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7-1

  「要不是因為那天,我們現在的關係才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秦冽在回憶過去的同時邊笑著對方璐雪說,只要一想起那天,他便會跟著憶起那時項景臉上的笑容。

  說實話,當年秦冽可是見到項景就討厭。

  第一天見面時留下的壞印象不說,隨著日子漸漸過去,他就越是看他不順眼。

  冷漠的性格、一成不變的表情、與他完全相反的個性……

  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他就是和他不對盤!

  再加上兩人年紀相近,自然也會產生比較的心態了。

  項景乖巧上進,自然得長輩疼,相較之下,他就是一天到晚惹事生非的野猴子。

  不論是父親的下屬或是家裡的僕役,都會拿他和項景來做比較,左一句項景棒,又一句項景好,讓他聽都聽煩了,最讓人不快的是,他們總愛在話的後頭加上一句:「秦冽,你可要向項景好好學習。」

  學習、學習、學習!

  他討厭學習!更討厭總被那銀眼睛的傢伙比下去!

  秦冽一看到項景就一肚子火,他原本是大家的寵兒,沒有人不把他捧在手心疼,但自從項景出現後,眾人的注意力竟一下子移到他身上去,再也不望向自己這邊一眼。

  ……就連老爸都一樣!

  每次秦冽對項景不理睬或是冷言幾句,父親便會以略帶指責的口吻說:「小冽,不可以這樣,項景也是我們家人。」

  家人?

  憑什麼這新來的怪傢伙竟成了他的家人?

  秦冽聽了父親這話,更是不高興了,眉毛倒豎,小小的嘴也嘟得高高的:「他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才會來接他?」

  希望越快越好,這樣一來他就再也不用看見他了!秦冽在心底想著。

  秦玠然聞言,渾身劇烈一震,好半晌不知該作何反應,就這麼地和秦冽大眼瞪小眼,兩人都沒說一句話。

  「小冽,」秦玠然聲音放柔了些,他實在不知道他接下來所要說的,兒子能夠明白多少,但卻又不能不說,今天是剛好項景不在,要是秦冽在某日以這樣無心的話語傷了項景……遲疑了許久,他才又再度開口:「……項景的爸爸媽媽,不會來的。」

  秦冽一聽,立刻咦了好大一聲,一臉震驚.只差沒有從地上直接跳起來。

  怎麼可以不來?這樣他要怎麼敢走那個討厭鬼?

  「為什麼不來?他的爸爸媽媽很忙嗎?忙完後就可以來了吧!」秦冽劈哩啪啦地問了一串,很迫切地想得知項景何時才能離開他的生活。

  「……不,他們不會來了。」就算等一輩子,那兩人也無法再與他們所愛的兒子相見。

  「怎麼會?」秦冽肩膀一垮,失望地扁著嘴。

  秦玠然將手放在秦冽的肩膀上,想說些什麼,但嘴張了又合,就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死亡對這年紀的孩子而言,太遠、太抽象了,但對已接觸過死亡的孩子來說,卻又現實得殘忍。

  「他們已經去世了。」他選了個較委婉的詞。

  果然,秦冽偏著頭,不解地反問:「什麼是『去世』?」

  「就是永遠消失,再也見不到了。」

  永遠消失……

  秦冽眉頭緊皺,開始思索這句話的意涵。

  項景的爸爸媽媽,永遠消失了?

  項景再也見不到他們了嗎?

  思及此,秦冽楞住了。

  所以、所以……老爸才會說:「不會來了。」

  秦冽突然覺得,急著想把項景趕走的自己才是最惹人厭的。

  「我不知道該回哪裡去。」項景淡淡地說著,臉上和身上全布滿了被石子砸出的傷。

  眼淚稀哩嘩啦地流了一地,秦冽一抽一搭地擤著鼻子,以淚眼看著盯著自己的男孩,吼著:「回哪去還用說嗎?當然是回我們的家去!」

  因為,他是他的哥哥,他的家人。







待續。

1 意見:

petersfi01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