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2-2

  腳尚未踏進房內,一陣濃郁的香氣便竄入了項景的鼻腔。

  「咖啡?」他眉一挑,沉默不語地看著端著杯,正閉眼享受的李音凡,後者倒是一點也不在意,甚至還對他舉杯一笑。

  明明在上班時間不應拿著瓷造的白色杯子,但為什麼這畫面只要有李音凡在,卻變得再自然不過?

  項景嚴重懷疑自己是否給下屬太多自由,才導致他們毫無紀律可言。

  「隊長,可別用『妳又來了』這眼神看我,這回泡咖啡的可不是我。」李音凡分毫未差地說中項景內心的想法,果然,她這話一說完,就滿意地看見隊長臉上那頗為訝異的神色,「這是璐雪的心意,在場的人人都有,隊長就別推辭,也來一杯吧!」

  李音凡輕輕起身,單以三根手指就緩緩端起另一杯正冒著騰騰熱氣的咖啡,遞至黑髮男子面前。

  項景先是遲疑了會,但最後還是接下,並在她的注視下輕啜了一口。

  味道的確不錯。

  「這咖啡好香,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泡的,廉價的即溶咖啡跟這比起來根本就是垃圾!」賀翊廷意猶未盡地用舌頭舔了下唇,見底的杯子都無法讓他忘卻那絕好的滋味,讓他下意識地說了一句:「真想再喝一杯。」

  「真高興能獲得賀醫師這麼高的評價,若你不嫌棄,稍晚我可以再倒一杯給你。」這時,方璐雪正巧走了進來,說話時兩手正在調整右耳上的耳環。

  項景是第一次見到那平時藏於她短髮下的深色寶石,內斂深沉的色澤,雖與她的眼色相襯,但似乎不合乎她的性格。

  方璐雪見到隊長及組長們都到齊了,便不再浪費時間,迅速將室內的燈光調暗,前方的一大片窗戶在剎那間化為了個巨大的屏幕。

  她將掛於胸前的雲端眼鏡戴上,將裡頭暫存的數位記號投射在上頭。

  「這不是……」項景見到眼前分割成一格格的畫面,馬上就看出這是什麼,但他卻反倒皺起眉來。

  「是的,這是Survivor總部幾日前影像。」方璐雪說。

  「……Survivor?」李音凡和賀翊廷皆疑惑地面面相覷。

  「這是反叛軍的自稱。」項景補充道。

  「我派遣了幾隻飛蟲型態的微型攝影機入內搜索,但的確如隊長所說,完全沒有符合那些特徵的女子,當然,Survivor在許多區域都設立了嚴密的防護網,使得攝影機不是無法進入,就是直接損毀。」方璐雪指向了其中幾格中途就斷訊的方格說道。

  這事項景當然知道,畢竟在方璐雪到來之前,項景便以這方法進入他們總部進行調查了。

  找不到西子,正是Hunter計畫至今仍然一籌莫展的最大主因。

  「西子應該是藏在總部裡的某一處吧?」李音凡猜測道,要是她是Survivor的首領,她肯定會將這樣優秀的特務藏得好好的,以防敵人偷襲,而躲在那些區域裡,正是最好的方法。

  「的確,這樣的假設並不奇怪。」方璐雪點點頭,頗是贊同,「起初我也是這樣想的。」

  起初?也就是說……

  「妳有什麼新想法。」項景興味盎然地看向方璐雪。

  聽到剛剛那些話,他還真以為統領引薦進來的人才不過就這點才能而已,那點程度的推論,就連他都做得出來。

  但幾秒前的那句話立即又激起了項景的興趣。

  「賀醫師,請問最近我軍有多少死傷?」方璐雪忽然跳到了另一個話題。

  賀翊廷明顯一楞,才連忙反應過來,回答:「這個禮拜是五個。」

  「死因是?」

  「診斷不出,沒有明顯外傷,化驗後也沒有毒藥反應。」他低頭小聲地說,那時,送過來的是已斷氣的屍體,他不僅沒有盡到醫生的職責,就連那些傷兵的死因都無法向家屬們交代,只能請上頭草率地寫了張因公殉職的通知寄去。

