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7)

  「好好的躲起來幹什麼?嚇人啊妳!」杜綺軒怒聲喝道,從莫岩背後探出半顆頭來怒視著巫師。

  莉朵沒搭話,只是緊抿著唇。

  「妳臉色好像不太好?」我不太肯定地問著,雖然她皮膚本來就很白皙,但此刻根本白得像一張紙了。

  她虛弱地搖搖頭,「魔界的溫度跟這裡差太多了,我只有隱身的時候才會好過些,而且我想那些矮精靈們剛剛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存在,現在突然出現反而會讓他們起疑。唉好熱,你們繼續忙吧,需要我的時候叫我一聲就好。」說完,她的身影又逐漸淡去,絲毫不在意杜綺軒大罵她是懶惰鬼。

  「總算破了,哼,早該用這方法的。」吉妮兒吹熄她指尖上的小火苗,幽幽地說著,看著那被燒開一個洞的蛋殼,我的背脊竟不明所以地竄上一股涼意。

  「蛋打好了就加進來吧。」嚴翼禹捧著大鍋子轉向我們,裡頭已舖上了一層厚厚的麵粉。

  「喔好。」我吃力地抱起已打好的蛋,那沉甸甸的重量還真讓我吃不消,晃個半天,我才前進三步而已。

  「卡蓓菈,我來幫妳!」杜綺軒熱心地跑過來接過我手上的大盆子,我才準備要道謝,盆子內亮黃的液體就在我眼前潑了出去!「啊!糟糕!」她驚呼,眼睜睜地看著那液體離地面越來越近。

  一個身影迅速地掠過我眼前,仔細一看才知道做出如此敏捷動作的人竟然是莫岩!他一個轉身便把嚴翼禹手中的鍋子搶過來,再一個轉身他將鍋子納入他的懷裡,最後一個轉身則是連帶將鍋子往前伸,連續三個完美的轉身準確地接住了險些落地的蛋液!

 啪、啪、啪——廚房內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莫岩紅著臉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嘴邊掛著淺淺地笑意。

  「哇,好身手!莫岩好帥喔!」杜綺軒開心地叫著,好似方才的事與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妳這矮冬瓜,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沒有莫岩妳乾脆去自殺算了!」吉妮兒狠狠地賞了杜綺軒一顆爆栗子,後者這才噙著淚水望著她。

  「年輕真好,唉,我真是老了,老了啊。」一個蒼老沙啞的聲音嘆息著。

  我們一致地看向門口,一個身穿黑袍、髮色斑白的女人正面帶微笑望向我們。

  「婆婆,妳不好好休息,在這做什麼呢?」小紅咚咚咚地跑過來,攙扶著比他高上許多的老人說著。

  雖然小紅稱她為婆婆,但我可不認為他們真有血緣關係,光看身高就知道兩者的種族不同。

  「巫婆?」穆靖弦問道,但他隨後才趕緊摀住自己的嘴,驚覺自己對她的稱呼可能冒犯了她。

  只見老女人輕笑著,「馬上就被揭穿身分了,真沒意思。」她的臉上沒有絲毫怒意,「放心,我們不是真的像童話裡的角色一樣邪惡,老了,還能幹什麼勾當嗎?你們慢慢忙,待會出來再慢慢聊。」她說完,便駝著背慢慢走出廚房。

  「真是越來越有趣了。」穆靖弦小聲地咕噥著,耳朵靈敏的嚴翼禹馬上丟了個小鍋子過去。

  在一陣慌亂後,我們總算把材料完全倒進扭得不像圓形的大模子裡,並交給杜綺軒和吉妮兒烘烤,過沒多久,陣陣的香味便飄散在整個廚房裡。

  「總算好了。」嚴翼禹邊拭汗邊望著眼前比圓桌還大的派說著,「好了,端上……」

  「哇,好香喔!」「好像很好吃耶!」「欸,你都那麼胖了,你那分要分小塊一點啦!」幾個小孩突然闖進廚房,爭先恐後地想抓一塊派來吃,並為了食物爭論不休。

  嚴翼禹被眼前的景象愣住,只知道站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該拿成群的小孩們怎麼辦,我見了那表情忍不住噗哧一笑。

