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4-1

  他還以為自己來到了地獄。

  當火焰高高竄起時,項景透過了因熱扭曲的空氣,見到了眼著臉,哭泣不已的家屬。

  屍體堆得比山還高,根本無暇送去火化場,因而只能在自家門前草草地將已故的親人推進火中。

  火星四散,當烈焰熄滅,剩下的,僅剩如沙般的灰燼。

  「實在太難以置信了,怎麼會……」秦冽面色凝重地看著四周,以往熱鬧的街,頓時成了死神徘徊的墳場。

  項景的心情也是同樣沉重,情況遠比他想像的更為慘烈。

  在得知西南區發生異常後,統領便立即指派他和秦冽前來,以最快的速度查出主因,並遏止死亡的蔓延。

  項景平時不是待在總部裡輔佐統領,就是隱藏身分外出探查事情,鮮少穿上執勤專用的制服,他不曾想過,再次穿上這身衣服時,竟會是在這種情況。

  「大哥哥……大哥哥!」

  褲腳被拉了幾下,秦冽頭一低,才發現一位頭綁麻花辮,身穿小洋裝的女孩正仰著臉,淚眼婆娑地看著他。

  「妹妹,怎麼了?」秦冽微微一笑,將身子蹲低,好讓自己與她平視。

  女孩先是咬著唇,垂著眉,回看著他,接著,突然哇地一聲哭了出來。

  秦冽見狀,心一驚,只得笨拙地拍著女孩的頭安撫著她。

  「怎、怎麼哭了?哎……妳、妳別哭。哎……」

  「大哥哥……你、你是國家派來拯救我們的人嗎?」

  秦冽楞了下,才點點頭,說了個:「嗯。」

  拯救……嗎?

  雖點了頭,但他卻不由得懷疑了起來,憑他那薄弱的力量,真有能力擔起拯救國家的責任嗎?

  「可不可以救救我的爸比?他生病了,躺在床上好久好久……嬸嬸們還說,要把他燒掉……」她一抽一搭地哭著,讓秦冽聽了也是一陣鼻酸。

  「好,我知道了。答應妳,我一定會救他的。」秦冽微微一笑,對著女孩說著。

  在一旁的項景聽了這話,淡淡地瞄了他一眼,沒多說什麼。

  「那、那打……勾勾!」因哭得太兇,所以女孩還差點喘不過氣來。

  她舉起手,伸出了小指。

  心下一陣刺痛,秦冽顫顫地伸出了手——

  「小甄,妳在這做什麼?!」

  一名身材矮胖的婦人猛然從人群竄出,她皺著眉,邊大聲喝道,邊強行將女孩用力拉走。

  「等等……大哥哥!」

  僅差幾毫米,就要相勾的指頭,卻在倏忽之間被拉開距離。

  「妳真是個壞孩子!不是要妳好好待在我旁邊嗎?」婦人邊叨念著,邊急急拖著女孩離開,女孩卻不死心地頻頻回頭,以期盼的眼神望著秦冽。

  「但媽咪,那個大哥哥……說會救爸爸的!」

  聲音隨著身影,漸行漸遠。

  「別相信他們!我不是常跟妳說嗎?軍人都是騙子……」

  過沒多久,一大一小的背影便完全自他眼前消失了。

  「……騙子嗎?」秦冽喃喃地問了一聲,眼神黯了下來。

  「生氣了?」項景淡淡地問,剛才的一切他全都看進了眼裡。

  「不,」秦冽搖搖頭,「是愧疚。」

  黑髮銀眸的男人眉一挑。

  「其實在聽見有人要把她父親燒掉時,我大概就猜到,她爸爸八成已經斷氣了。」秦冽苦笑著,「但我卻還是……答應了她的請求。」

  答應妳,我一定會救他的。

  這剛才自己所說的話,刺痛了他的耳。

  明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他卻還是,揚著笑臉,若無其事地說了謊。

  他果真是個騙子。

  「喂,給我收起那哭喪的臉。」項景冷冷地說,「如果連你都意志消沉,那這國家的人民,還能寄託什麼?」

  「項景……」鼻頭一酸,秦冽用力地點了下頭。

  冰冷的態度、惡毒的言語,但卻有著最溫柔的心。

  淺淺的笑意在項景的臉上綻開。

  忽然,雲端眼鏡傳來了通知,項景立刻做出回應,並舉起手,按下鏡邊的擴音鍵:「賀醫師,有任何新發現嗎?」

  「隊長,」另一端傳來了賀翊廷的聲音,此刻的他正坐在直升機上,進行數據的蒐集,「根據初步的分析,發現死者年齡層遍及青年至老年,免疫力較弱的嬰幼兒反而不多。至於性別分布,則是男女各半。」

  項景一聽,不禁皺起了眉。

  青年至老年、男女性皆有……

  光這兩點,根本還不足以作出任何推斷。

  「還有其他線索嗎?」

  另一端明顯沉默了下,不知在猶豫著什麼,「……但,下面這點,我還不是很確定。」

  「賀醫師,我們不能放過任何蛛絲馬跡。」項景出聲提醒,為了強調,還在末幾個字特地加重了音。

  「雖然樣本數不足,但落點分析的結果看來,死者多數為中上階層。」

  「樣本數不足?」一旁的秦冽聽到他們的對話,不禁怪叫出聲,「怎麼可能不足?這城都快被屍體淹沒了!」

  項景也覺得十分奇怪,照理說,有如此大量的死者,不可能會有採樣不夠的情況才對。

  賀翊廷沉吟了會,接著,才又再度開口:「有很大一部分的身分晶片被損毀了,除非家族裡還有倖存之人,要不……恐怕無法及時辨認死者的身分。」

  心一凜,項景一聽,就明白事態嚴重。

  只要誕生於這國度,基於安全與組織方便,就得依照法律,至地方醫院在後頸植入晶片,如此一來,才算真正成為這國家的公民。

  但沒想到,足以象徵個人存在的晶片,竟被損毀了!

  「……蓄意的屠殺。」他快速地得出結論。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