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5-1

  那男人是誰?

  項景眉頭緊皺,透過窗簾的隙縫往裡頭窺視。

  一發現監視影像中的西子倒下後,他便以最快的速度前來此地,然而,他卻沒料到西子身旁竟會出現個陌生男子!

  看著他倆間親暱的碰觸、時不時地耳語、相視而笑,一股複雜的感受立即湧上項景的心。

  男人臂上的紅巾像團火,直燒進他的眼,那是Survivor獨有的標誌。

  「你魯莽得不像個隊長。」

  揶揄的話語忽地自後方傳來。

  心頭一凜,項景在回頭之際,反射性地將手按在腰間的槍。

  「……是妳。」

  「當然是我,要不現在響起的只會是槍聲。」方璐雪輕扯了下嘴角,語帶調侃地說著。

  項景聞言,下意識地別開了眼,他明白自己這次的行動太過突然,就連警覺性都不及平常那般敏銳,只要一不小心,便很有可能喪命於敵方的槍口。

  方璐雪不發出一點聲響在項景身旁蹲下,並和他一同往屋裡望去。

  「喔?那不是Survivor的少爺嗎?」方璐雪馬上就認出那人的身分,項景聽了這話,馬上回過頭看向她。

  「少爺?」他遲疑地問了一聲,「妳指的是Survivor首領的獨子——卓淮律?」

  項景突如其來的回頭讓方璐雪微微一楞,雖然早在第一天進入總部時,方璐雪便發現項景富目鏡底下的眼並非一般的黑色或深棕,但她卻完全沒想到那眼色竟是這樣極淺的灰。

  不對……或許用「銀」來形容更為合適。

  「正是他沒錯。」方璐雪好不容易才收回了眼,輕聲應道。

  但她卻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關於項景的種種:他來自於何處?有什麼樣的過去?又是為什麼成為了政府軍?

  項景當然不會知道方璐雪心中的疑問,現在的他,滿心只想知道西子與卓淮律間的關係為何,以及Survivor的首領為何會讓下任當家離開總部的嚴密保護。

  卓淮律絲毫沒有發現躲在屋外的兩人,他一手撐著下巴,一手撫著西子的長髮以助她入睡,眼裡充滿了無限的愛憐。

  就像是對戀人似的。

  項景不由自主地想著。

  「方璐……喂,妳在做什麼?」原本打算問方璐雪更多資訊,因此才出聲叫喚,但一回頭卻發現身旁的人兒竟大膽地撬開了另一房間的窗,不僅如此,她一隻長腿還踩上了窗台,只消腳一蹬,整個人便能直接進到裡面。

  「這看也知道吧?」方璐雪沒好氣地回了一句,腳一跳、身子向前一傾,就這麼地進到裡頭,輕盈敏捷的身手沒讓她發出一點聲響。

  她旋過身,將開了一半的窗完全敞開,並朝屋外的項景勾了勾手,道:「看什麼?還不進來?」完全無視後者臉上的驚愕。

  為什麼有種方璐雪才是隊長的錯覺?項景納悶地想著,但還是尾隨著她跳進房裡。

  一進入裡頭,刺鼻的氣味便竄入項景的鼻腔,他這才驚覺成千上萬種藥品竟佔滿了整個房間。

  五公尺高的櫥櫃裡,擺著的全是五彩繽紛的藥瓶,數量之多,讓項景好半晌吐說不出一句話。

  櫃子沒鎖,也許是他們沒想過竟會有人闖進這吧?

  項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從櫥窗裡頭取出罐裝有粉末的藥瓶,手才準備要將蓋子扭開,方璐雪便立刻出聲遏止。

  「勸你別碰。那是名為『銻』的毒藥。」方璐雪繼續補充:「一種極近砒霜的劇毒,可溶性高,且無色無味。」

  項景聽了這話,先是一僵,才輕輕地將那藥放回櫃裡,就怕一個震盪,敲破了裝著致命毒藥的玻璃,使得毒性四散於空中。

  他立即了解為何這些櫃子沒上鎖的原因。

  只要有點智商,誰都不會傻得冒著生命危險去偷取這些致命劇毒。

  他都忘了,那有著西子之名的嬌弱女子,是位善於製毒的天才。

  方璐雪以眼快速地掃過眼前的瓶瓶罐罐,發現那標籤上的藥名多數是政府早已禁絕的禁藥,就算有再多錢也未必能夠得到,而且依照那藥劑的數量及新舊來看,這些禁藥很可能是西子親自提煉而出的。

