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5)

  「要得知幻城發動攻擊的原因,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去問他們的首領了。」嚴翼禹撥開幾株擋住去路的白玫瑰以順利通行,「莉朵,這裡離總部有多遠?」

  「依玫瑰的數量看來,差不多還要往南邊走五天左右的路吧。」莉朵有些不肯定地說著,「越接近總部,玫瑰的數量就會越多。」

  與天界不同的是,幻城有許多植物,不像天界只有無盡的水晶建築,左右張望了一會,我發覺這果真如莉朵所說的,到處都有白玫瑰的蹤影,「但既然目標是我,幻城不會發現嗎?」我憂心地提問。

  「只有總部的首領和戰士們才有那高的警覺性,五天後我會自己進去和首領談談,到時候你們在外頭等我就好了。」

  我聽了不禁微微皺眉,一個人進去未免太危險了?這裡畢竟不是夢城啊!「可是……」

「卡蓓菈,妳不用為他擔心啦!」莉朵莫名地發笑,現在想想,她似乎總是在笑?「可別小看這傢伙囉!」

  我揚眉,不懂她的意思。

  嚴翼禹沒好氣地白了她一眼,一副「妳少多嘴」的凶狠表情,「別浪費時間廢話了,快走吧。」

  其他人聽了也沒再多說些什麼,馬上啟程,只徒留我一人細細思考莉朵話中的含意。

  在人類世界時雖然已經接近傍晚了,但幻城裡頭卻仍艷陽高照,看來還沒過中午的樣子。蜿蜒的石舖小路旁皆有灌木叢和高聳的大樹,熱辣的陽光在茂密樹葉的遮蔭下,於地面形成一塊塊的小光點,即使如此,走沒幾步的我已經覺得周圍熱氣逼人了,回頭看一眼穆靖弦,身為人類的他更是早就揮汗如雨了。

  「好熱喔……」穆靖弦哀叫著,「人類世界就算再熱也不會這麼誇張啊!欸杜綺軒,現在大概幾度啊?」他邊拖著步伐邊拉開領口,試圖讓自己散熱。

  「你是說換算成你們常用的那個攝氏計算嗎?」杜綺軒偏頭想了一會,道:「大概六十度左右吧?」

  「六十度?!」穆靖弦聽了不禁瞪大眼睛,下巴也幾乎快要掉下來了。

  六十度的確是太高了些,原本只認為空氣有些悶熱的我突然覺得氣溫瞬間飆高了。

  「夢城的日夜溫差也很大。」莫岩邊拭汗邊說著,「杜綺軒,妳能製造一點風嗎?我怕他們會不太習慣。」他擔憂地瞄向我和吉妮兒的方向。

  「唔,我試試。」杜綺軒點點頭後,翻開手掌,使一個小型的綠色魔法能量城型,隨後那團淡綠色的氣團猛然朝四面八方散開,一陣勁風便撲到每個人的頰上。

  風的確很大,但卻是熱的。

  眼看穆靖弦翻著白眼,看似快要暈倒的樣子,一向冷靜的嚴翼禹也為這風的溫度微微皺眉,吉妮兒嘴上雖沒多埋怨什麼,但從她有些渙散的眼神,我看得出她可能不用多久也會不支倒地了。

  習慣了天界一向怡人舒適的好天氣,的確很難適應這難以置信的炙熱。

  嘩——

  一攤水直直從高空落在穆靖弦的頭上,他先是一愣,隨即馬上高舉雙手誇張地大聲歡呼,「太棒了!這冰水來的真是時候啊!」

  看穆靖弦為此開心不已,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我剛剛將五個水籠的魔法能量壓縮在一塊,它承受不住能量壓力後就理所當然地在上方解體了,不過這些動作當然是在高空進行的,若距離太近,那灑下來的可不只是水了。

  「妳在天界一定接受了許多訓練。」嚴翼禹眼中的激賞不免使我心中有一點得意。

  「卡蓓菈,我也要玩水!」杜綺軒像個孩子似地拉著我的袖子央求著,我聽了應了聲好,又在空中架起五個水籠,準備進行壓縮。

  水如我預料中地從上往下重重砸落,就在水花即將鋪上目標前,我瞥見了杜綺軒臉上綻開的燦爛笑容,那笑裡的邪惡竟使我在大太陽底下仍感到一股寒意。

可惜在我想要住手時已經來不及了!

  「哈哈哈……」杜綺軒幸災樂禍地笑倒在一旁,而穆靖弦則是面色鐵青地瞅著眼前的慘狀。

  一個渾身溼透的紅衣女孩正在方才的事發地點打著哆嗦,而身穿紅衣、個子這麼嬌小的也只有這麼一位吧!

