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1-2

  她不懂,真有人傻得可以為了愛而付出一切?

  好似那人的存在攸關朝陽升起或是星辰殞落。

  春風抑或冬陽都無法比擬那人的一抹淡笑。

  那般熾熱的愛好比一團野火,一不注意便會燒去整座森林。

  她不懂。

  所以……她最不懂的,是自己。

  好幾度,許熙寧都快要在迅速竄起的愛意中燃燒殆盡。

  「熙寧……熙寧?」

  「啊!抱歉。」在多次叫喚後,許熙寧才終於回過神來,她趕緊將拖過水的衣物放進籃中,動作顯得有些慌亂。

  一旁的女僕感到有些奇怪,她倆認識也好一陣子了,但她可沒看過幾次許熙寧如此心不在焉。

  她好奇地踮起腳,隨著許熙寧剛才的視線向窗外一看。

  「喔——」女僕曖昧地笑了一下,並用手肘撞了撞許熙寧的手臂,「原來是看王子看到失了神啊!」

  一聽,許熙寧的臉馬上紅了起來,「胡說些什麼!什、什麼王子!」邊說,邊將某件白色的絲綢洋裝粗魯地塞進籃中,完全忘了那上等的衣料很可能被她弄壞,「我、我只是覺得廣場那很熱鬧,所以才看一下的!」

  見到許熙寧這羞窘的模樣,女僕忍不住噗哧一笑,「是是是,絕對不會有人發現熙寧喜歡少爺的!」她刻意取笑著,語落,其餘同在洗衣間的僕役也跟著輕笑出聲。

  許熙寧癟著嘴,雖委屈,但卻也不想辯駁。

  她喜歡卓淮律少爺的事,是下人們眾所皆知的事,但許熙寧除了作作白日夢外,並不會有多餘的幻想,她深知自己的斤兩,相貌平庸、才學書淺,只是眾多女性僕役中的一名罷了。

  這樣的她,怎麼可能高攀那耀眼的星子?

  她不求多,只要能從遠處瞄到心上人一眼,她便心滿意足。

  將衣物收畢後,許熙寧提起籃子,準備前往晒衣場,離開前,又透過窗戶往廣場的方向望了一眼。

  卓淮律以熟練的槍法一連擊中設立於廣場中央的數個標靶,圍觀的群眾頓時響起熱烈的掌聲,這時,一個人影穿過人群,自中央走去。

  一名長髮飄逸的女子。

  她以毛巾擦拭著卓淮律臉上沾染的塵土,聊著天的時候,兩人都浮現出燦爛的笑容。

  心下忽地霎時感到一陣刺痛,她別過頭,不想再看見他倆親暱的互動。

  許熙寧知道那女人是誰。

  那是卓淮律眸中唯一會出現的一抹身影。

  就算不提那美麗的外表,女子所散發出那清靈的氣質仍舊讓人印象深刻。

  猶如清晨風吹即散的雲霧,那樣的美,卻也是那樣的飄渺不定。

  跟她相比,許熙寧就連當個陪襯的丫環都配不上。

  「熙寧,走囉!」門外的叫喚讓她回過了神。

  這兒的薪水雖比其他宅邸都高,但忙碌的程度卻也讓人咋舌,正在工作的她不應該胡思亂想,甩了甩頭,她決定不再讓騷動的心來叨擾自己。

  今日,在走廊上來回穿梭的僕役比平常多上許多,大家都為了準備今晚的宴會忙得不可開交。

  Survivor不太常有慶祝活動,就算遇上Master或少爺的生日也很少舉行像這樣的大型活動,唯有在年末,為了迎接新的一年,才會舉辦大型的筵席,慰勞過去一年辛勤工作的人員們。

  當然,這並不包括位階矮一大截的僕役們。

  「怎麼?僕人就不是人啊?」某名男侍沒好氣地抱怨著。

  「唉!有時間抱怨,不如快過來幫忙!早點做完早點休息這道理你不懂嗎?」另一位較為年長的男人輕斥著,「別慢吞吞的,這東西可要五個男人才搬得動啊!那邊的小矮子和麻臉也快過來幫忙。」

  儘管被莫名其妙取了個難聽的綽號,但在牆邊的男僕還是聽話地趕緊跑過去。

  只見他們有些手忙腳亂地將地上那兩公尺高的巨型物體合力抬了起來。

  嘿唷嘿唷的叫喊聲引起所有人的注意,每個人都十分好奇那紅布下蓋著的龐然大物究竟是何物。

  這時,不知是誰扯了那布一下,又或是因移動時導致重心偏移,使得絨布緩緩地向下滑落。

  一隻威風凜凜的巨鷹轟立在眾人面前。

  「好漂亮的冰雕!」

  「作工真精細,肯定費了不少工夫雕刻吧?」

  「真是驚人……」

  ……

  讚嘆聲此起彼落,每個人都因眼前的景象震懾住了。

  這座巧奪天工的傑作,自然也在晚宴上引起了數不清的讚美。

  當人們魚貫進入會場時,僕役們也陸陸續續開始上菜,提供酒水的侍者也開始四處走動,為需要的人斟酒。

  食物消耗得比想像中的快,因此他們得加快補充的速度。

  許熙寧才剛從會場中央回來,廚房的人立即又把一盤龍蝦塞給了她,摸摸鼻子,她也只得繼續返回宴席中心。

  沒多久,她便來到了那座冰雕前。

  許熙寧瑟縮了下,雖稍早就看過這鷹,但現在見到它仍舊讓她有些膽怯。

  尤其是那對鷹眼,刻得栩栩如真,讓人真有被鷹當成獵物般注視的錯覺。

  不料,片刻的分神卻讓許熙寧失去了平衡,沉重的瓷盤頓時向左側傾斜,裝飾用的龍蝦頭就這麼地滾了出去!

  「啊!」許熙寧驚慌失措地叫了一聲,但她卻沒想到緊接在後的是更大的災難。

  掉落的瓷盤不慎撞到了後方的冰雕,而且還正好擊中了最脆弱的底部!

  羽翼閉合的鷹呈倒三角形,因此當作為基底的爪子遭到破壞後,就只有直接坍塌的命運。

  劈哩……啪啦……

  冰塊碎裂的不祥聲響隨之響起,隨著聲音越發密集,巨鷹的裂痕就越來越大——

  「快逃!」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其他人才像大夢初醒般地四處逃竄。

  除了某個人之外。

  許熙寧完全被此刻所發生的事嚇到了,她明明只是來送個菜,怎麼一座巨大的冰雕竟讓她毀了?

  她目瞪口呆地瞪著那即將壓倒在她身上的巨鷹……

  「危險!」

  撲倒在地的同時,冰雕化為片片尖銳的冰錐,向四面八方射去!

  匡啷!

  緊接而來的,是杯盤、桌椅撞毀時的聲音,伴隨著的,是人群的尖叫聲……

  當一切終歸寧靜之時,許熙寧這才小心翼翼地睜開了眼。

  然而,一入眼的畫面卻又幾要讓她昏厥。

  男子渾身浴血地趴在她的身上,全身都被插滿了碎玻璃,渾身布滿大小不一的傷口,有幾處甚至還能隱隱看見森森白骨。

  喉嚨乾澀得緊,好半晌,許熙寧才終於以沙啞的聲音擠出了幾個字:「……少、少爺。」

  那動也不動地躺在血泊之中的男人,正是Survivor的下任當家——卓淮律。





待續。

1 意見:

sophiaha365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