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8)

  夜色完全轉深後,矮精靈們就為我們指引房間的路,小木屋裡頭的空客房非常多,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房間,只有早上為了隱身而沒出現在矮精靈面前的莉朵和吉妮兒擠在同一間房。

  這樣也好,現在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剛剛吉妮兒想找我談談時也被我以休息當藉口婉拒了。

  我累癱似地倒在床上,鬆軟的觸感卻仍無法使我的身心放鬆,一想到剛剛白雪和嚴翼禹在客廳有說有笑的樣子,我就有股滅不去的煩躁。

  現在趕路對嚴翼禹來說不重要了嗎?因為白雪是個既美豔又惹人憐愛的女人,所以他才會一改今早的想法嗎?

翻來覆去,我不論如何都無法入眠,索性做起身看向外頭夜晚的景緻,「……他喜歡那種類型的女人嗎?」我喃喃自語道。

  叩叩——

  響亮的敲門聲使我著實一楞,亂糟糟的思緒在尚未釐清之際瞬間被喊卡,「是誰?」

  門外沉默了幾秒,那幾秒間我在腦中曾浮現吉妮兒、杜綺軒的臉,然而印在我腦中最久的影像卻是嚴翼禹。

  「是我。」一個低沉的嗓音說道,我聽了趕緊起身去扭開門把。

  是穆靖弦。

  他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墨綠色的短髮與淺色的原木成了對比。

  「呃,怎麼了嗎?」我剛剛想過各種可能,就是沒料到敲門的竟然是他,他要為他的狂熱做些研究的話應該不會找我吧?畢竟我都已經建過檔了,除非……

  「我們去外頭聊聊吧。」他說著,臉上的笑容似乎淡了些。

  「不能在這講嗎?」

  「我希望我們的對話不會被其他人聽到,我想講的是關於……我妹妹的事。」最後幾個字他似乎差點梗在喉間無法吐出,他眼底的憂傷瞬間燃起我濃濃地自責感。

  果然,該來的還是要來。

  自從他在女王面前坦承開學第一天的死者是他妹妹後,我就不曾和他說過一句話,甚至連他的眼神我都刻意閃避,我畏懼他的神色中會有無聲的控訴,控訴我是個殺人兇手、控訴我是所有事情的引爆點。

  「好,我跟你去。」總不能一輩子逃避下去不是嗎?我將房門帶上,輕手輕腳地隨他從走廊走至外頭,經過走廊時,我看見其他人的房門接是緊閉著的,門邊一盞盞的小燈微弱地亮著,大家一定都累壞在休息了吧?經過某間房前我甚至聽到如雷的打鼾聲。

  一出小木屋,刺骨的寒風便從領口灌進我的身體,嚴翼禹說的對,幻城的日夜溫差真不是大的離譜。

  我跟著穆靖弦走,沿途有矮小的灌木叢和高聳的大樹,花朵在墨黑的夜裡只有死灰的色彩,我無法辨識其確切的顏色。

  「我知道妳很愧疚。」他在草皮上停下腳步,轉身看我。

  心中的激動幾乎快從我的眼眶中奔騰而出,「我、我很抱歉。」聲音好像被冷烈的強風吹散,我甚至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傳進他耳裡。

  他牽唇一笑,笑裡充滿哀慼,「抱歉?說句抱歉就沒事了?因為妳是天界公主,所以對於人類的命完全不在意嗎?對你們來說我們的命就可以拿來踐踏嗎?」他說得平靜,但句句都比針尖銳利。

  他仍是笑著的,但我卻笑不出來。

  穆靖弦失去摯愛親人的痛苦讓我想起了凡尼斯,他的指控更是比因消失而來不及落淚的女惡魔真切,他的憤怒透過諷刺,直直往我投下一枚枚巨砲,炸碎我的心。

  眼淚不停地滑下,「對不起、對不起……」儘管沒用,但這是我僅能說出的話,我渾身因恐懼而劇烈的顫抖。

  「對不起?」他的笑容在剎那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滿懷憎恨的怒容,「那就用妳的命來還吧!」語畢,數以千記的火舌便在下一秒朝我逼來——!

