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1-1

  「報告統領,有消息指出,敵方近日出現一位對我們極具威脅性的特務。」一位臉上掛著半框眼鏡、耳上配有耳機、身著筆挺西裝的偵查員表情肅然地報告著。

  被稱作統領的男人聽到這話,才將目光從螢幕中所要審閱的文件上移開,「繼續說。」他將掛在鼻樑上的眼鏡拿了下來,款式與偵查員配戴的稍有不同,鏡框較粗、鏡片呈現深色。

  這特殊款式的眼鏡,主要功能是與雲端網路連線,收取各方的資訊。

  統領擁有一頭往後梳的棕色短髮,儘管其中摻了些白色髮絲,但仍能從輪廓看出他年輕時的俊俏,而現在,皺紋的出現反倒恰到好處地營造出適當的威嚴。

  偵查員點了下頭,接著帶有手套的修長手指便往統領最近的窗戶輕輕一敲。

  喀。

  透明的窗戶在瞬間就成為了大型的電腦螢幕。

  「代號是西子,是生科醫學方面的專家,除此之外也精通製藥,藥物發揮作用的時間、外觀有上千上萬種,唯一的共通點是,這些全都是致命的毒藥。」偵查員說話的同時,螢幕上頭也顯示出七彩的藥丸和藥粉,而每一種藥物旁邊皆會有一小格的解說,但由於藥物種類實在太多,因此畫面只是不斷地一閃而過,根本無法讓人細看,「而且,這些藥物都有一種特性,那就是人的血液一旦停止流動,藥物也會跟著分解。除非發現屍體的時間夠快,否則一般人根本查不出其死因為何,屍體的外觀看來就猶如只是陷入沉睡,並不會有任何異狀。」

  「……製藥?這種人才已經不多見了。」統領低下頭沉吟了一聲,看著螢幕上琳瑯滿目的資料,他不禁被這代號「西子」的特務激起了興趣,「還有其他資料嗎?」

  「是。」偵查員再度用手點了下畫面,上頭立即出現各種不同種類的槍枝,「西子的速度非常快,雖不知這情報是真是假,但聽說連DAR5.56mm短槍所射出的子彈都能閃過。」

  統領聽到這話,不禁皺起眉提出質疑:「怎麼可能?就算是速度型的特務也不可能擁有那樣的速度,畢竟男人——」

  「統領,『西子』是個女人。」偵查員打斷了統領的話,這話讓後者瞬間驚訝得張大了嘴,「『西子』的別稱正是『西施』,各界都在傳說著她是個患有心病的美人,因此才會被如此稱呼。」

  沒想到一個抱病的女人竟會成為了他們的威脅?統領費了好一陣子,才收起那驚訝的情緒。

  「有無任何好辨認的外觀特色?」統領交握著的十指靠在桌上,右手拇指揉著左手指節,這是他在思考時慣有的習慣。

  「很抱歉,暫無確切的描述。」偵查員在道歉的同時也向統領鞠了個躬,「唯一知道的是,她留有一頭黑色及腰的長直髮。」

  心病?黑色及腰的長直髮?這形象簡直就像是古代的西施,「西子」這代號真是取得名副其實。

  聽到這些資料,統領臉上不禁勾起了一道淺淺的弧。

  有趣、有趣,真是太有趣了!

  「沒關係,你先下去休息吧,有任何新斬獲記得來通知我。」統領笑著朝偵查員揮揮手。

  「遵命。」偵查員點過頭後,用手輕觸了下,待螢幕再度變回了普通的窗戶便轉身離去。

  統領舉起手,優雅地按下了浮在桌面上的按鍵,並於隨後將眼鏡戴回臉上。

  在片刻的寧靜後,辦公室的強化玻璃門便又刷地一聲,往兩邊退開。

  「統領,您找我?」一位身著鐵灰色高領毛衣的高佻男子走了進來,他擁有一頭墨黑色的俐落短髮、身形修長,貼身的毛衣完美地襯托出他精瘦的好身材,而在深色雲端眼鏡的遮蔽下,露出的僅有那抿成一直線的薄唇,和線條剛毅的下巴。

  「項景。」統領很是滿意地看著眼前的男子,暗自讚嘆他的完美,但同時,卻又矛盾地興起一絲感慨。

  將他栽培至此,並非他的本意,但無奈……

  統領理了理思緒,才說:「我要你幫我挑出幾個菁英,加入我們的新計畫。」

  「新計畫?」名為項景的男人怔了下,完全沒聽說過有什麼新計畫。

  「……簡稱為『Hunter』的獵捕計畫,」統領臉上的笑容跟著加深了些,「獵物是那絕世美人——西子。」







待續。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絕世美人西施AUA((怪伯伯上身

恩...所以那個主角是西施的轉世?是嗎??因為我覺得這場景似乎是現代捏...((難不成古代會有網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