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1-3

  「這是傳輸艙,如果妳不打算浪費時間在走路上,最好學會使用它的方式。」項景領著方璐雪向前走,經他這麼一說,她才發現角落有個與牆壁同色的不起眼裝置。

  裝置不大,一次頂多只能容納三四個人。

  項景將手背朝外,朝裝置外設置的掃描板輕揮了下,圓形的門便立刻向兩側敞開,他以眼神示意方璐雪照著她的方法做後,就直接站進裡頭。

  方璐雪也依樣畫葫蘆,以極快的速度將纖長的手指輕劃而過,讓儀器能夠偵測到她的身分辨識戒指。

  「之後將雲端眼鏡搜尋到的目的地代碼輸入進去就行了。」項景在牆上浮出數字鍵後,對方璐雪解說著,同時並以修長地手指飛快地在上頭敲擊著,「等妳拿到雲端眼鏡後可以再好好研究。」之後,項景便不再說話了。

  滴滴答答的聲響忽地在靜謐的空間中響起,這是電腦在進行數據化時的聲音。

  方璐雪看著自己的手腳漸漸地被螢光綠的網格包覆,隨著聲響越是密集,格子間的距離便越是緊密,意識被奪去前,全身上下皆被那詭異的綠佔滿,是她所見到的最後一個景象。

  「……這女人又跑到哪去了?」

  方璐雪在聽見項景低沉的嗓音後,才猛地恢復意識。

  她從另一處的傳輸艙步出,稍稍握起了手,又放鬆,很是訝異地看著自己完好無缺的手,她的記憶和肉體透過了電子訊號,在另一個地方由各種化學元素合成、重組,完整地將她傳送至此。

  「明明告訴她我這時候會過來的。」項景不耐煩地皺起眉頭,語氣透著不悅。

  「隊長,何必把生活過得如此緊張呢?」一聲嬌媚的女聲猛然響起,但奇怪的是房內僅有方璐雪和項景兩人,而聲音也不像是從廣播器所發出的。

  彷彿這女人在這房間的某處似的。

  「我可不想像妳一樣放著工作不管,成天在天花板上泡茶。」項景面無表情地說著,冷冷地看著那坐在辦公椅,緩緩從天花板降下的女子。

  方璐雪目瞪口呆地看著那頭上開啟後又關上的機關,驚訝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嘖嘖,泡茶那點我不否認,但我可沒在偷懶喔!」辦公椅穩穩地降在地上後,女人笑臉盈盈地說道,並在扶手上按下了個鈕,一個小平台便這麼地自平滑的地板升起,而上頭擺著的,正是與項景相同款式的雲端眼鏡。

  「這是最基本的配備,雖說我不可能造出瑕疵品,但為了以防萬一,妳還是檢查一下吧,如有任何問題就能現在替妳更換。」女人雙手叉在胸口,自信滿滿地看著剛從換裝艙走出的方璐雪。

  方璐雪依言將雲端眼鏡戴上,下一秒,數不清的資料便如同潮水一般紛紛向她的眼淹來。

  接著,她以手輕觸了下雲端眼鏡的鏡框,視線中央立即浮現了那女人的相關資料,至於兩側則標明了濕度、氣溫等她所在地的一些資訊。

  李音凡,在Hunter計畫擔任裝備組的組長。

  方璐雪在心中默默記下。

  「這與身分辨識戒指一樣,在經過設定後就成為妳專屬的裝備了,指紋、眼角膜、血液流速、細胞增生速度……都是驗證的依據,除了妳本人外,誰都不能使用它。」李音凡對著方璐雪解釋著,並在心中暗自打量著這新加入的女孩。

  看來……是個既聰明又有膽識的女孩,不過專業能力如何,就要看日後的表現斷定了。

  未來的日子也許會因此有趣點?

  李音凡的笑容不自覺地擴大了些。

  「沒問題的話,我就要回去喝茶……咳嗯,我是說工作。」李音凡在接到項景那如火般灼人的視線後,才趕緊改口,雖說「玩樂與工作同等重要」本來就是她的座右銘,但她可不想因一時的口誤,導致隊長格外的「關愛」。

  光那責備的眼神就足以把人冰封於海底深處了!