  一個閃避不及,我被強大的衝擊力推至十公尺外,皮膚上滿是大大小小的焦痕。

  穆靖弦的周圍有著觸目驚心的豔紅包圍著,他卻神色自若地站在中央,絲毫不受火焰的影響。

  糟了!站不起來!難道剛剛摔出去時傷到腳了嗎?眼看另一波攻擊又要襲來,我趕緊架起大幅的水牆擋住,但剛剛那擊的確重傷了我,水牆的厚度恐怕無法再撐多久了。

  水牆雖擋去大部分的攻擊,但還是有幾絲火竄到我身旁,疼痛難耐的我禁不住呻吟。

  「妳就跟著那位天使一起消失吧!」穆靖弦……不,現在這人絕對不是穆靖弦!眼前這陌生的男人憤恨地大喊,接著仰頭狂妄的大笑,並聚集比剛才更大量的火能量。

  濃烈的煙霧瞬間瀰漫了四周,數不清的草木早已化成灰燼。

  我向他發動幾支水劍,但水劍卻在他甚至來不及接近他便立刻蒸發,水籠也根本無法落下。

  看來只得承受這一擊了,我在這裡是會徹底消失,還是會化為焦爛的屍體呢?閉上眼,我在最後一刻撤下了水牆的防護。

  熱氣毫不猶豫地朝我撲來,嗆人的濃煙使我無法呼吸……

  「卡蓓菈——!」是誰?我讓眼睛睜開一條隙縫,努力在因熱度而被扭曲的空氣中看清,只可惜火焰只讓我看見灰灰的模糊影子。

  「妳現在不要浪費力氣說話。」莫岩不顧火勢趕忙衝到我身邊,將我揹在他身上,他短袖衣服裸露的皮膚也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傷痕,「妳忍著,逃出去後我馬上替妳療傷!」

  恍惚間,我看見原本急速燃燒過來的火舌戛然而止。

  「莫岩,卡蓓菈交給我吧!你快點去幫杜綺軒!」一個男人說著,我原已經開始模糊的意識突然變得清晰。

  是穆靖弦!是真的穆靖弦!

  「妳、妳別哭啊!」穆靖弦邊調整揹我的姿勢邊焦急地喊道,「天界公主哭了我會不會死無葬身之地啊?啊拜託,妳別再哭啦!」

  但眼淚哪可能這樣就止住呢?「對、對不起……對不起。」

  「天啊!妳神經開始錯亂啦!沒事道什麼歉啊!出口在哪?在哪啊!再這樣下去妳這公主成了瘋子天界還會饒過我嗎?」他悲苦萬分地喊著,我卻還是頻頻向他說對不起,惹得他越來越慌。

  「唉,沒辦法了,」他嘆了一口氣,並把我輕輕地放在地上,我睜眼看著他,想說些什麼卻力不從心,他深吸一口氣,接著把我從正面橫抱起,「卡蓓菈,這也許會有點燙。」

  他話一說,我立刻明白他的意圖了!不行!這樣一來他也會受傷的!身為人類,他能承受的痛怎可能比我們多!

  「不行……」我的聲音變得嘶啞,喉間的灼熱感讓我有種火自體內焚燒的錯覺。

  他不理會我,抬起腿朝著前方奔去,就在要接觸到火的瞬間他將我緊緊的抱在懷裡,以他單薄的身子護住了我大部分的身體!

  心猛烈地抽緊!燒至身上的火都比不過心受到的煎熬。

  穿過火的時間彷彿有幾世紀之久,我一路邊聽著穆靖弦的悶哼聲邊啜泣著。

  為什麼你要保護殺了你親人的我?為什麼你不乾脆恨我把我丟棄在這裡?為什麼你甚至願意犧牲自己來保護我不受到傷害!為什麼啊……

  我無聲地對他大吼,火在猛烈卻都無法影響他堅定的眼神,他在火裡奔跑的腳步從沒慢下過。

  我們終於在最後脫離了火叢,他大口大口地喘著氣,我能隔著胸膛感受到他大力鼓動的心跳聲,「水?」他怔住,盯著他只有少許燒傷的皮膚,他的髮尾、衣角、褲管都凝著厚厚的水,隨後他才恍然大悟:「卡蓓菈……?妳這白痴!為什麼還要用水能量……」說到最後,他忍不住哽咽,咬著牙,他怨毒的眼神正瞪著我。

  「對於你妹妹……我很抱歉。」我淡淡地一笑,扯出這笑容讓我的臉不肌肉有些刺痛的感覺。

  眼前一黑,一滴淚珠在最後一刻落在我的頰上,但這次哭的卻不是我。







待續。




2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搶頭香x4!我早上才留言你晚上就po了!好強=_=b

fu6vu 提到...

繼續支持喔~ =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