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3-2

  「心煩?」秦玠然用手撐著下巴,興味盎然地看著桌前直挺挺站著的男人。

  雙手背在後的項景眉頭連皺都沒皺一下,以適當的音量回答:「報告統領,沒有,但謝謝您的關心。」

  秦玠然揚眉,眼中閃著懷疑的色彩,並以拐彎抹角的方式挖苦:「看來我若是不把頭髮染淺或燙捲,你是不會跟我講心事的?」

  一聽,項景便馬上明白統領正暗指什麼,他的臉上才稍稍流露出難為情的神色:「……統領,我與她已經毫無瓜葛了。」

  「毫無瓜葛?但這一副不捨的表情又怎麼說呢?」秦玠然不悅地皺起眉頭,接著,更是將聲音沉下一階,質問道:「怎麼?項景,你也想背叛我了?」

  「不!」項景驚惶地否認,甚至激動地將手按在桌上,焦急地解釋:「統領,我絕對沒有反叛的意圖!」

  「不過我記得你和她的關係很好?」他冷冷地問了一句,「我怎能相信你們沒有串通?」

  聽了這話,項景更慌了。

  但更讓他恐懼的,是當他想起方璐雪時,心上感到的刺痛。

  

  『未來,我們會見到面的。』

  『……西子。大家都這麼叫我。』

  兩年前的那一幕,再度浮現於他的腦中。



  秦冽微微搖了下頭,像是想把這段記憶甩開一般。

  「統領,我並不知道她就是西子——」

  噗哧!

  秦玠然忍不住笑了出來,他不過是假裝發怒罷了,怎麼這老實的孩子總會當真呢?

  真不曉得這究竟是優點還是缺點。

  原本心急如焚的項景還在思考要怎麼證明自己的清白,但見統領這一笑,馬上就知道自己又被耍著玩了。

  鬆了口氣,他方才還真以為統領懷疑他的忠誠。

  「但你對璐雪總還是有一點思念吧?」秦玠然問道,並非試探,而是單純好奇罷了。

  項景原先想以一個不字當作回答,但話到嘴邊,卻又硬是吞了回去,好半晌,他才誠實地坦承:「……說沒有,肯定是謊言,但我真的無法原諒她。」

  「因為她隱瞞了身分潛入我們總部?」秦玠然將手交疊於胸前,並一邊觀察著項景的表情,在遇見方璐雪以前,他還以為這孩子永遠是面無表情的。

  「這是其中一項原因,但我更不能接受的是,她竟然對秦冽下毒。」一想起秦冽因甲醇中毒而差點丟了性命,他的手便不自覺地握緊,「甚至還裝得一副毫不知情的模樣!」

  他可真被她那逼真的演技騙了!

  那時他依方璐雪的指示,帶著所需物品趕忙前來,才剛跨進門,看到的便是秦冽慘白著臉,昏厥在地上。

  那時候,他多怕秦冽真會……

  想起秦冽氣若游絲的模樣,再度燃起了項景的怒火。

  若他連自己所重視的人都無法保護,那他過去的一切努力又算得了什麼?!

  就在項景陷入憤怒的情緒裡時,秦玠然幽幽地開口了:「項景,下毒的人不是方璐雪。」

  「怎麼不是?擅長用藥不就是西子的特——」

  然而,不等項景把話說完,秦玠然便以低沉的嗓音打斷了他:「是我。」

  「……」什、什麼?

  項景愕然地望著眼前的男人,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

  「是我下的毒。」彷彿看穿了項景的心,秦玠然再度重覆了一遍。

  腦筋霎時一片空白。

  儘管字句清晰不已,項景卻還是沒辦法立即會意過來。

  統領他、他……對自己的兒子……

  秦冽他知道這件事嗎?

  如果知道了,他……

  「……為什麼?」受到強烈衝擊的項景,沉默良久後,才問了這麼一句。

  「為了證實我的臆測。」秦玠然以理所當然的口吻說道,「我利用了他和璐雪間的友情。」

  項景靜靜地聽著,但內心卻是紛亂不已,腦中的思緒也糾結成一團。

  「冽中毒後,方璐雪需用多少時間判斷、處理的方式是否正確,看著監視畫面的我全都一清二楚。」他稍微停頓了下,而項景也因而屏住呼吸,「隨後,再進一步確認。」

  項景吞了下口水,對於統領即將說出的話也已有個底了。

  「設置那支槍的人,也是我。」

  DAR5.56mm短槍。

  若她真是西子,自然能輕易躲過,而後方璐雪的確也沒讓他失望。

  即便事情早已過了一陣子,但項景只要一想起那日,就還是冷汗直流。

  他的確知道傳聞中,西子可以躲過某種型號的槍所發出的子彈。

  但要是當時,統領判斷錯誤,方璐雪其實並非西子……

  兩條人命的價值在這人的眼中……

  他眼神複雜地看著眼前如同父親的男人,這在他墜入無盡深淵之前,伸手拉他一把的男人。

  自冬日的雪堆中,將他撿回的男人。

  「項景,也許你現在無法體會,但未來你一定懂的。」他淒然一笑,這是項景第一次在統領臉上見到如此悲傷的表情,「守護這事,是免不了冒險和犧牲的。」秦玠然沉沉地嘆了口氣,他自然明白項景眼中的震驚。

  項景雖然優秀得無可挑剔,但年紀終究太輕。

  有些事,不曾經歷無能領會。

  有些痛,沒被傷過難以明瞭。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