  「安靜、安靜!」小紅大聲吼著,現場馬上鴉雀無聲,他滿意地點點頭,才繼續說:「現在大家一起合力把這派端出去吧!」

  「好——」其他各色的矮精靈齊聲回答,並合作無間地扛起超大型的派,將它頂在頭頂,一步一步地走出去。

  我們也理所當然地尾隨在後。

  因為桌子太小,所以他們只好將派放在地上,各各盤腿坐在周圍,就待哥哥下令說開動。

  「也餓了很久了,你們快吃吧。」小紅無奈地一笑。

  其他人歡呼了一聲,開始像餓狼似地瓜分地上的派,派的面積正以驚人的速度消失中。

  「謝謝你們的幫忙,要不然我們真的快餓死了。」小紅誠心地向我們道謝。

  「為什麼家裏明明有食材,但你們卻還是像餓了好多天一樣?」我坐在小紅身旁問道。

  小紅聽了先是重重地嘆一口氣,才道:「我們家裏只有一個人會煮飯,偏偏那個人總是行蹤不定,快的時候三天回一次家,慢的時候半個月都見不到人,像這次,她就已經消失了兩個禮拜了。」

  「誰是會煮飯的那個?」我瞟了一眼巫婆,馬上駁回這念頭,她身體虛弱的程度恐怕連敲開麵粉的力氣都沒有。

  那麼既然不是她,又會是誰呢?

  「小紅紅——」一個甜膩地聲音喊到,碰地一聲,門被用力地甩開,原本就稍嫌陳舊的木門現在看起來更是快要與房子脫節了。

  一個看起來年紀比我稍長的嫵媚女人一把擁住了小紅,她邊媚笑邊不停地說她有多想念他們,身著一襲純白色的典雅洋裝和頭上的皇冠正顯示她的身份不凡。

  「妳回來啦?」巫婆笑笑。

  女人抬起頭來給了巫婆一個燦爛地笑容,「是啊,誰叫王子又劈腿了呢?」

  我們無語。難道她回來的頻率就是她和王子吵架的頻率嗎?

  「哎呀?原來有客人呀!」女人驚慌地連忙對我們行個禮,並自我介紹道:「我是白雪公主,是這個家的女主人。」語畢,她還自動附上了一個迷倒眾生的笑容。

  「白、白雪公主?」穆靖弦的嘴角正抽搐著。

  現在童話《白雪公主》的角色們全都和睦地聚在一起,畫面有種說不出來的古怪。

  「白雪姐,這些要去南方的好心人為我們做了一個派,妳也吃一點吧。」小紅用手剝了一小塊派給她。

  白雪接過後馬上咬了一大口,露出了一個嚐到極品的陶醉模樣,「真的很好吃,想必這麼美味的派一定是這美男子做的吧?」她說,而且這句話顯然是對著嚴翼禹講。

  ……美男子?這次嘴角抽搐的可不只有穆靖弦了。

  嚴翼禹禮貌性地回以一個微笑,「我只有幫一點忙罷了。」

  白雪聽了掩嘴輕笑著,「還真謙虛呢!話說回來,你可比我那可惡的老公英俊得多。」朱唇微啟,她的話語間盡是調情。

  嚴翼禹這次只是笑而不答,除了小紅外其餘的矮精靈們仍狼吞虎嚥著,使得他們之間的沉默並沒有多尷尬。

  「天快黑了,這附近也沒別的旅館,不如今晚就住在我們這吧?如果你們願意的話,還可以多住幾天。」她眨動著長長地睫毛,問著,她灼熱的眼神繞過所有人就只是注視著嚴翼禹。

  很明顯地,她想要邀請的名單裡只有嚴翼禹一個人而已,而我們其他人只是陪襯用的。

  她將身子有意無意地往他身上欺,姣好的身材在美麗的洋裝下若隱若現,手指正玩弄著肩上披著的黑髮,心中的怒意逐漸攀升,我好幾次都差點想對這沒家教的女人破口大罵。

  即使天真的如她所說得漸漸暗下,但我根本不想在這多待一會,「我們正在趕——」

  「好,就住下吧。」嚴翼禹幾乎是和我同時說話,我不禁因震驚而發楞。

  他剛剛說什麼?他是說要「住下」嗎?「我們不是……」我試圖喚起他早上急著趕路的記憶。

  「反正我們今晚也不可能找到別的旅館了,」他聳聳肩,無所謂地說著,「甚至在這多住幾天也無妨。」

  我因他的善變而立刻當機,他臉上掛著淡淡的笑意,而他的美眸正凝視著身邊的美人——白雪公主。

  我的心被挖了一個洞,尤其在白雪對我露出了一個得意的笑靨後,那洞便變得深不見底了。







待續。




3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第三次搶頭香!好happy!好期待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v22614666 提到...

這白雪公主真騷..

虧你想的出來..現在有點覺得她的善良都是裝的= =

bsexp106384 提到...

塊的時候三天回一次家=>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