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2-2

  「呀啊啊啊啊——!」

  淒厲的尖叫聲劃破死寂,迴盪在幽深的金屬色長廊中。

  大大小小的汗珠紛紛落下,趴在地上的,是一位年幼的女孩。

  她原本只是想站起身去拿取茶几上的水解渴,但一記痛楚竟忽地襲上她的心!

  水杯落下,玻璃碎了一地,而她更是直接癱倒在布滿碎玻璃的地面上。

  她淚眼模糊地看著被割傷布滿的肌膚,卻感受不到疼,因那根本無法與糾纏她多年的病痛相比。

  她大口大口地喘著氣,想呼救,但卻發不出聲音,她痛苦地閉上眼,淚水卻還是不斷湧出。

  一波波猛擊彷彿要將她的心撕裂,隨著時間過去,她就感到自己的意識一點一滴的渙散,但痛楚就不但沒有減輕,甚至有越發劇烈的趨勢。

  乾脆直接死掉算了。

  已經數不清是第幾百次方璐雪出現這樣的想法。

  這也難怪,就連成人都無法忍受這如在身內置了顆不定時炸彈的煎熬,更遑論是個方年滿四歲的孩子了。

  吃不完的藥、打不完的點滴……永無止盡的循環。

  方璐雪只要一閉上眼,似乎就能聞到醫療室瀰漫的消毒水氣味。

  她受夠了!她決定今天就要了結這一切!

  以僅存的最後一絲力氣和理智,方璐雪勉強睜開了眼,以劇烈顫抖的手緩緩拾起一片尖銳的碎片。

  只要在腕上用力一劃,她就能……

  想到這,慘白無血色的面容竟露出了一絲笑容。

  一個樂於擁抱死亡的孩子。

  因光的折射,使得碎片發出刺眼的光芒,她得瞇起眼,才得以不因模糊了的視野讓她弄丟了它。

  緩緩地,她將碎片移往另一隻手腕——

  「璐雪。」

  低沉的嗓音,熟悉的音調。

  淚水再度滿溢而出。

  她就算沒能抬頭,也知道進門來的人是誰。

  「我活的很累,真的很累……」她一抽一搭地哭著,語句因而斷斷續續,讓人聽不清。

  「我知道。」男人輕聲說著,同時,蹲下了身將她抱起,喃喃地又重複了一次:「我知道。」

  他將膠囊置入方璐雪的口中,並灌入適量的水讓她吞下。

  水喝得太急太快,使得她因嗆著而咳了一陣,男人見了,便輕拍著她的背助她順氣。

  方璐雪所住的是一間附有完整衛浴設備的套房,這房的角落設有一個小窗,只要用餐時間一到,便會透過輸送帶將食物送進門來,因此方璐雪不用步出這房也能解決食宿問題。

  況且,她也無法離開這間房。

  男人輕嘆了口氣,慶幸自己及時趕上。

  房內設有數個監視攝影機,隨時監控著方璐雪的一舉一動,但男人還有公務在身,所以並非永遠都注意著監視畫面,要不是他恰巧看到,恐怕就來不及阻止這孩子了。

  「璐雪,我知道妳很痛苦,但再怎麼樣都不該尋死。」他語重心長地說,心想眼前的女孩應會噙著淚點點頭,但沒想到方璐雪卻問出了一句預料之外的話。

  「為了什麼而活?」方璐雪問著,絕望的語調讓人無法想像這話竟是出自四歲孩子之口。

  她日日夜夜都被這病痛折磨著,因為隨時有發病的可能,所以不能任意外出,只能成日待在這由冰冷金屬牆造成的房間。

  除了定時來打掃的僕役外,會與她接觸的人就只有這個人了。

  對她而言,他是個比神祇還要崇高的存在。

  他養育了身為孤兒的她,並耗費巨資研發能夠控制她心病的藥,也在同時試圖尋找根治的方法。

  若是沒有他,她絕對不可能活到現在!

  但,隨著時間過去,她便越來越覺得這病沒有醫治的可能,原本充滿期待的心也一點一滴地被失望侵蝕。

  既然病治不好,她又何必繼續活著?

  無法算準這病會在何時復發,但每發生一次,卻又絕對致命。

  她不想再被不確定感折磨,更不願成為男人卸不下的包袱。

  「為了……」男人停頓了會,千萬思緒在腦中閃過,他微微皺了下眉,猶豫著是否將那事說出口。

  方璐雪抬起頭,因男人尚未說完的話而面露疑惑。

  男人不自覺地避開了那雙澄澈的眼,以略微沙啞的聲音說道:「璐雪,妳得活下去。」

  方璐雪不解地望著他,「Master?」

  「知道嗎?我也有過輕生的念頭。」他緩緩地說著,這話引得方璐雪明顯一楞,畢竟在她心中,Master是無敵的存在,她不明白這樣堅強的人怎麼也會有想放棄一切的時候?

  Master的思緒不由自主地飄回了那晚。

  兄弟們慘遭屠殺的畫面歷歷在目,每分每秒,他都想著自己竟背棄他們苟活下來。

  他是他們的統領,但卻沒能守住他們的命。

  手不自覺地握緊,Master的眼裡流露出強烈的恨意,「但我不能死,為了復仇!……璐雪,妳也一樣!」他低聲吼道。

  腐朽的腥味在那夜早已纏上了他,他忘不了同伴聲嘶力竭的吶喊,更忘不了那圓睜著眼、斷了氣的屍體。

  「Master,我不明白您的意思。」方璐雪有些膽怯地說著,她所知道的Master一向是個冷靜理智的人,甚至到讓人感到異常冷漠的程度,她從沒見過他如此憤怒的模樣。

  復仇?

  為什麼復仇?

  又為什麼與她有關?

  「妳得為妳的父母復仇。」良久,Master終於吐出這話,「向那殺死他們的人!」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