  「莉朵!」我二話不說立刻衝了過去,看那小小的身影不停地發抖,心中不禁感到心疼,「對不起!妳沒事吧?」我由上往下看著她,她仍低著頭不發一語,這使得我更緊張了。

  莫非強大的水花使她失去口語能力了?不會吧!「莉朵!」

  「卡蓓菈,我沒事啦。」莉朵終於回答我了。

  「沒事就好……」我鬆了一口氣,幸好她不是啞了。

  咦?奇怪?「……莉朵?」我又喚了一聲,但這次卻帶著滿腹的疑惑。

  「我當然沒事啊,因為被打中的又不是我。」莉朵邊走近我邊對我笑著說道,那雙看著我的大眼仍閃爍的無辜。

  我嚥下一口口水,「……那這是誰?」我驚恐地將眼神移回我眼下同樣穿著紅色衣服的人。

  語畢,那一開始被我誤認的人終於抬起頭讓我看清他的臉了,他有著與莉朵截然不同的深髮色,雖同樣是稚氣的臉龐,但眉宇間卻隱隱透露出他是個小男孩,「小紅。」他邊擤了一下鼻水邊用顫抖的聲音回答我。

  「我剛剛還以為我抓的是莉朵。」杜綺軒一臉尷尬地搔搔臉頰,「沒想到我抓錯人了。」她說完,又逕自笑了起來。

  這種時候不應該笑了吧?她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離小紅最近的我正冷汗直流,若非怕身份揭穿,站在我身邊的吉妮兒可能早就升起幾顆火球了。

  「哇,是矮精靈耶!」穆靖弦的雙眼瞬間發亮,要不是莫岩拉住他的手臂,他很有可能就衝上前來了。

  我傻傻地楞在那,幾秒後才想到繼續與小紅對看也不是,索性先打破了沉默,「對不起……」道歉應該是上上之策吧?雖不覺得體態不比莉朵高上幾公分的矮精靈會有什麼殺傷力,但還是少惹事為妙,畢竟連童話裡形象良好的小紅帽都以是巫師了。

  小紅連忙用力地搖搖頭,擺動的速度之快,頭很有可能在下一秒就被搖下來,「沒關係啦!我回家換個衣服就好了。對了,我沒看過你們,我想你們是路經這裡的旅客吧?」他用力地甩甩頭,將髮尾的水珠甩掉了些。

  「呃?」旅客?雖然這麼說好像也沒錯,但似乎又有種說不上的怪。

  「是的,我們有事必須去南方一趟。」嚴翼禹替我接話,他說話的同時露出了一個會使任何人放下戒心的和煦笑容,「謝謝你原諒我們的失禮,你趕快回去換件衣服吧?很高興認識你,可惜我們要先繼續趕路,所以以後真有緣的話在一起聊聊吧。」話雖是這麼說,但我不認為夢、幻城的人真可以那麼「有緣」。

  我們向他點點頭,準備轉身離去,但我卻在尚未踏出第一步時被一個力量扯住袖子。

  「怎麼了?」我問。小紅的眼眶蓄積滿滿的淚水,一副快要哭的樣子,逼得我不得不停下腳步。

  我用眼神向夥伴們求救,但他們也都是各各滿臉的問號。

  「妳會做飯嗎?」小紅問我,若不是他認真的表情,我還真以為是我聽錯了。

  可惜在天界我什麼都學,但就是沒學過烹飪,就算我想幫忙也束手無策啊!「抱歉,我……」

  「我會!」一個人大聲喊著,我立刻看向聲音的發源處。

  穆靖弦碰碰跳跳地跑到小紅面前,揚起了一個比小狗還要無害的笑靨,小紅聽了之後立刻破涕為笑,拉住穆靖弦伸出的手,「你家在哪啊?」他不顧嚴翼禹殺人的眼神,逕自問道。

  「前面的小木屋,我這就帶你們去。」小紅開心地指著前方說著,「終於可以吃飯了,我和弟弟們已經三天沒吃飯了。」話落,他便踩著小小的步伐,一副想儘快飆回家的樣子。

  一大一小就這樣手拉手往前走,事情既然演變成這樣,我們也只有跟上的分了。

  難道小紅和兄弟們的生活拮据到得挨餓嗎?雖然好奇但我也不好意思問出口,而且我有更關心的問題:「穆靖弦會煮飯嗎?」我用手肘撞撞嚴翼禹,壓低聲音問道。

  嚴翼禹瞥了我一眼,冷笑著:「如果黑炭算是美味的話,那他一定是五星級廚師了。」







待續。




5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ya!搶到頭香了!在繼續加油吧!要寫出更多感動人心的小說!

fu6vu 提到...

依然支持著!

S 提到...

加油!

越來越好看了!!

S 提到...

期待下一篇~~

H 提到...

梅姐.

我好久好久沒來了

前幾天一到你的版就發現你換了新的



發文速度超快的

然後我現在才看到15

繼續加油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