  方璐雪極力忍住笑意,朝她點了下頭。

  太好了,又可以回到樓上去享受美妙的伯爵茶了!

  李音凡暗暗在心底歡呼。

  「李、音、凡!」然而,震天的吼聲卻逼得李音凡從懶洋洋的情緒中驚醒!

  一名頭髮亂糟糟、手拿手術刀、身穿白袍的男子憤怒不已地從隔壁衝進門來,而最讓人驚愕的,是他全身上下皆被艷紅的鮮血覆蓋!

  「賀翊廷,我知道你的學生有些愚蠢,但你總不用氣得把他們給殺了吧?!」李音凡嚇得從位上跳起來,不敢置信地望著眼前拿著手術刀、渾身因激動而顫抖不已的同事。

  方璐雪也被這震撼的一幕嚇得一動也不動。

  不會剛來到這的第一天,就被她遇上凶殺案吧?

  而且殺人的還是……醫療組的組長。

  就算方璐雪不想,但雲端眼鏡上頭還是自動為這突然殺進來的男人報上了身分……不知道同樣身為組長的李音凡和隊長項景身體裡是否也擁有殘暴的因子?

  方璐雪有些膽怯地望向身旁的人。

  項景在感受到她的視線後,也跟著回過頭回看她,那一成不變的冷漠表情更是讓方璐雪的頭皮立刻發麻。

  「什、什麼?」賀翊廷楞了楞,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隨後看到身上被染上的那一身豔紅後,才會意過來,他氣急敗壞地跺腳大吼:「殺妳個大頭,這是化學藥劑啦!」

  「是真的,因為血不是這種刺鼻的氣味。」項景見李音凡仍有越退越遠的跡象,只好出聲幫忙解圍。

  方璐雪聞言,這才發現鼻子所嗅到的的確是化學藥劑混和的味道,並非血腥味。

  李音凡的肩膀終於得以放鬆:「哎呀,原來不是血啊?」

  「……為什麼妳的語氣聽起來很失望?」

  「沒事的話,就滾回去,別來妨礙我工作!」她朝賀翊廷揮了揮手,彷彿在驅趕個沾滿灰塵的髒東西似的。

  「我倒還真想看看妳工作的樣子。」賀翊廷沒好氣地回道,鄙視的眼神和那渾身浴血的白袍搭配起來,看起來十分駭人,「而且我也不會閒到沒事來這,妳剛剛一定按到打開藥瓶的鈕了,使得C6那排的藥水全都灑了一地!」

  李音凡不悅地皺起眉頭,「哼!少胡說!我怎麼可能做出那麼白癡的行……為……」但是,她的話卻越說越小聲,最後她在看到牆上那不知何時被她壓下的按鍵後,只得乖乖閉上了嘴。

  「……」

  在場的所有人都不發一語地看著她將按鈕恢復原樣。

  「咳嗯,既然各組組長都到齊了,那我也不用我再次集合將你們集合起來了。」項景稍微清了下喉嚨,拍了兩下手,吸引全部人的注意,「在此,我就向各位詳細說明Hunter的獵物——西子的特徵。」

  除了項景外,其餘三人也不再嬉鬧,保持肅靜地看著從雲端眼鏡投射而出的圖像和資料,並全神貫注地聽著隊長的話語。

  她留有一頭如絲帶般的黑色長直髮,就如同一幅幅畫中,與山水相依的古典美人。

  她體態纖弱,柳樹般的腰肢彷彿強風便能吹斷;她患有心病,摀著胸口,永遠蛾眉輕蹙,宛若從李白詩中翩然走出的傾城佳人。

  她以美艷的容貌蠱惑人心、以捧著心的雙手磨製了一顆顆致命的毒藥。

  她是在盛世衰落,輾轉返回人世的第一美人,也是反叛軍的得意特務——西子。

  更是……Hunter們競相追捕的唯一獵物。







待續。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讚讚讚>A<bb

殺人兇手XDD組長真可憐,被誤會了: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