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3-2

  「西子!」原本安座在位上的項景,突然碰地一聲拍桌站起!

  他萬萬沒想到,監視畫面中那嬌弱不堪的女子,竟忽地在他眼前倒下!

  兩年前的那天,她在他跟前吐出了血;兩年後的今天,她卻又在他面前摀心倒地……

  項景迅速地摘下雲端眼鏡、隨手抓了外套,還來不及套上就快步地跑出辦公室。

  「隊長,你好——」賀翊廷連最後那「好」字都尚未說完,項景便像陣風似地與他錯身而過,就連瞥他一眼的時間都沒有。

  「唔,也許是有什麼急事吧。」賀翊廷用筆撓了撓頭,隊長如此驚慌的模樣他還是第一次見到,「算了,還是等他回來再問問看好了。」他喃喃自語著,逕自往他的工作室走去。

  不料,上一陣風才剛離去不久,下一陣竟又狂暴地朝他颳來。

  方璐雪以跑百米的速度在走廊上奔馳著。

  賀翊廷面帶微笑地舉起了手,打招呼道:「璐雪,妳——」

  這回,連「妳」都沒能說完,頂著一頭短捲髮的女人便咻地一聲自他身邊掠過,奔進她自個兒的辦公室,接著,碰地一聲將門用力帶上!

  想當然爾,同樣無條件地忽視笑容狠僵在臉上的賀翊廷。

  「……大家似乎都很忙碌。」他摸了摸鼻子,默默地拿著病歷表走回自己房去。

  回到辦公室的方璐雪一進到裏頭,便像發了狂似地開始翻箱倒櫃。

  「該死,到底在哪啊?」她著急地在所有角落摸索著,桌上擺放的配備和資料全被她掃到地上,但即使她將整個辦公室都翻遍了,卻依舊找不著那樣東西。

  該不會是掉在外頭吧?

  如果真是如此,那可就糟了!

  總部那麼大,是要她從何找起?

  「只好循著之前走過的路找找看了。」打定主意後,她立刻又奪門而出。

  方璐雪為了避免視線遭到阻礙,將頭髮撥至耳後,並趕緊彎著身沿著走廊尋找,時不時還會蹲下以手觸碰著光亮潔淨的深色地板。

  然而,原本心急如焚的方璐雪卻在下個瞬間,猛地停下了腳,直起身子,眼睛瞬也不瞬地望向前方。

  因為她見到,一抹人影映在如同明鏡的地面上。

  在總部裡一向見不到鮮豔的色彩,不論是服裝或是建築內部,大都是單調的黑與灰。

  眼前這名男子,穿著的是常見的黑尼龍背心與同色調的長褲,透過合身的剪裁,完美地襯托出他精瘦修長的身形,但挺拔的身材並非方璐雪所在意的,首先引起她注意的,是那一頭顯眼的紅棕色頭髮,但真正讓她皺著眉、瞇起眼的原因,是那完全露出的面容。

  在外頭也許這不足為奇,但這裡可是總部的特勤部門。

  男人的臉上並未戴有雲端眼鏡。

  男子顯然沒發現站在走廊邊的方璐雪,他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貌似剛醒來不久,最後,在他又往前走了幾步後,終於看見了那留有一頭奶茶色短捲髮的她。

  「早啊。」他有氣無力地朝她揮了下手,隨後,才歪著頭,問:「對了,妳是誰?」

  「真巧,我也正想問你同樣的問題。」方璐雪沒好氣地說著,她可沒想到自己的台詞會被這人搶走。

  比起她,怎麼想都覺得這沒戴雲端眼鏡、在總部裡閒晃的男人可疑多了!

  「咦?」紅髮男人聽了方璐雪這話,忍不住怪叫了起來,「妳不知道我嗎?」

  方璐雪皺了下眉,雖感到有些不悅,但還是開啟雲端眼鏡的辨認系統。

  「……原來是『他』啊。」

  方璐雪在得知眼前這人的身分後,除了鬆了口氣外,一點也沒有驚訝的感覺。

  反正,不是潛入總部的敵人就好,其餘的根本不重要。

  「喂、喂!妳要走啦?」

  方璐雪才剛踏出一步,那名男子便慌張地叫住了她。

  縱使無奈至極,方璐雪基於禮貌還是慢慢地回過了身,「敢問秦冽先生,有何貴幹?」

  秦冽眼中閃過了一絲驚訝,既然叫得出他的名字,那麼眼前這女子肯定是利用鼻樑上的雲端眼鏡查到了他是誰,但為什麼她卻一點也不見她訝異的神色?

