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7-2

  方璐雪牽唇一笑,光憑秦冽說話的模樣,她便能看出他有多重視這毫無血緣的哥哥。

  比親兄弟還要深的羈絆。

  她與項景一項不談論工作以外的事,項景不喜歡談論自己,而她也沒有詢問的欲望,因此若不是秦冽,她很可能在未來仍對項景一無所知。

  銀色的眸、淺色的髮、深刻的輪廓……來自異域的孩子。

  她一想到小時候不善言辭的項景在面對秦冽時那不知所措的模樣,便忍不住笑了出來。

  秦冽失了神,為的是眼前女子輕淺的笑容。

  平時總看她板著臉,這還是第一次秦冽見到方璐雪這不同以往的表情。

  方璐雪舉起手,將垂落於頰邊的髮絲撥至耳後,接著,她才注意到秦冽正楞楞地盯著自己,「怎麼了?」

  「那、那耳環很適合妳。」情急之下,項景只好拿她耳上的那對寶石當藉口,他還記得那是上回他替她找回來的,「樣式很特別,是哪家工作室的作品?」

  方璐雪先是一楞,才移開眼,輕聲回答:「這我不清楚,因為這是母親的遺物。」

  秦冽一聽,心一慌,連忙開口道歉:「抱歉,我不知道……」

  她很能理解項景的寂寞,只因為她也曾經歷那樣的苦痛。

  沒有親人的依靠,沒有血緣的牽繫,小時候的她總覺得自己被全世界遺棄,即便站在人群之中、處在吵雜的環境裡,她心裡的那個洞依然慢慢擴大。

  擴大、擴大、在擴大。

  好似自己也將墜入那無底的深淵中。

  但在她墜下之際,一隻手卻忽地自崖邊伸出,拉住了她!

  如同當年統領無條件地接納了項景,在她絕望之時,給予她無可比擬的救贖……並賦予新生。

  「沒關係的,」方璐雪微微一笑,但這笑卻不同於剛才,秦冽也說不上原因,但他就是覺得這笑容不太一樣,「為了感謝你肯花時間陪我,讓我替你沖杯咖啡好嗎?」方璐雪順利地站起身來,似乎已沒貧血的跡象。

  見方璐雪身體狀況恢復得不錯,秦冽也就放心了些,自然也不強留她繼續待在床上。

  「早就耳聞過妳的手藝,難得有這機會鐵定要嚐嚐的。」秦冽咧嘴一笑,賀翊廷總在他面前嚷著好想念璐雪泡的咖啡,李音凡也是讚不絕口,害得他實在好奇的很,「那就麻煩妳了。」

  「能為統領的公子煮咖啡才是我的榮幸。」方璐雪揶揄了一句後,便踏著輕盈的步伐走出了門,這房間離她辦公室不遠,因此她打算直接用走的過去。

  但在離自己辦公室僅剩幾步之遙時,她卻突然停下腳步。

  她望著前方,或者說,望著雲端眼鏡底下,那一雙冷峻的銀眸。

  項景見到方璐雪,身子明顯一僵,沒想到會在這碰面。

  項景早已脫下外套,換回在總部時的裝束,鐵灰色毛衣和合身黑長褲,當然無線耳機和雲端眼鏡等裝備也早就配戴上了。

  一想到不久前才對她發了頓脾氣,縱使是項景,也不得不因為尷尬而別開了眼,「要開始工作了?」

  若是別人,這時候鐵定是問「好點了嗎?」之類關心的話,但對象既然是項景,方璐雪也就不以為意了,要是項景真對她噓寒問暖,她才更覺得詭異。

  項景其實並不是那麼在乎工作,畢竟參與Hunter計畫的人約有二十人,方璐雪休息一陣子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的。

  但除了工作外,項還真不知道自己能跟她說什麼。

  「是的,很抱歉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原本我打算剛才就回來工作的,但因為貧血的緣故,所以秦冽才勸我多休息一會。」方璐雪稍微為自己的遲到解釋了下,雖然她不知道原因,但項景好像不怎麼喜歡她似的?為了不再加深壞印象,她只好趕緊說明。

  哪知道,聽見這番說詞的項景竟反倒皺緊了眉:「……你們剛才有見到面?」

  「是啊,直到剛剛都在陪我聊天。」方璐雪老實地回道,她不懂為何項景眼中那一閃而過的不悅。

  也就是說,直到剛才,那兩人一直在一起嗎?

  不知為何,項景那平息的怒火竟又再度燃起,他越是看著眼前的短髮女子,越是感到不快。

  「聊些什麼?」

  「就一些關於你和他倆小時候的事罷了,沒什麼。」方璐雪也有些不高興了,她可沒說錯話做錯事,為什麼這男人偏愛對她擺臉色?

  「關於我的事,妳就該直接問我。」項景冷言道,並在句後又刻薄地補了一句:「還是妳習慣在人背後議論是非?」

  這下方璐雪可真生氣了。

  「怎麼?聊天就是論是非?」她沒好氣地反問回去,柳眉也因而倒豎,「難道我問什麼,你就會答什麼嗎?!」

  稍早的確是她不對,因此項景當時在醫務室對她劈頭大罵時她也無能反駁,因為也許當時她那舉動真的為他造成了困擾?

  但,這回不過是聊個天,卻得接受這般嚴厲的指責,這叫方璐雪怎能接受?

  這男人簡直莫名其妙,大家都說這隊長冷靜又理智,但越是跟他相處,她越是覺得眾人看走眼!

  項景也不知是故意想激怒方璐雪,抑或是真聽不出話裡的諷刺,他挑眉,認真地回答:「這倒不一定。」

  「你——!」她為之氣結,好半晌氣得說不出話來。

  「這要看妳問什麼。」

  項景那理所當然的說話態度,讓方璐雪累積已久的怨氣瞬間爆發,她尖聲吼道:「好!那我就問!你跟西子究竟是什麼關係?!」

  她就不信他倆之間僅是單純的敵我關係!

  光從項景第一次見到監視畫面的反應,以及後來奮不顧身地前去西子所住之處,她就能肯定項景是很在乎這名女子的。

  西子……

  當這一詞撞入項景耳中時,他不由得楞了楞。

  隨即,衝上他心上的是更為猛烈的怒意,「……不關妳的事!」他怒聲喝道。

  方璐雪雖早有他不會回答的心理準備,但被當場拒絕還是令她感到十分難堪,「隊長,你說的是!」她負氣地回嘴,說完便抬起腳,準備走進她的辦公室。

  「去哪?」他可沒說她可以走,她這是什麼態度?

  「泡咖啡給秦冽!」方璐雪不耐煩地說,並刻意回過頭,挑釁意味濃厚地問了句:「還是說你也需要一杯?」

  怎麼?他倆的感情有好到讓她為他泡咖啡的程度?

  項景真是不滿極了。

  「不用!」他在丟下了這句話後就憤而離去。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