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3-3

  透明無色的液體沿著玻棒,緩緩流入容器中,賀翊廷拿起滴管,小心翼翼地將最後一滴藥劑滴入,水珠落下之際,一團蕈狀白煙瞬間從燒杯內冒出。

  原本緊繃著的肩膀這才終於放鬆,以袖口擦去額角的汗,明顯的鬆了口氣,「現在只要等它完全沉澱,解藥就完成了。」

  先前方璐雪利用咖啡,一點一滴地將毒素往他們體內送,雖說劑量不高,但積沙成塔下的後果也不容小覷。

  幾天前雖有進行初步的解毒,但那也僅是稍稍抑制毒性擴散罷了,真要完全將體內的毒素代謝掉,就只有用這杯剛調製出的新藥了。

  雖說為了讓藥效快點發揮作用,所以打算直接在血管進行注射,但為了不影響身體機能,一天也僅能注射一管的藥量而已,要將毒藥完全消滅,恐怕也得等上半個月。

  不過,明明都喝了璐雪煮的咖啡,怎麼項景測出的毒藥反應卻明顯比他們少上許多呢?

  賀翊廷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喔喔,辛苦了。」李音凡敷衍地說了句,完全沒有誠意可言,但這不能怪她,因為她現在正忙著修理損壞的裝備們。

  怪了,她製作出的東西怎麼可能有這麼高的故障率?

  李音凡透過顯微鏡,看著經過放大後的微晶片,發現上頭的電路皆遭到損毀,以至於電子訊號無法順利傳輸。

  她不耐煩地咋了下舌,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用全新的晶片代替了。

  「吶,音凡。」賀翊廷喚了一聲。

  「嗯?」她將取下的晶片全部掃進回收桶,並利用雲端眼鏡將資料調出,找尋是否有晶片庫存。

  「總覺得,有點寂寞。」

  「啊?」李音凡不悅地轉過頭去,她現在可是忙得不可開交,怎麼這傢伙還有空在一旁講這些無謂的話?

  但一回頭,印入她眼中的表情卻澆熄了她想破口大罵的衝動。

  賀翊廷淡淡地笑著,但笑容卻是苦澀不堪的。

  一陣熱辣薰痛了眼,李音凡眨眨眼,別開視線,但梗在喉頭的悶痛卻讓她的鼻腔一酸。

  「咖啡裡明明沒有鴉片的成分,但不知道為什麼卻像喝上癮似的?」賀翊廷乾笑了幾聲,但卻反倒讓這話聽來更加哀戚。

  曾幾何時,辦公室不再是嚴肅、寂靜的代名詞,每每腳才剛踏進房內,聽到的不是讓人噴笑的拌嘴,就是氣氛火爆的爭吵。

  當久違的沉默再度降臨,他們還真是有點不適應。

  李音凡瞪著賀翊廷瞧,好半晌,不知道該做何回應,使得他們也只得尷尬地對視。

  一發覺到氣氛的陰鬱,李音凡這才佯裝生氣,以不滿的口吻大聲訓斥。

  「現、現在哪有時間喝咖啡!忙都忙死了,誰還有那閒情逸致……」然而,句末的字句,卻被突如其來的哽咽吞噬了。

  李音凡突然掩著嘴,迅速轉過身去,賀翊廷見狀,也識相地別過頭,作勢身體不適輕咳了幾聲,裝作沒看見。

  他知道李音凡好勝,絕不會想讓他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更遑論落下淚來。

  嗚嗚咽咽的啜泣聲埋在掌心中,即便極力掩飾,但悲傷終究自指縫流洩而出。

  肩頭一顫一顫地,明明叫自己別再去想,但不知怎的,閉上眼想起的卻全是方璐雪笑著的面容。

  賀翊廷多想叫李音凡別忍了,哭了也無妨,只因為他也和她一樣,十分想念那離他們而去的女孩。

  方璐雪背叛了他們。

  不,不對……

  她與他們,打從一開始便分屬不同陣營,而現在,方璐雪也不過就是按照計畫,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去罷了。

  這道理明明簡單不已,但為什麼他還是……

  眼眶一濕,賀翊廷只得趕緊將頭微微仰起。

  ……還是認為,這裡才是方璐雪的歸屬。

  同一時間,秦冽正獨自一人待在方璐雪的辦公室內。

  作為懲罰,父親指派他來前來將這收拾乾淨,並檢查是否有遺留任何可疑的物品。

  打掃這事一向輪不到他,總部內自有眾多清潔人員,按秦冽的個性,抱怨幾句絕對是免不了的,但這回,他卻反常地一句話也沒說。

  看來方璐雪老早就做好隨時離開的心理準備了。

  秦冽看著整齊的辦公室,一抹淡淡的惆悵忽地自心頭拂過。

  房內留下的全是總部原來就有的東西,並沒有額外的私人物品,就連電腦裡頭,也沒存下任何一點有關反叛軍的線索。

  不過就是回到沒有她的日子而已。

  秦冽默默地想著。

  以前沒有她,他的生活不也很不錯?



  『嘿,這話可就不能這樣說了!我這是真性情,我就如同可愛的小狗一樣,都是——』

  『畜生!』



  想起這段對話,秦冽不由得輕笑出聲。

  實在搞不清,那人究竟在想什麼呢……

  臉上的笑容慢慢消逝。

  ……包括現在,他還是摸不清她的想法。

  嗶、嗶、嗶——!

  警鈴毫無預警地響起,秦冽抬頭,望著偌大螢幕上的緊急通知。

  怎麼回事?

  他皺著眉,趕緊將紅色的警示打開,訊息內容隨之竄進他的眼簾。

  一看,他便二話不說,以雲端眼鏡聯絡總部的主要幹部。

  秦冽懷著沉重的心,注視著屏幕,同時等待著另一端幹部的接聽。

  「秦冽?」是項景的聲音。

  他才剛離開統領的辦公室不久,便接到了秦冽的呼叫。

  「突發狀況,西南地方政府捎來訊息。」

  有別於以往,此時秦冽的聲音十分認真,項景一聽這語調,便嗅到了危險的氣息。

  「請說。」

  「突然出現大量死亡,原因不明,但有急遽擴散的趨勢。」秦冽報告的同時,眼睛一瞬也不瞬地看著屏幕地圖上的紅點,隨著分秒的流逝,紅點便跟著越來越多、越來越密。

  每一個紅點出現,象徵的便是一千人的死亡。

  背脊發涼,秦冽著實為眼前的景象感到恐懼。

  猶如向外蔓延的血泊。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