  「妳完全不驚訝嗎?我可是——」

  「我知道你是誰。」方璐雪不耐煩地打斷他,使得後者因而呆愣地張大了嘴,「但我現在急著去找某樣東西,沒時間跟你在這耗。就這樣,再見。」

  「喂!等等!」

  「……如果你是因為好玩才叫住我,就算你是『那個人』我也照打不誤。」方璐雪眉頭緊皺地警告著,眼裡充斥著濃烈的殺氣。

  「哎唷,別火氣這麼大。」見女人又停下了步伐,秦冽不要命地嘻嘻笑著,「為了公平起見,妳也得告訴我妳是誰吧?」

  方璐雪眉頭一挑,雙手插在胸前,不高興地睨著前方的人,「公平起見?」

  「妳知道我是誰,所以我也有資格問妳的名字吧?認識新朋友不都從自我介紹開始的?」

  「我可沒要跟你當朋友的打算,況且,以你的身分要知道我的名字還不簡單?」

  即便方璐雪如此冷漠,秦冽卻仍舊不死心:「如果妳不想繼續浪費時間的話,不說倒也是無所謂,反正我有的是時間。」

  這男人真是……

  方璐雪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方璐雪,從人事處調來這協助Hunter計畫,編號40619。」她在五秒內將這話快速地說了一遍,敷衍的意圖非常明顯,「這樣總可以了吧?」

  秦冽笑彎了眼,黑色的眸閃著異樣的光彩,「像這樣老老實實的不是很好嗎?」

  「沒事的話我要走了,再見。」方璐雪在心中高呼萬歲,腳迫不及待地抬起,慶幸自己不用再繼續待在這進行沒意義的對談。

  「喂……啊啊!別打我!冷靜點,先把妳的手放下!」秦冽在這聲輕喚後終於徹底惹怒了方璐雪,他趕緊用手護住頭部,以防方璐雪的拳頭真的揮了下來。

  方璐雪氣呼呼地鬆開了手,但卻沒解開緊鎖的眉。

  見眼前的女人將滿腹的怒火勉強壓下後,秦冽這才敢將自己的手移開。

  「手心向上,並將兩手並起來。」

  「做什麼?」方璐雪說話的語調早已掉至冰點以下。

  「照做就是了嘛。」秦冽邊說邊將手探進身上的背心口袋。

  「……」看來如果不照辦,這人又會像剛才那樣纏著他不放,方璐雪思及此,也只好依言照做了。

  秦冽將手握拳,移至方璐雪的手掌上方,接著,他將拳頭鬆了開來。

  在某樣物體落在她的手心裡時,她不禁瞪大了雙眼,「你、你怎麼知道……」

  「其實在打招呼前,我就發現妳像是在找什麼似地在那東摸西摸了。」秦冽倒是沒想到方璐雪會如此吃驚,好似將她的命救回一般激動,這率直的反應反而讓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一對深色的耳環,安然地躺在方璐雪手上。

  「看妳那樣子,誰都猜得到妳在找的是樣很小的東西吧?再加上,妳去摸地板的動作,我就猜想那東西不是透明的,就是和地板顏色非常相近,要不妳也不需蹲下在那摸個老半天。剛好,我在路上撿到了這個東西。」

  「……」方璐雪頓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好啦,東西雖然找到了,但妳還是得快點回去工作吧。」秦冽搔搔臉,看起來有些彆扭,「那麼,下次見。」

  「嗯。」

  語畢,兩人相互點了下頭後,便各自朝著反方向走去。

  方璐雪在轉身後,不禁露出了個淺淺的微笑。

  她將這對耳環重新戴回她的耳上。

  踏著輕盈的步伐,方璐雪慢條斯理地走進她的辦公室,並往裡頭走去,打開了另一扇門。

  那是播有西子監視畫面的專用房間。

  「項景,情況怎麼樣……」

  然而,房裡除了監視影像的聲音外,根本就沒有任何人。

  「項景?」方璐雪困惑不已,不安地又喚了一聲。

  仍舊沒有回答。

  怪了,她記得這時段明明是由項景負責堅守的。

  當她見到那被摘下的雲端眼鏡後,心不禁狠震了下!

  「璐雪,妳在找隊長嗎?」待在隔壁做實驗的賀翊廷在聽見方璐雪的聲音後,將頭探了進來,「他半小時前就出去了,看起來很慌張,該不會是有什麼事發生了吧?」

  「出去了?」方璐雪聞言,更加緊張了,她雖認識他不久,但那一絲不苟的性格是不容許他自己放任工作不管的。

  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桌上只見脫下的眼鏡,但卻沒見到身分辨識戒指。

  抱著一絲希望,方璐雪祈求項景在離開前沒把戒指脫下。

  她將雲端眼鏡之間的鏈結立即轉而連接雲端眼鏡與戒指。

  太好了!順利連結上了!

  雖然重整資料費了點時間,但她還是查到了項景所在的位置。

  方璐雪立刻鎖緊了眉。

  這地方不就是——

  「賀醫師,我出門一下,這裡就先麻煩你了!」不等賀翊廷回答,方璐雪便飛也似地衝了出去。

  「欸欸!但我實驗才做到一半……唉,算了。」







待續。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ㄎㄎ~追文的我又來了~

邊吃爆米花邊看=w=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