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8-3

  因為在乎。

  在乎什麼?

  是這事、西子,抑或是他這個人?

  項景想繼續追問,但終究沒有開口。

  他淡淡地瞄了眼前的女子一眼,旋即轉過身去。

  「你去哪?」方璐雪一楞,對於項景突如其來的離去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去個能夠坐著講事情的地方。」項景沒有回頭,也沒有停下向前的步伐,「不跟,就算了。」

  起初,方璐雪還沒反應過來,因此在原地呆楞了好幾秒,一意識到項景的言下之意,才趕緊抬起腳連忙跟上。

  一抹淡淡的笑容在她臉上綻開。

  「跟,當然跟!」

  項景的腳步比平常更為急促,某種異樣的感受在心裡蔓延開來,讓他感到有些不自在。

  他為什麼會想跟這女人講他以前的事?

  他一向不愛談論自己,尤其在父母雙亡之後。

  但,不知是方璐雪那雙澄澈的眼,又或是那有話直說的膽識,竟讓他覺得,就算向她傾吐一切也無妨。

  項景實在搞不懂自己。

  他倆轉了個彎,轉入另一條走廊,就在他們的身影消失在轉角處時,正巧與剛走出藥房的賀翊廷錯肩而過。

  賀翊廷低頭專注地看著手上的平板電腦,正在與雲端眼鏡中的資料做比對分析,他撓了撓頭,接著,進入了右前方的醫務室。

  躺在病床上的紅髮男子原先睡得十分安穩,但在聽見腳步聲後,眉頭一皺,睜開了惺忪的睡眼。

  秦冽驚覺自己發不出聲,此外,喉嚨還隱隱傳來灼傷般的痛楚。

  賀翊廷將電腦放在茶几上,視線依然沒有離開螢幕,但右手竟拿起桌上的水壺,靈巧地到往一旁的杯中,分毫未差,沒露出一滴水,精準地斟滿八分。

  當然,至始至終他的一雙眼都沒離開屏幕。

  「吶,喝水會好些。」他將杯子遞了過去,好似早就料到秦冽醒來後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

  秦冽有些愕然,但還是默默地接下了杯,乖乖喝下。

  清涼的液體滋潤了乾裂的唇瓣和喉嚨,灼熱的食道在清水澆灌之後,稍稍降了熱度。

  途中,還因喝得太急而灑出了些水,使得他的衣服和床單上留下了幾個淺淺的水印子。

  「好點了吧。」賀翊廷這時才終於將視線自電腦上移開,他撐著下巴,看著眼前險些被水嗆到的秦冽,「你喝太急了。」

  「咳、咳……」秦冽咳了幾聲,為了消除喉嚨的不適感,所以他忽略了喝水的速度,他這一咳,又稍微湧起了股想嘔吐的欲望,緩了緩氣,他才得以虛弱地開口:「……璐雪呢?」

  賀翊廷眉微微一皺,「你才剛從鬼門關回來,竟還有力氣問起別人?」

  「什麼意思?」秦冽不解地看著賀翊廷,同時在腦中找尋最後的印象,但無奈,他怎麼想,卻仍是他在方璐雪辦公室內笑鬧的情景。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你出現中毒反應。要不是璐雪在,你恐怕就沒辦法在這跟我說話了。」賀翊廷嘆了口氣,簡潔扼要地說道。

  一想起當時的情況,賀翊廷仍舊心有餘悸。

  他那時正巧被上級派至鄰近的地方政府部門進行診斷,因此向學生簡單交代過後便離開總部,不料,秦冽卻偏偏在那時出了狀況……

  要不是方璐雪判斷迅速且正確,秦冽很可能就因而喪命了。

  他實在佩服這樣一個年輕的女孩竟能臨危不亂,做出最適當的處理,這可比他底下那一大票學生有用多了!

  一想到那群只會讀死書的石頭,賀翊廷一把火就又冒了上來。

  唉!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秦冽聽得一楞一楞地,雖然並不完全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還是勉強從這話中歸納出了重點。

  璐雪救了他。

  「她人呢?」喉頭乾澀得緊,秦冽又喝了幾口水潤潤喉。

  「不清楚,大概在工作吧?」賀翊廷隨意地敷衍道,他接過那空了的杯,再度為秦冽倒上另一杯水,「是如何都不要緊,重要的是,你得好好休息。待會我還得幫你打一劑營養針。」

  見到賀翊廷這嚴肅認真的表情,秦冽立刻明白,他現在是絕不可能放他走的。

  因此,秦冽也只好吞下推拒的話。

  他放棄掙扎,將目光移往窗外,試圖排解沉悶。

  從這個地方看出去,正巧可以看見那株後院的桐花。

  他還記得,他曾在那樹下趕跑了三個欺負項景的野孩子,更忘不了,自己在樹下哭得唏哩嘩啦的樣子。

  五月。

  油桐花開之時。

  儘管七月過後,如雪的花瓣將隨著花季散盡,但明年之時必會再度盛開。

  嘴邊浮現了個淺淺的笑意,秦冽突然想起他和項景過去發生的種種。

  然而,笑意卻在下一秒狠僵在他臉上。

  黑髮銀眼的男子彷彿像聽見了他內心的想法,忽地出現在那株樹旁。

  但令他震驚的,並非那沒血緣關係的手足,而是在他身旁的另一人……

  「璐雪?」他喃喃低語,眉頭不自覺地揪緊。

  他想關上簾或是別開眼,不再看向他們,然而視線卻無法移開。

  他看著項景領著方璐雪坐在一塊大石頭上,而自己則是隨意坐在一旁的草皮,接著,兩人開始說起了話。

  說了什麼他不清楚,距離太遠,使得他僅能看著那兩人的嘴一開一合。

  望著藍天、賞著白花的他們不像平時那樣爭吵,悠閒的模樣好似在聊著什麼輕鬆愉快的話題。

  心,猶如被緊緊攫住般地疼。

  項景是他的哥哥,幾年來伴著他成長的兄長。

  因此,他當然清楚那株花樹對項景而言,象徵著什麼。

  已逝的雙親、無以挽回的家人。

  項景只要遇上不順心的事,便會跑到這棵樹下,枝頭上是否開著花對他而言並不重要,他僅倚靠在樹旁,立刻就能感受到心上的傷痕被撫平,好似父母透過這樹輕聲安慰著他。

  因此,這地方對他而言是特別的,就連秦冽自己都鮮少與項景一同來這。

  但如今,項景卻領著方璐雪前來……

  秦冽下意識地收緊了手。









待續。

1 意見:

emmab13d30u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