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2-1

  心一跳。

  雖早有耳聞手術相當成功,但方璐雪在見到眼前的女子時,心還是狠震了下。

  不論是那柔細的墨黑髮絲,抑或是眉心微攏的憂鬱面容,都與她如出一轍。

  相較於方璐雪的驚訝,許熙寧與她相望的眼裡,無所畏懼的堅定。

  她不再害怕面對西子了,因為,她現在就是西子。

  就在這時,一記悶痛襲上了許熙寧的心。

  她將一手覆在心口,以另一手接下僕役遞上的水和藥,在吞下藥丸的同時,些許水沿著嘴角緩緩流下。

  這一幕更讓方璐雪興起複雜的感受。

  為了順利潛入敵營,方璐雪剪去了一頭及腰的長髮,將烏黑的髮色染成柔軟的褐。

  但最重大的改變不在外表,而是……

  她的心病被治好了。

  她不明白為什麼困擾她多年的疾病竟能在轉眼間治癒,更讓她疑惑的是,Master既然知道有根除這病的方法,為什麼不盡早醫治她?

  過去,每每心一絞痛,都會疼得讓她冷汗直流,嚴重的話甚至會渾身發軟,奪去她行走的力氣。

  雖困惑不已,但方璐雪卻沒多問什麼。

  她相信Master自有想法,而她是沒有資格過問的。

  遵從所有命令,才是她僅該做的事。

  「還好嗎?」方璐雪輕聲問著捧著心的許熙寧。

  許熙寧拍著胸口緩了緩氣後,眉心才終於舒展開來,她淡淡地看了方璐雪一眼,但眼神卻透露了些許煩躁。

  「不好。」她冷著聲音說著,態度傲慢地抬起下巴,以斜眼睨著方璐雪,「但我能忍。」

  為了卓淮律,她什麼都能忍。

  許熙寧說話的模樣和態度,讓方璐雪立即明白了她對她的敵意。

  周圍的幾名僕人相互交換了個眼神,個個都因許熙寧的話語感到心驚膽跳。

  她這是在做什麼?

  她可忘了她是在和Survivor的優秀特務說話?

  不過許熙寧一點也不在乎。

  以前她只是名卑微、不起眼的女僕,只能看著卓淮律在面對方璐雪時的含情脈脈,但現在,她不須再躲在遠處,而是能堂堂正正地和她所愛的人出雙入對!

  對方璐雪過去滿懷的妒意霎時爆發,字字句句都帶著刺。

  方璐雪不生氣,反倒揚起了個意味深長的微笑,「是嗎?能忍是好消息。」她笑著說,「因為妳將來會遇到更多必須要忍耐的事。」

  這話一出,許熙寧立即變了臉色。

  這是什麼意思?是警告還是恐嚇?抑或兩者皆是?

  不知為何,看方璐雪這副泰然自若的模樣,竟讓她莫名地有種落敗的感覺。

  一把怒火倏地竄起,她不自覺地收緊了手。

  「很抱歉,本來該由我親自說明的,但基於時間緊迫,我得先過去了,其餘的事項就由他們交代給妳。」方璐雪邊說,邊看向了身旁的僕役們,僕役聞言,立即恭敬地點了下頭。

  許熙寧眉一皺,臉上的神情透著些許不屑,「我不認為還有事需要被提醒。」

  語句帶著濃濃的火藥味,方璐雪興味盎然地揚起眉毛。

  許熙寧以挑釁的眼神睨著眼前的女子,勝利的得意頓時盈滿她的胸口。

  現在,這礙眼的女人終於要滾了!她在心底訕笑著。

  盼了這麼多年,可真讓她等到了這一天。

  她將取代這個女人,盡情地享受著卓淮律的愛和溫柔,不分晝夜地傾吐對他的愛意!

  許熙寧身後的僕役們不約而同地吞了口口水,肩膀聳得僵直,沒有一個敢吭一聲,但方璐雪身旁的女僕可嚥不下這口氣。

  許熙寧幾天前明明還只是個地位卑微的下人,怎麼換了張臉就不懂得禮貌二字如何寫了?!

  「許熙寧,妳別得寸進尺!」女僕揚起手,就準備朝那絕美的容顏揮下——

  忽地,一隻纖細的手扣住了她的腕。

  一瞧,抓住她的人竟是方璐雪!

  「住手。」她輕聲下令,聲調雖柔,但卻極具威嚴。

  女僕這才發覺自己的失態,連忙低下頭,尷尬地將手收回。

  許熙寧原本已做好挨打的準備,因而緊張地閉起了眼,發覺預期中的疼痛並沒落下後,才又小心翼翼地睜開了眼。

  「……妳、妳在做什麼?!」許熙寧憤怒地對女僕尖聲叫著,理智瞬間被狂亂的情緒奪去,「妳這瘋子,不知道妳現在面對的是誰嗎?!」

  她可是——

  沒想到,一串突兀的笑聲竟忽然響起。

  方璐雪掩著嘴不停地笑著,甚至連眼角都笑出淚來了。

  「哦?我還真想知道妳是誰。」方璐雪淡淡地笑著說,不等許熙寧回應,便又是牽唇一笑,最後,在轉身之際道別:「再見了,『西子』。」

  許熙寧身子狠狠一僵,想說些什麼,但卻吐不出隻字片語。

  我還真想知道妳是誰。

  這句話如鬼魅般不斷地在許熙寧耳邊迴盪。

  她是誰?

  她是……

  許熙寧彷彿聽見了夢境碎裂的聲響。

  贗品終究是贗品。

  縱使容貌變了,但她永遠不可能成為真正的西子。

  原本滿溢的信心頓時潰散,強烈的不安取而代之,占滿了她的胸口。

  再過不久,她就要與卓淮律見面了。

  他倆遵照高層命令,準備搬往政府軍總部的近郊,表面上是將製好的毒藥在遭潮解前及時送去,但實際上卻是誤導政府軍以為許熙寧就是西子的騙局。

  即便知道自己是個誘餌,但一想到能和卓淮律一起生活,許熙寧就興奮得難以自己。

  她怎麼忘了……

  當卓淮律注視自己時,瞳中映出的身影,永遠只會是方璐雪,而不是許熙寧。

  針扎般的刺痛讓她的心揪疼起來,但這回並非病痛引起的折磨。

  她看著方璐雪離去的背影,淺色的短捲髮在風中微微飄盪,她忽地感到自己這頭黑色長髮的沉重。

  將來會遇到更多必須要忍耐的事。

  許熙寧是如此,方璐雪亦是。

  半年,她必須離開他半年。

  方璐雪忽然憶起了卓淮律的面容,以及小時候雙手環抱的,劇烈顫抖的嬌小身子。

  猛地,她停下了腳,差一點她就要放棄任務回過頭去!

  但她忍住了。

  雙亡的父母和將她養育成人的Master,是她成為反叛軍的主因。

  她怎能為了私情而躊躇不已?

  方璐雪毅然決然地向前走去,這次,不再停下。

  復仇,是她的唯一使命。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