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7-3

  剛沖好的玫瑰茶冒著騰騰熱氣,李音凡將瓷杯輕輕端起,嘴湊近杯緣,正準備呼口氣將它吹涼。

  唇微微噘起,氣才正要呼出,一陣狂暴的風便猛地捲進,嚇得她震翻了手中的茶。

  「唉呀!」她哀叫了聲,但卻不是因燙著了手,而是……「可惜了這好茶!」她惋惜地嘆道。

  那可是她花千金購得的上等玫瑰果呢!竟這樣白白浪費了!

  李音凡揮了下手,抖去指上沾上的些許茶水,並以另一手將瓷杯放回桌上。

  「隊長,吃過了嗎?」

  坐在辦公椅上的項景原本死繃著張臉,但一聽見李音凡的問題,眉心便稍稍鬆開了些。

  現在約莫下午三點,早已過了午餐時間,若是吃晚餐,卻又嫌太早,因此項景判斷李音凡是在詢問他中午是否用過餐了。

  雖說他時常因公務繁忙而忘了進食,但至少他今天中午還記得隨便塞了個三明治。

  「嗯,吃過了。」他答道。

  李音凡微微一笑,「這就難怪了,畢竟『吃過炸藥』後,誰的脾氣不大呢?」

  項景一頓,才驚覺李音凡是在拿自己開玩笑。

  他尷尬地將視線移向別處。

  「說吧,是哪個勇士膽敢把你惹怒?」李音凡揶揄道。

  「沒事,沒什麼。」項景抹了下臉,難不成自己的表情真明顯到連李音凡都看出他的不悅?

  李音凡臉上的笑意加深了些,她當然不會傻得去相信項景這話,此外,因賀翊廷的緣故,她對於項景生氣的原因,大概也能猜得八九不離十。

  「不知道璐雪身子好些了沒?」她刻意地問道,並偷偷地以眼角餘光瞄向辦公椅上的那名男子。

  果然,項景在聽見方璐雪的名字後,身子狠狠一僵,並再度沉下臉來。

  看來她猜得沒錯。

  李音凡在心中暗自讚嘆自己的冰雪聰明。

  「……已經能回去工作了。」項景沒好氣地說,語氣裡夾著一絲他自個都沒察覺的慍怒。

  「哦?」李音凡揚眉,故作吃驚貌,隨後又一個拍掌,假裝不經意地想起某事,「秦冽似乎很欣賞璐雪,上回遇到時,說她倔歸倔,但卻有著其他女孩所缺少的膽識,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呢!」

  項景默不作聲,臉色更加陰沉了。

  李音凡見此,不禁連忙拿起空了的杯,假裝喝茶以遮去上揚的嘴角。

  有趣,真有趣!隊長這副模樣可真提起了她想欺負人的興致。

  「別提她了。」項景揮揮手,似乎想藉此揮去心中的煩躁,「有從監視畫面裡新發現什麼嗎?」

  真可惜,她原本還想再多刺激一下項景的,但怎麼說都還是工作重要,因此李音凡也只好收回玩心,輕觸了下螢幕,讓原本只有一格的影像瞬間劃分為二十五塊小格。

  「如你所見,監視裝置也並未缺少,他們似乎仍不知道自己正遭監控的事。」李音凡簡潔地說。

  項景看著那監視畫面,隨後,疑惑地皺起了眉。

  不對勁……

  「看來隊長你也看出古怪之處了。」李音凡一見到項景眼中閃過一絲古怪,立刻點了下頭,果然隊長就是隊長,洞察力可真不是蓋的,「今天已與我們打過照面,不可能不知道我們政府軍已經展開行動,甚至還查到了他們的落腳處,但……他們卻毫無離去之意。」

  李音凡完全說出了項景心中的想法。

  的確,既然知道此處不安全,為何他們不打算移往別處?

  項景邊盯著畫面中的兩人,邊仔細思索著。

  「只有一種可能,」項景下了結論,「那就是,他們有十足的把握。」

  李音凡微微頷首,她也認為除此之外別無可能。

  若是別人,也許Survivor還有可能以犧牲換來全體安全,但如今,對象是精通製藥的優秀特務,以及……反叛軍的唯一繼承人。

  Survivor絕不可能放棄他們的。

  但儘管如此,項景和李音凡還是想不通,反叛軍的自信究竟來自於哪?

  今早與卓淮律交手時,項景雖承認眼前這人實力雖強,但也不到使人望塵莫及的程度,項景可不認為自己全心應戰會輸給他。

  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項景著實想不透。

  看來在一切明朗化前,也只得靜觀其變了。

  項景觸碰了下螢幕,讓二十五格間監視畫面再度變回一大格,而這一影像,正巧停在西子的房間。

  此刻,她並不似以往臥病在床,而是穿著單薄的睡袍,靜靜地望向窗外。

  窗扉未掩,使得青絲在風裡飄揚,她那憂鬱的黑眸不知聚焦於哪,望向的似乎是她難以到達的遠方。



  『你跟西子究竟是什麼關係?!』



  忽地,方璐雪氣憤地叫喊迴盪在他的耳邊。

  其實項景深知,他與西子毫無瓜葛,更甚者,那黑髮佳人早已忘卻兩年前的那日。

  他對她,懷抱著的是什麼樣的情感?

  項景答不上來。

  是恨?是愛?抑或,兩者皆非?

  那不單單是一言兩語便能詮釋得清,但若真要他說,他卻又什麼也說不出。

  「李音凡,妳覺得西子是個什麼樣的人?」他問,視線沒一秒離開畫面。

  李音凡歪著頭,沉吟了半晌,才開口:「不知道,我不認識。就算見到她的模樣,仍舊覺得她只應存在於詩裡。」

  如夢似幻的傳奇女子。

  帶露的安石榴。

  存在於詩裡?項景不禁啞然失笑,這形容實在太過貼切。

  「怎麼?隊長你認識她?」李音凡不經意地問著。

  他見過她,那涔涔落下的淚、豔如火炬的血,但……

  「不。」項景搖了搖頭,淡淡地說:「詩,終究是詩。」







待續。

2 意見:

SLN90262 提到...

呼...星琳奈好久沒來看梅子的小說了=A=最近有點忙...來繼續看+A+

恩...西子...項景...璐雪...拿到這就是所謂的三角戀關係!?繼續往後看......

話說O3O不知道梅子有沒有興趣加入小說團呢OwO就是專門在打小說的地方唷~(眾:廢話!)然後可以跟很多小

說的同好交流~(眾:更是廢話!)

有興趣嗎OwO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唷~~帳號是:NovelLove518

SLN90262 提到...

恩!加了共同作者之後就可以了~

如果要發長篇小說的話會設置一個專屬的資料夾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