,因為這裡與其他單位不同,不得懈怠、不得嘻笑,不僅在工作崗位上時得繃緊神經,就連就寢時分也不得放鬆。

  只因眨眼之間,便能決定性命的去留。

  「這裡是特勤組配有的基本裝備,都是全新的,若因故損壞或遺失,上層也會無條件的發送新配件。」項景在說話的同時,以手觸摸了下設於牆壁上的感熱板,一接收到熱度,感熱板旁的隱藏門便緩緩開啟,而裡頭,正是被輸送帶送進來的裝備們。

  「之後我會教妳怎麼使用這些東西,現在我先帶妳去見見其他組員。」話落,項景便繞過方璐雪,直接走出他的個人辦公室。

  方璐雪毫不猶豫地跟上。

  走道的兩側牆壁皆由鐵灰色的深色合金建構而成,其潔淨的程度甚至會讓人有種全身鏡陳列在身體兩邊的錯覺。

  乾冷的空氣恣意瀰漫在靜謐的冷調建築中。

  項景的腳步宛如一隻優雅的貓,步伐既輕又從容不迫,但不知怎麼的,跟在後頭的方璐雪卻得加快速度才可以跟上他的腳步。

  過沒多久,項景便在一扇門前停下。

  接著,他突然轉過頭來。

  方璐雪心頭一凜,儘管項景戴著深色雲端眼鏡,但她仍能清楚地知道鏡下的那雙眼正盯著她瞧。

  在雲端眼鏡的遮蔽下,方璐雪弄不清那眸的確切顏色,但她知道,那絕不是與她相同的黑。

  極淺的瞳色如燒紅的鐵塊,烙在她的心上。

  「這給妳。」項景在說話的同時,從手中拋出了一樣東西。

  方璐雪及時反應過來,趕緊將兩隻手靠緊、手心朝上,那樣東西便分毫不差地落入她的手中。

  「戒指?」方璐雪一頭霧水地看著手中這只設計簡單的銀色戒指。

  「這是身分辨識器,有了這個,妳可以自由出入各個房間。」說完,項景便又回過頭,往前踏了一步。

  門應聲開啟。

  方璐雪這時也瞥見了項景左手食指上戴著與她同款的銀色戒指。

  將戒指套進小指的方璐雪,也順利地進入了工作室。

  「這位是剛從人事組調來我們單位的方璐雪小姐,從今天開始,便是我們情報組的組長。」站在門口的項景待門完全關上後,才對著埋首於工作中的組員們介紹道。

  聽到項景的說話聲,人們紛紛摘下鼻上的多功能眼鏡,瞪大了眼看著他們。

  甚至有人在聽到方璐雪是從人事組調過來後,便跟左右的同事交頭接耳了起來。

  這也難怪,畢竟人事組與特勤組一向沒有太多交集,工作內容也完全八竿子打不著,更別說加入Hunter計畫了……方璐雪的到來自然引起大家的好奇,每個人都在猜想她是否有什麼特殊專長才讓她躋身於這群菁英之中。

  方璐雪對於眾人的目光毫無畏懼,甚至還能冷靜地環視工作室裡頭。

  人數遠比她想像得要少得多,在場的應該不超過二十人。

  每個人都配有一台電腦還有一個獨立的空間,至於工作室的正中央,則是一個以深色玻璃造成的粗圓柱。

  但方璐雪可不會愚蠢地以為那圓柱的設立只是裝飾用,她一看便認出那是變形的電視牆。

  看來總部的設備十分新穎。

  慢慢地收回巡視的眼神,方璐雪對其他人露出了個淡淡的微笑,「請多多指教。」

  狩獵者與獵物的征戰,就此,揭開序幕。







待續。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方璐雪...總覺得她好像跟主角脫不了什麼關係耶=ˇ=

好看好看OwO我要再繼續搶下頭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