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3-1

  沒有人敢打破沉默。

  呼吸聲在此刻都顯得震耳欲聾。

  李音凡不似平常那樣,拿著茶杯悠閒地坐在位上,而是雙手抱在胸前,面色凝重地倚在門邊。

  賀翊廷以手撐著額,皺著眉,沉沉地嘆了口氣。

  總愛嘻笑打鬧的秦冽這回也不再嚷著要聊天,而是靜靜地屈腿坐在地上。

  乍看之下,只有身為隊長的項景跟以往沒有太大的差別。

  他兩手飛快地將雲端眼鏡的資料輸進電腦中,時不時地還得即時處理遠處發來的訊息,處理完畢後,又繼續緊盯著電腦螢幕。

  「你們完全沒有要工作的打算嗎?」項景突然問道。

  過了好幾秒,房內的眾人才發現他們正是項景說話的對象。

  項景摘下眼鏡,皺著眉,以不耐的眼神看著這群精神萎靡的人,「到底要在這待到什麼時候?」

  這是他的辦公室,可不是茶水間啊!

  雖說他很想直接忽視這些人的存在,但不時傳來的嘆息聲實在讓他難以專心,他真怕自己一不小心把「唉」這字輸入進資料庫中。

  「隊長,那件事……是真的嗎?」李音凡起先還在猶豫是否該問,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把到嘴邊的話全都說了出來。

  「什麼事?」項景將眼鏡帶回,繼續打著字,目光完全沒離開屏幕。

  但嘴上雖是那樣說,但連連打錯的字卻透漏了他內心的激動。

  「璐雪她……真的是反叛軍派來的間諜嗎?」

  「答案還不明顯嗎?」項景冷冷地反問。

  「隊長。」賀翊廷發現項景聲音沉了一階,驚覺氣氛似乎不太妙,因而連忙喚了一聲。

  李音凡雖也知道那事證據確鑿,但她卻還是不願將過去的美好回憶全盤否定,「但我不認為璐雪對我們真的毫無感情——」

  「方璐雪不是我們的一份子!以前不是,將來也不會是,她這人以後如何都與我無關!」項景怒聲喝道,硬是打斷了李音凡的話。

  這一吼,把在場的所有人全都嚇傻了,但卻不包括與他如同兄弟的秦冽。

  「明明很在意的不是嗎?」他懶洋洋地站起身,手插在口袋,直勾勾地看著黑髮銀眸的男子,「很想親自去把話問清楚的,不是嗎?」

  邊說,邊緩緩向項景走近,直至辦公桌前,秦冽才終於停下腳步。

  「秦冽,那都不重要。」項景冷著聲音說道,並在同時移開了視線。

  見到項景將眼別開,一把怒火莫名地在秦冽的心中燃起,他猛地揪起項景的領子,使得他倆的臉瞬間縮短到只剩十公分!

  「秦冽,冷靜點!」賀翊廷見狀,趕忙衝上前去想把秦冽拉開,但正在氣頭上的秦冽才聽不進別人的話,沒來由地就把抓住他手臂的賀翊廷推開,使得賀翊廷因重心不穩,撞到櫃子而狠跌在地。

  李音凡一驚,連忙上前攙扶,而正在爭執的兩人竟完全沒發現賀翊廷跌倒這事。

  「那你告訴我什麼才重要!」他發怒地大吼,看著那雙毫無情緒起伏的眸,越看越是火大。

  他總是如此,總是如此!

  對任何事都無所謂,不去爭取、不去挽回,只是態度淡然地接受改變,不論悲傷與否。

  就算真遇到了無可奈何的事,至少、至少……也該流露出一丁點悲傷,不是嗎?

  對於重視的人、事、物,就算失去了,也真毫無感覺嗎?

  那時,在桐花樹下的他們明明都漾著使人眩目的笑靨……

  他不相信對項景而言,方璐雪的離去完全沒在他心上留下一點痕跡!

  「秦冽,放開。我還有工作要做。」項景皺著眉,語帶不悅地說道。

  這傢伙!這種時候竟然還是想著工作!

  「為什麼總是這副態度?項景,你不是——」

  「冽,你在做什麼?」

  熟悉的低沉嗓音忽地傳入耳中,聲音極近,並非透過廣播器送出。

  秦冽愕然地轉過頭來。

  「您好,統、統領。」賀翊廷的聲音顯得有些慌亂,雖惹事的不是他,但被統領看到這副景象也實在不妙。

  李音凡見到門邊的人,趕緊鞠躬示意。

  「爸,你怎麼在這?」秦冽尷尬地鬆開了手,表情有些僵硬。

  「要不是送出的訊息都沒得到回應,我也不想專程跑這一趟。」秦玠然雙手環胸,微微一笑。

  「……什麼訊息?」

  「統領發給我的訊息。」項景將被抓皺的衣服拉平,以平板的聲調說著,「他請我過去一趟,少說也發了五封訊息給我。」

  「什麼時候的事?」

  「你抓著我不放的時候。」他顯得有些無奈,「就說了,我還有工作要做。」

  「……」

  雖說就算秦冽抓住了他,讓他無法輸入文字訊息,但透過語音辨識系統,他還是能直接與統領通話,不過到時若連秦冽的怒吼也傳了過去,那可就麻煩了。

  可是現在看來,情況似乎也沒有簡單化的趨勢。

  對於統領的出現項景十分意外。

  「冽,已經好多年不見你對項景發脾氣了,今天是怎麼了?」秦玠然輕聲問著,不慍不怒,猶如只是單純出自好奇,他稍微停頓了下,隨後才揚起了個輕淺的笑容,又問:「難道,是為了女人?」

  此話一出,在場的人全都心一凜。

  秦冽更是心虛地別過了頭。

  項景幽幽地嘆了口氣,看來任何事都難逃統領的法眼。

  「冽,這事我之後在聽你說吧。」秦玠然如此說道,這話讓秦冽偷偷鬆了口氣,「項景,跟我來。」說完,便轉過身去。

  「是。」簡潔地答覆後,項景立刻抬腳跟上。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