  忽然,項景嗅到了股不尋常的氣味。

  起初,他方踏進房時還沒發現,但在這待上幾分鐘後,他終於發現了絲,摻在刺鼻藥味之中的另一股味道,很淡、很淺,但還是被項景發現了。

  那是股血肉腐敗的腥臭味,宛如老鼠死了好幾天的惡臭。

  「方璐雪,妳也聞到了嗎?」項景見身旁的短髮女子微微皺起眉,猜想她大概也發覺了。

  「聞到了。」

  項景循著那絲臭氣,沿著牆邊,在一張矮凳子前站定。

  這是惡臭最為濃烈的地方,但他卻不見任何能發出那氣味的物品。

  喀答。

  鞋頭在無意間擦過了矮凳的腳。

  「怎麼回事?!」

  沒想到這不經意的舉動,卻引來地面的一陣劇烈的震動!

  矮凳逐漸下降,直至最後,縮到地板之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長寬約莫一公尺的坑……

  臭味霎時迎面撲來!

  項景和方璐雪在摀著鼻的同時,還得強烈控制自己不因眼前的景物而吐出來。

  幾十具屍體隨便地堆疊在坑中,而且有多具早慘遭分屍,甚至被開膛剖肚,讓人看不清死者的原貌。

  皮膚在福馬林等藥劑的作用下,呈灰黑色,肌肉缺水的模樣像極了一片片牛肉乾。

  那氣味原來是……屍臭。

  「人體實驗。」項景馬上就得出了結論,「這些人的死因多半是藥物中毒。」

  屍體的眼球皆被兩個窟窿取代,四肢嚴重脫水,一層皮下裹著的是一折就斷的骨頭,也許是藥物種類和分量不同的緣故,使得某些屍體腐爛程度不一,但唯一的共通點是,沒有任何蟲子敢去嚙咬那些腐肉,就算有,大概也早被毒死了。

  「是誰?!」

  就在這時,某個人在後方朝他們大叫。

  房內的兩人立刻轉身,並很有默契地拔出了槍。

  但不知為何,同樣舉著槍的卓淮律在見到兩人的臉後,眼中的敵意卻在瞬間被疑惑取代。

  不過高手間的對峙可容不下半刻的分神,項景抓緊機會,朝卓淮律開了兩槍,卓淮律反射性地向右一閃,閃過了一發,只讓臉上擦出了道血痕,但卻閃不過另一發,使得他的肩頭直接遭子彈命中。

  卓淮律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立即回過神,慣用的那隻手負了傷,因此他只得以另一手持槍,但槍法卻沒因此失準,碰碰兩聲,便擊碎了窗簾的橫桿,使得它直往下墜,眼看沉重的鐵桿就要砸在項景身上!

  「隊長——!」

  項景忽地被撲倒在地,使得他的身子猛烈地撞上了牆。

  頭暈目眩了數秒,他才勉強睜開眼,但眼前的畫面卻讓他的世界再度翻轉。

  「方璐雪!」他趕緊衝上前,將鐵桿自女子身上移開,只見方璐雪因痛楚狂額冒冷汗,甚至有隨時都會失去意識的跡象。

  項景將方璐雪攬在背上,打算自剛才的窗戶離開。

  卓淮律可不打算就這樣放他們離去,槍口立刻對準了他們。

  「如果你敢輕舉妄動,我就將這牆打爛,到時候我可不能保證這牆後的女子能安然無事。」項景冷冷地說道,而槍比著的正是身旁的牆壁。

  心頭一凜,卓淮律不可能聽不出項景的言下之意。

  躺在隔壁房的,是那朵不堪一折的安石榴。

  縱使再不甘心,卓淮律也只得將槍放下,他絕不會拿西子的命來開玩笑。

  西子對這人而言,是如此重要的存在嗎?見了卓淮律的動作,項景不禁在心裡想著。

  隨後,他冷漠地瞥了卓淮律一眼,便背著方璐雪,離開了這棟房。









待續。

2 意見:

SLN90262 提到...

OAO項景也壞壞!怎麼可以拿西子威脅淮律!!明明自己也超級在意西子的說= =

SLN90262 提到...

恩......我想想噢~

我應該比較喜歡淮律=///=因為他對西子醬好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