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4)

  「妳還好嗎?」雖然吉妮兒臉上的微笑應該是代表情況不差,但基於保險起見我還是這樣問了。

  吉妮兒原是柔和的表情瞬間垮下,她歉疚地低下頭來,「身為侍衛的我,非但沒盡到保護公主的責任,甚至還拖累你們。」一頭奶茶色的直髮垂至頰邊,遮住了她的臉龐,但卻掩飾不住她的難過。

  「被那樣高階的閻契咒困住,論誰都很難逃開吧?」莉朵突然出聲,安靜的教室裡使得她的聲音更為響亮,所有人的視線瞬間集中在那小巫師身上,這其中當然也包括吉妮兒炯炯的目光。

  「魔族。」她沉默地盯著莉朵許久後,才吐出這兩個字。

  慘了!我竟然忘了吉妮兒對魔族的仇視有多麼深!

  「她是救妳一命的巫師!別傷害她!」我站起身張開雙手,趕緊用身體擋住莉朵。

  吉妮兒抬起頭,冷冷地看著我,不發一語,原是平和的氣氛瞬間緊繃,宛如一顆就待引爆的炸彈。

  「我知道。」她嘆了一口氣。

  「妳知道?!」我不禁怪叫。我還以為吉妮兒會氣急敗壞地叫我讓開、讓她收拾這傢伙之類的,沒想到她竟然只輕輕地說聲她知道?

  莉朵稚氣地笑聲傳進我耳裡,「吉妮兒……呵呵,是吉妮兒沒錯吧?說說妳被下咒和復原的情況吧?」她調皮地說著,並隨意地玩弄她蓬鬆的亞麻色短捲髮。

  吉妮兒本來還有些遲疑,但在實在無法忽視炙熱的五道目光之下,她也只得開口解釋:「我當時本來正在和穆靖弦他們看看工作室裡頭其他模型,但突然有一張無形的網子罩住了我,我越是掙脫、它越是縮緊,接下來我便進入了一個全黑的世界裡。」

  我們靜靜地聽著,甚至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

  「在裡頭我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我卻一直聽見有個人不停地對我說話,不斷地說、不斷地說……」

  「說些什麼?」嚴翼禹問。

  吉妮兒搖搖頭,道:「是我聽不懂的語言,我甚至也分不出對我說話的人的性別為何,那聲音介於男人與女人之間,很難辨識。」

  「那肯定是幻城的人了。」嚴翼禹冷靜地分析著,「我們在施展高階魔法時有專用的特殊語言,一種非城市人無法理解的語言。」

  「之後這小女孩就在我腦中憑空出現了,我原本因為她是魔族而反抗她的幫助,但隨著她魔法能量的灌輸,我的不適感的確緩和了許多,只不過在最後一刻卻有陣劇痛刺進我的眉間感覺……」吉妮兒話說到此,也是一臉疑惑地看向莉朵,好像也是剛剛才想起這點。

  「紅頭髮的,妳去掀開吉妮兒的瀏海吧。」莉朵嘆了一口氣,面色嚴肅地說著。

  紅頭髮的?想想教室裡頭只有我的髮色是紅的,那肯定是在指我了。我緩緩地走過去,用指頭輕輕撥開吉妮兒的瀏海。

  我愣住了。一個僅僅只有米粒大小的靛色小點正印在她的眉心上。

  「我無法解開最主要的那個封印。」莉朵輕蹙眉頭,憂心忡忡地說著,「只有施咒者啟動魔法,封印才有可能解除。」

  雖然這事剛剛已經聽她說過,但看著吉妮兒霎時刷白的臉,我仍不好受。

  「卡蓓菈,」吉妮兒語調裡頭深深的愁,隨著她的字句滲進我的心裡,如針扎般地疼,「如果我無法再保護妳,請妳一定要想辦法回去天界尋求庇護。」

  「庇護?」我苦笑,吉妮兒的憂傷竟是怕自己無法執行侍衛的使命,而非畏懼自己的消失。

  「若我真的死了,妳——」

  「閉嘴!」一道風瞬間朝我們劈過來,力道之勁,削去了吉妮兒臉邊的一小撮頭髮,「沒有人會死!妳和卡蓓菈都是我們夢城所保護的對象!」

  我吃驚地望向對我們大吼的杜綺軒,她激動地雙手握拳,而圓潤的淚珠竟沿著因氣憤而漲紅的臉不停滾下,她死命地瞪著吉妮兒,像是要把她瞪穿似的,「……卡蓓菈不是在魔界說了我們是夥伴嗎?既然是夥伴,那就是要死也會一起死啊!」她肩膀一垮,哇一聲地大哭出聲。

  我沒想到杜綺軒竟然會這麼在意「夥伴」那句話,但當時的我只是把心中直接的想法說出來而已,並沒有經過大腦思考,夥伴這兩字可不是我說了算的,就算我想要他們成為我的夥伴,說不定其他人還不願意呢!

  「呃……」我完全想不到我該怎樣接話,杜綺軒的哭泣聲並不能幫我緩和尷尬的氣氛啊!

  吉妮兒一臉看好戲的樣子等著我回答,我則是窘得耳根發燙。

  「夥伴?」嚴翼禹雙臂叉在胸前,揚起了一個淺笑,挑眉問道,我無法判斷出他的語氣裡是嘲笑還是輕蔑的成分居多。

  我還是沒接話,又或者說我仍無法找到適合的語句應對。

  有了!莫岩那麼善解人意,他一定會為我圓場的!我滿懷希望地望向莫岩,不料他卻也以一種殷切的眼神看著我,而穆靖弦和莉朵更是毫不避諱地直盯著我。

  慘了,真是騎虎難下了。

  「莉朵,妳的時空徑可以通達幻城吧?」嚴翼禹問道,我則是鬆了好大一口氣,要是他再多諷刺我一句我就會乾脆用水籠把自己關起來了。

  莉朵用力點點頭,臉上漾起了一個比蜜還甜的笑,「雖然你們夢、幻城的人可以自由進出天界和魔界,但你們還是得靠我們魔族來開啟幻城的入口,似乎有點諷刺呢!」她邊說邊讓一個時空徑在附近成形。

  「我們兩城的屬性太相似,總還是得用一些方法區隔。」嚴翼禹聳肩,對莉朵的話不以為意。

  「那要是幻城的人想去夢城呢?」吉妮兒發問,並下了床。

  「那就得請天界的人幫忙了。」他理所當然地回答,「走吧,該調解決的事還是得解決,既然都是夥伴了,那你們可得加緊腳步才可以跟上我們的行動了。」

  過了好幾秒我才能完全理解他的意思。

  嚴翼禹不自在地拉拉領口,偷瞄了我好幾眼,但就是不正眼看我。

  我笑出聲,而那人的反應因此顯得更彆扭了,「嗯,走吧!」我牽起吉妮兒,一齊走向我們的「夥伴」。







待續。




3 意見:

S 提到...

哈~

好看好看

期待下一篇唷~~~

加油!

fu6vu 提到...

繼續期待著! =)

v22614666 提到...

你還沒加我好友喔(記得加)!期待下篇文章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