  明明他手上握有的,是整個醫療團隊,但卻還是……

  「那上週呢?死亡人數是多少?」

  「等等,我查一下。」賀翊廷趕緊調出雲端眼鏡裏頭的資料,接著,他的臉上閃過一絲訝異,「八個,但其中只有三個死於外傷。」

  「那五位的死因?」

  「……依舊不明。」

  「上上週又如何呢?」方璐雪繼續追問。

  賀翊廷的臉色驟然一變,「同樣也有五個死因不明!……怎麼回事?」

  「這不是巧合。」方璐雪做出了結論,並向眾人拋出了個疑問:「請位,各位還記得西子所做的毒藥,具有什麼特性嗎?」

  賀翊廷的臉色瞬間刷白。

  他明白了。

  「血液只要停止流動……」李音凡依著記憶講出了答案,「就會跟著分解。」

  「也就是說,早在Hunter計畫開始以前,西子就開始行動了。」

  項景聞言,心裡不由得沉重了起來。

  Hunter是在這週才成立的。

  看來,他們真的比Survivor慢了一步。

  「每周死亡人數被固定在五位,所以可以排除以水源或食物作為媒介的下毒途徑,因為那種方法並無法準確的控制人數,以飛沫傳染的方式基於同樣理由也得以剔除。」

  「妳的意思是指,西子是每次自我軍選五人進行毒殺?」項景問。

  「沒錯,雖然不知道實際方法,但看來是這樣沒錯。」

  「但光是這樣,就能知道西子的行蹤嗎?」賀翊廷眉頭緊鎖,完全弄不清方璐雪究竟想要表達什麼。

  「你還不懂嗎?」項景冷冷地問,「Survivor的總部與我們的相差多遠?」

  「至少五萬公里。」

  「身為醫生的你,應該很清楚這類型的藥很容易因空氣、濕度和時間而潮解。」他說,「為了讓藥保持在最好狀態,你會怎麼做?」

  「怎麼做?當然是在做好藥的第一時間就……」賀翊廷理所當然地答道,但話才剛說一半,他便因腦中一閃而過的念頭而停了下來。

  「對,這樣一來就只能在總部做好藥後,直接搭乘交通工具來到我們這。」方璐雪微微一笑,「但我說過了,總部裡頭並沒有發現任何有那樣特徵的女子,當然就不會有這樣的人走出總部外了。」

  她的確很有本事。項景在心中暗忖著。

  「不過,還有另一個方法。」隨著方璐雪的話,螢幕上的畫面立即跟著一跳。

  那是一個以政府軍總部為中心,向外畫圓一公里的圖。

  「那就是在某處暫時住下,不須經過長途跋涉,也不需冒藥會潮解的風險,只要一製好,便能立刻使用。」方璐雪笑著說,並把畫面拉近,「俗話說,越是危險的地方便越是安全。」

  「等等,該不會——」李音凡和賀翊廷都激動地站了起來,只有項景依舊維持著一貫的冷靜。

  「是的,我以我們總部為圓心,向外一公里為半徑,尋找起是否真有那樣的女人存在。」畫面越拉越近、越拉越快,最後,終於在某處定格了!

  「終於,在離我們總部五百公尺遠的民宅區,找到了她。」

  心頭一凜,一向讓人質疑沒有任何情感的項景,在此時再也無法掩飾心中的震撼。

  貼上標籤的七彩瓶罐整齊地陳列在架上,而櫃裡頭的,是秤量及磨製藥粉用的精密儀器。

  視線隨著監視畫面慢慢移轉。

  劇烈的心跳聲幾乎要將項景震聾,直至那女子出現在影像的正中央——

  絲帶般的黑色長髮、削瘦蒼白的面容、微攏的眉心、陰鬱的黑眼……

  是她。

  真的是她。

  「……終於找到妳了。」項景喃喃地說著,而這話,正巧傳入了站在他身旁的方璐雪耳中。

  與其說這是對敵人出現的仇視,這語氣更像是隱含著……深切的思念?

  方璐雪靜靜地望著身邊的男人。







待續。

2 意見:

SLN90262 提到...

耶~星琳奈又來追文了!!

西子的毒藥真的好厲害喔=w=璐雪也好聰明,居然會想到西子就在他們附近=w=

SLN90262 提到...

還好啦~只是我幸運,上線就剛好更新了=w=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