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2-3

  璐雪、璐雪……

  是誰?誰在叫她?

  方璐雪模模糊糊地醒來,隨著意識的清晰,女子柔聲叫喚的聲音便越發清楚。

  「我的小寶貝。」

  女人有著一頭如緞帶般的波浪長髮,身上的白袍遮不去她隆起的肚子,她邊摸著圓滾滾的肚皮,邊綻開了朵幸福的笑靨。

  好美。

  方璐雪不禁看傻了眼,這時她也發現了女人身旁站著一個同樣也身穿白袍的男人。

  他將女人攬進懷裡,寵溺地輕捏了下女人的鼻尖,「孩子都還沒出生,妳就這麼愛她了,那一出生,妳眼中還會有我嗎?」他笑著說。

  「笨蛋,跟孩子吃什麼醋呢!」

  眼眶一熱,鼻腔忽地湧上一股酸意,方璐雪的視線頓時被淚水模糊了。

  「爸爸、媽媽……」她啞著聲音叫著,但前方的兩人絲毫沒有發現,而是繼續彼此間的談話,「爸爸、媽媽!」

  為什麼聽不到呢?

  為什麼?

  方璐雪抬起腳,開始向前跑了起來,但不知怎的,不論她再怎麼努力,她與他們間的距離卻不曾縮短。

  怎麼回事?

  「妳的名字叫璐雪喔。」女人說著,但卻不是對著氣喘吁吁的她,而是面向那凸起的肚皮。

  心一凜,方璐雪霎時恍然大悟。

  景物頓時變得飄晃不已,她得強睜著眼,才不讓自己的淚水落下。

  她捨不得眨眼,因為她知道,這一幕的美好轉眼間就會灰飛煙滅——

  忽地,身後的背景一換,宛如電視畫面被切換一般迅速,而男人和女人的表情也頓時從原本的柔和轉為驚懼。

  當第一道血濺在地上時,方璐雪不由得地尖叫出聲。

  銳利的刺刀劃開了女人的臂膀,她咬著牙,艱難地向右閃過,才堪堪避開了要害。

  平時,這點程度的攻擊對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現在身懷六甲的她,就連走路稍快點都會感到有些疲憊。

  男人傾身,長腿一掃,試圖絆倒敵人,但敵人卻看穿了他的動向,向前一躍,除了躲過了他的攻勢外,還配合著由高空跳下的加速度,高高舉起了手中的刺刀——

  女人被嚇得動彈不得,只能眼巴巴地望著上方那人帶著刀朝她的心口衝來!

  「不——!」

  刺刀貫穿了身體的同時,鮮血也自口中泉湧而出。

  趴在地上的女人無以抑制地顫抖,溫熱的液體沿著她的臉龐緩緩流下,這是……丈夫的血。

  剛才,男人為了保護妻子,趕在刺刀落下的前一秒以身子擋在女人上方,尖銳的刀尖在速度的輔助下,直直從男人的背後插進他的心。

  從胸膛刺出的刀尖,離女人的心甚至不到十公分。

  方璐雪別過頭,不忍再往下看。

  心撕肺裂的哭嚎刺痛了她的耳,她掩著臉,緩緩地蹲下身。

  嗚嗚咽咽的哭聲是她的,抑或是母親的?她早已分不清。



  『妳的名字叫璐雪喔。』

  輕聲的呼喚、溫柔的語調。



  『我的小寶貝。』

  脹滿心口的愛。



  方璐雪試著將父母的所有話語納入記憶,小心翼翼地珍藏著,深怕哪天會忘了他們的面容、忘了他們的聲音。

  爸爸、媽媽……

  當燒紅的烙鐵燙上她細白的腳踝時,她不禁發出了尖銳淒厲的叫喊!

  淚水控制不住地落下,她聽著高溫的鐵片與她肌膚接觸時所發出的嘶嘶聲,完全不敢睜開眼。

  Survivor的印記。

  一叢熾熱灼人的火。

  象徵著無以改變的命運。

  Master告訴她,她的父親是醫生,母親則是藥師,兩人過去都在政府軍的醫療部門下工作。

  他倆高明的醫術救回了許多瀕臨身死邊緣的傷患,可說是醫療組的領導人。

  但誰料得到,兩人的忠誠換來的卻是無情的屠殺。

  母親早在產下她後便因失血過多去世,獨留下患有先天疾病的她。

  若不是Master留有那日的影像,方璐雪對於父母的事很可能還一無所悉。

  由於當時場面過於混亂,因而紀錄器收取到的資訊多數遭到損毀,雖極力補救,但最終也只能得到片片段段的影像。

  父母慘遭殺害的畫面在方璐雪面前撥放了不下數百次,她每看一回,心就跟著絞痛一次。

  她忘不了父母幸福洋溢的笑容,那期待著孩子出世的心,以及對未來的美麗幻想。

  無法原諒將那夢境踩碎的人!

  她憤恨地掄起了拳,感覺身上的烙痕也跟著怒意隱隱發燙。

  「歡迎正式加入Survivor。」Master拍拍手,眼底閃過一絲激賞,這樣年紀的孩子,竟能忍受烙鐵的疼?看來他果真很有識人的眼光。

  她要報仇!

  為了深愛著她的父母!

  見到方璐雪眼中的堅定,Master不禁露出了個滿意的笑容。

  他熱愛她眼中那狂妄的恨意,這僅有在他望向鏡子時才見過的眼神。

  「從今天起,西子,就是妳的代號。」他如此說道。

  方璐雪自然知道這代號的由來。

  幾分相似的容顏,再加上,那永遠治不好的心病。

  「是。」

  「今晚好好休息吧,待傷癒合得差不多了,我再帶妳去見一個人。」Master邊凝視著方璐雪腳踝上的烙痕,邊輕聲說著。

  方璐雪疑惑地偏著頭,十分好奇將要和誰見面。

  Master見狀,也明白跟前的孩子為何困惑,因而好心地為她解答:「見我的兒子——卓淮律。」









待續。

1 意見:

tamathc34883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