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6)

  小紅推開小木屋的門時發出了呀的聲響,木門一開,便竄出了一群小孩。

  「哥哥,你回來啦?你去哪裡了?」其中的綠衣男孩以撒嬌的口吻問著小紅,接著他抬頭一臉疑惑地看著我們,「這些人是誰呀?」

  定睛一瞧,才發現除了小紅外,還有其他六個身穿不同顏色衣服的矮精靈。

  「……是要來把我們吃掉的嗎?」躲在綠衣男孩身後的藍衣男孩怯生生地問道,他露出的半邊臉出現了畏懼的神色,我與他對到眼後他還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

  小紅聽了之後連忙搖著手,道:「不是不是!他們是要來幫我們做飯的!」

  「做飯?」矮精靈們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甚至還有幾個開心得相擁尖叫,我瞄了一眼穆靖弦,見他一臉貪婪地盯著矮精靈們傻笑,我不免擔心他是否真有信心做出好吃……好吧,至少還能吃的料理?

  「小綠,帶他們去廚房吧。」小紅笑了笑,即使身高相差不遠,但那臉上的表情的確是屬哥哥才會有的寵溺。

  小紅是一個人獨自照顧這六個弟弟嗎?難道他們沒有父母?小小的身子又是怎麼撐過過去的日子?

  我一思及小紅的辛苦,心下不免難過起來,沒多久吉妮兒的聲音才拉回了我的思緒:「……這是廚房?」她的聲音不自覺高了八度。

  吉妮兒完完全全問出了我的心聲,小綠應該是帶錯路了吧?

  他卻是揚眉看著我們,偏頭盯著我們臉上怪異的表情,「是呀!這是廚房。」他左右看了一眼,肯定地說著,「食材都在角落的那個簍子裡,你們需要的話儘管拿吧。」一說完,他便快速地跑出廚房外了。

  我和吉妮兒面面相覷,彼此的眼底近視複雜的神色。

  與其說這是廚房,不如說這只是個有窗戶的樸素房間,陽光由木塊堆砌而成的牆上頭大小不一的縫隙潑了進來。

  「欸先生,我記得你做出來的東西吃了會死人的。」杜綺軒一臉鄙夷地瞅著穆靖弦,莫岩也在一旁點頭做無聲的附和,看樣子他們似乎有慘痛的教訓。

  「會死人?那你幹麼騙——」吉妮兒忍不住怪叫著,而後面的語句馬上就被穆靖弦的大手摀回嘴裡。

  「噓,小聲點。」穆靖弦瞄了一眼門口,確定沒人聽到後才把吉妮兒放開。

  「嘖,可別忘了他那奇怪的狂熱。」嚴翼禹冷哼一聲,頗不以為然的樣子,穆靖弦卻換上了一個諂媚的笑臉。

  「阿禹,還使你最瞭解我了!」他邊奉承邊嘿嘿地笑了幾聲,那笑不論怎麼聽都是不懷好意,「我是做飯白痴,但你不是啊!」

  在遲鈍的人也懂他的意思了,我驚詫地轉頭看向嚴翼禹,他正雙手交叉在胸前,翻了一個白眼。

  穆靖弦說的會是真的嗎?見了嚴翼禹的動作,我不免懷疑起來。

  「『做飯』這兩個字可以刪掉,」嚴翼禹狠狠瞪了穆靖弦一眼,重重地嘆了一口氣,「要我煮可以,但你們統統得幫我的忙!」

  嚴翼禹真的會做飯?!「你、你……」一時半刻我竟找不到適當的詞彙以表示我的驚訝,只能笨拙地一直你你你個沒完。

  「妳有空在那邊結巴,不如和吉妮兒去看看食材有哪些。」他沒好氣地對我說著,而杜綺軒則是低聲地竊笑著,直至嚴翼禹向她投來殺人的眼神他才停止。

  我踱步至小綠所說的那個簍子前,吞了一口口水,「呃,這邊有很多食材。」我看著那寬半徑一公尺,寬也大約一公尺的竹簍說著。

  「有哪些?」嚴翼禹彎腰正試著將地上的破銅爛鐵彎成一個弧度,以當做炒菜鍋,根本沒空過來看看。

  「都沒看過,我叫不出名字。」我尷尬地回他,只見他背對我的身影明顯一僵。

  最後他才嘆了一口氣說道:「好吧,那妳們隨機拿一點過來吧,只要外觀看起來還可以的就行了。」他說完又繼續著手於他眼前的工作,並將凹好的器具往穆靖弦的方向丟,莫岩則是驚險地在他砸在穆靖弦臉上前接住了它。

  我們費力地將食材捧在懷裡,一步一步地慢慢走向嚴翼禹那邊去。

  穆靖弦看到我們放在桌上的食材時,下巴都要掉到胸前了,「這、這是甚、甚麼啊?」他的手指顫抖地指著前方的東西。

  杜綺軒雖是訝異,但卻沒像他那麼誇張的反應,「毛桃。」這是她檢視了一會後所做出的結論。

  眼前的桃子足足有五十公分高,上頭有著大量的白色短毛正晃動著,好似那些毛擁有生命似地來回擺動,其實看久了還真有點噁心。

  「幻城擁有奇怪的食物這點果然跟夢城一模一樣,杜綺軒,幫我剖開它。」嚴翼禹命令著。

  杜綺軒立即聚集大量的風能量,綠色的霧氣漸漸匯集成一片薄板,一眨眼,巨桃就被俐落地砍成兩半了。

  「……麵粉、蛋、油,」嚴翼禹有模有樣地細數桌上的物品,「就做一個毛桃派吧。卡蓓菈、吉妮兒妳們負責去打蛋,莫岩你和杜綺軒去把油熔化。喔對了,杜綺軒妳待會還要幫我烤派。」他一一指派著,幾秒後他抬頭發現我們仍沒應,不禁朝我們大聲吼道:「還不快去!要不你們自己來!」

  我們這才迷迷糊糊地開始動作,我和吉妮兒一人拿著鍋子一人拿著巨蛋——我覺得我已經對於幻城詭異的事物慢慢麻木了——晃到一旁的角落去打蛋。

  該死,這蛋的殼也太厚了吧?我和吉妮兒從原本輕輕敲打至重重地將它摔在地上,它都無動於衷,甚至還可以欠扁地四處滾動。

  真糟糕,我和吉妮兒原本就沒烹飪的經驗,現在竟然還得處理這麼不尋常的食材,可真是苦了我們了。

  「請問……我要做什麼啊?」穆靖弦指著自己問道,瞬間所有正忙於工作的人都朝他看去。

  嚴翼禹正忙著敲碎粉紅色麵粉裡頭的結塊,心煩氣燥得很,他咬牙切齒地說著:「你的工作就是:不、准、亂、動。」

  穆靖弦一聽,順從地立正閉上嘴,大概也知道有自己參與的後果是什麼。

  「咦?奇怪,莉朵呢?」我問,記得我從剛剛一進廚房就沒看到她了。

  「我在這啊……」一個細細小小的聲音回答著,她的身影從一個淺淺的影子逐漸變深,我被嚇得尖叫一聲。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ya!又搶到頭香了!雖然你也要上學.但還是要求你趕快寫下一篇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