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8-1

  方璐雪表情嚴肅地佇立於中央,視線只敢落在離跟前人不遠的地面上。

  坐在辦公椅上的男人見此,微微一笑,「不需如此拘謹。」

  方璐雪聞言,這才將頭緩緩抬起,輕聲回答:「是的,統領。」

  秦玠然靜靜地端詳著眼前的女子。

  素淨的臉龐、清靈的大眼、茶色的短捲髮,從外表看不出兒子所說的勇敢及膽識。

  但,他從幾次的事件來看,也足以證明眼前這女子的能力非比尋常。

  「璐雪。」

  「是?」

  秦玠然清了下喉嚨,以滿懷感激的口吻說道:「謝謝妳救了小冽,要不是妳反應夠快,他很可能就中毒而亡了。」

  方璐雪一聽,連忙搖著頭說,「別這麼說,我也沒做什麼,幸好有幫上忙。」

  若不是秦冽剛好在那時來找她,她也不可能在他中毒時做緊急處理,一切真只是巧合和運氣罷了。

  在通知項景後,他便讓醫療人員將昏厥的秦冽以擔架送進病房,讓外出的賀醫師立刻趕回,進行催吐、洗胃、注射乙醇等處理,現在秦冽已脫離危險,正在房內休息。

  「沒做什麼?」秦玠然一聽,興味盎然地挑了下眉,「但聽說,妳前陣子也讓項景欠了個人情。」

  她稍稍一楞,明白統領所說的是前陣子在西子住處所發生的意外,一時之間也答不上話來。

  那時,她也僅是一時衝動……

  見到那鐵桿就要砸下,反應性地就將項景推開!

  即便而後換來的,是傷了的自己及項景的冷言冷語。

  思及此,項景那對她怒目而視的模樣再度浮現於腦中,心上頓時沉重了起來。

  「統領,有件事不知您清楚與否。」方璐雪決定轉換話題,讓自己不再去想她與項景間惡劣的關係。

  「說說看。」

  「我認為,Survivor的勢力也許已經侵入我們總部了。」她態度嚴肅且慎重地說,這番話立刻讓統領的眼中出現一絲驚惶。

  「何以見得?」

  「在秦冽出現中毒反應後,我發現我的辦公室內被人裝設了一支新型的槍,並且以我為目標物。」方璐雪說完,便自口袋中拿出一塊灰黑色的碎片,那正是那把槍的殘骸。

  統領眉頭緊鎖地接過碎片,眼睛沒放過絲毫細節,同時,他也以手仔細地觸摸著,良久,他才再度開口:「DAR5.56mm短槍。」

  心頭一跳,方璐雪驚愕地望著男人。

  難道僅倚靠這樣微薄的線索,統領就能知道那槍的型號和口徑嗎?

  統領並未看見方璐雪臉上的震驚,將手中的碎片握在拳裡,面色凝重,「若真如妳所想,那可就不妙了。對了,璐雪,妳沒受傷吧?」

  「托您的福,幸運躲過了。」

  「那就好。」統領因安心而淺淺地笑了,但Survivor所造成的威脅還是讓他眉間出現了些微皺褶,「我會加強警備,但在弄清情勢前,我們也沒辦法做什麼。」

  方璐雪點點頭,她當然明白,畢竟就算真證明了這乃Survivor所為,但若不清楚其滲透程度,也難以有因應對策,只能先按兵不動以免打草驚蛇。

  「又立了個大功呢!璐雪。」秦玠然語帶讚賞地說,並誇道:「妳果然是個優秀的人才,讓妳加入Hunter果然是正確的。」

  「不敢當。最重要的西子還沒捕獲。」方璐雪低下頭,謙虛地說。

  沒想到,秦玠然聞言卻笑得更加燦爛了,他舉起手,按下了桌面上的某個鈕。

  「誰說的,人,可是早就被抓回來了。」

  方璐雪愕然地瞪著眼前的電視牆。

  冷色調的金屬牆構成了個圓柱形空間,在中央的則是連接天花板與地面的玻璃管艙,而在管艙內的……

  方璐雪震懾住了,「……西子?」

  是那清新脫俗的絕世美人。

  特殊合金所製的手銬腳鐐將那纖弱的女子禁錮於內,唯恐那如獸爪的鏈條,會將那纖細的頸子折斷。

  原本就虛弱的身子,經這番折騰,讓她更顯得脆弱,宛若一碰即碎。

  「璐雪,多虧妳,我們才能抓到她。」統領笑著說,但方璐雪卻仍無法自震撼的情緒中回復。

  她只能愣愣地望著畫面中的女人。

  即便淚珠滴滴落下,仍掩不去那火一般炫目的美。

  但帶露的紅花,讓人看了怎不心疼?

  「妳的計畫很不錯,果然我們如願抓住了她。」統領說。

  計畫?莫非是……

  「請問,是我昨日上呈的那分計畫嗎?」方璐雪的語氣極為不肯定,心想不可能,但偏偏她所交的,就只有那麼一分。

  「就是那分。」

  一聽,方璐雪根本無法置信,急切地說:「但統領,那分計畫只是草案,並未通過——」

  「重要的,是我們抓到她了。」秦玠然以低沉的嗓音打斷了她的話。

  方璐雪一怔,被這話堵得語塞。

  的確,Hunter的成立目的便是獵捕西子,既然獵物落網,那麼過程就變得毫不重要了。

  但,她當時提出計畫時,還以為上級會給予建議,並讓組員們仔細討論後再付諸行動,因此,她便在辦公室內靜靜等待,沒想到……

  那明明是破綻百出的草案,為什麼統領會……

  方璐雪真的不明白。

  即便如此,面對統領,她也不便多說什麼,因此她只得乖乖地閉上了嘴。

  「對了,璐雪,能替我煮杯咖啡嗎?」秦玠然淡淡一笑。

  方璐雪對於統領這要求很是訝異,但還是點頭答應,「好的,我這就去。」語落,她準備轉身退出房間。

  「等等。」統領出聲叫住了她。

  方璐雪疑惑地轉過身。

  「我習慣用我的杯子。」邊說,秦玠然邊將一只銀杯交至方璐雪手中,淺淺的笑意依然掛在他的臉上,「麻煩妳了。」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