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9.2

  蓄著濃密鬍子、長相粗曠男人將頭探出了房,左右環視了下,確定沒人後,才趕緊躡手躡腳地溜了出去。

  他微低著頭,以外套領口遮去了大部分的面容,悄然無聲地自旅館後門離開。

  「喂,那傢伙也太慢了吧?真是!都已經過三十分鐘了。」酒館包廂內傳來了一聲低沉的抱怨,其他人也紛紛附和著。

  「再不來,就把他的飯菜也吃了!」

  「哈哈,說的真好!反正我還餓著呢!」

  ……

  談笑聲自包廂內傳出。

  姍姍來遲的大鬍子這時正巧推門而入,他搔搔臉,很不好意思地乾笑幾聲,「抱歉抱歉,來遲了。」
  隨後,便拉了張椅子一屁股坐下,就在他坐下的同時,桌邊身穿制服的店員立刻為他斟了杯酒。

  「也真夠遲啊!嘖,算了。現在還是討論要事要緊。」說話的是一名臉型尖瘦、顴骨突出的男子,他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滿足地哈了口氣,才又開口:「一切,都沒問題吧?」

  大鬍子雖想回答,但話出口之前瞥了眼站在一邊的店員,眼底透著些許不安。

  突顴骨男子一見,馬上就看出了大鬍子的疑慮,他揮了揮手,笑笑地說:「放心吧,儘管說就是了,這兒的店員是出了名的口風緊,許多政商名流都來這商談事情呢!小哥,你說對吧?」頭轉向站在一旁的男店員,並順手塞了幾張鈔票至他褲子口袋裡。

  「這是當然的。」店員微彎著腰將錢收好,畢恭畢敬地說著,「我這人記性差,出了這門就什麼都忘了。」

  全場哄堂大笑,男人們的笑聲震耳欲聾,差點就把這酒館給震垮了。

  大鬍子這才放下心來,看來是他多慮了。


  「沒問題的,回去當晚就立刻行動。」嘴邊勾起了抹狡詐的笑容,眼中閃爍著貪婪,「當然,對方錢也給的很乾脆。」

  「哦?訂金已經給了嗎?」

  「給了,光訂金就有十億了。」大鬍子這話一出,其他人全都互看了眼,興奮地笑了起來。

  「很好、很好!」十億就足以讓他們不愁吃穿了,如果連尾款都付齊了,享盡榮華富貴的日子難道還會離他們很遠嗎?突顴骨開心地拍著自己的大腿,對於這消息很是滿意,「雖然對統帥他很不好意思,但若自己的死能成就多數人的幸福,他死也死得心甘情願吧?哈哈哈哈哈哈!」

  語落,房內的人又一起放聲大笑。

  店員將一道菜從外頭端了進來,精緻的瓷盤上裝著的是一隻外皮烤得金黃油亮的燒鴨。

  「咦?我們沒點這道菜吧?」負責點菜的男人一見這鴨上了桌,立即發出疑問。

  「這鴨由我請客,作為客人們點了這麼多道菜的謝禮。」店員恭敬有禮地說著,並備妥了醬料、蔥和麵皮。

  油脂和肉的比例是完美的三比七,光見到鴨肉塊的剖面,就能想像鮮嫩的肉和油花一同在嘴裡迸發的美妙滋味。

  眾人不約而同地嚥下一口口水。

  下一秒,筷子便爭先恐後地朝那燒鴨插去。

  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店員臉上也露出了抹淡淡的笑容,「各位似乎是在談論有趣的事?客人們如果能跟我分享,讓我煩悶的生活添點樂子的話,實為感激。」

  「哈哈!當然沒問題,我們還得感謝你送來的美食呢!」突顴骨高興地說著,這鴨果然美味!他用衣袖擦了下嘴,粗魯地拭去嘴角的油漬,「可別說出去了!……我們啊,打算殺了自己的長官。」

  「哦?為什麼?」店員聽了並無多大反應,只是有些驚訝地反問,聽歸聽,手可沒得閒,他馬上又替男人將酒給斟滿,「怎麼?長官待你們不好嗎?」

  大鬍子沉吟了聲,「吶……也不是不好,他是個很為下屬著想的上司。」

  店員一聽,更是疑惑了,「那……?」

  「唉!可惜好上司卻不能當飯吃啊!」突顴骨哈哈笑了起來,連帶讓酒水從手上握著的杯灑落而出,「有人願意出高價買下我們的忠誠,只要殺了他,對方就會依照約定給我們一筆無以想像的龐大財富啊!」

  上億……不,上兆的錢財就算讓他們平分,分得的數量也絕對是筆天文數目。

  只要有這些錢,他們縱使不再繼續打仗,也能讓妻兒過著豐衣足食的好生活!

  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面臨每次征戰前,猶如與家人見最後一面的道別。

  「的確是個好交易。」店員點點頭,這簡直就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不過,真沒想到對方竟然會有這麼多的錢。」

  「金主可是某國的公主,怎麼會沒錢?」突顴骨邊說邊又一口將酒乾了,「她嫁到鄰國後,祖國就被我國攻陷了,所以才想要殺了我們的長官報仇吧!不過我們只要拿得到錢,怎樣都好……」話說到最後,他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

  喝多了,就想睡了。

  他帶著些許倦意,看著幾位早已趴在桌上的夥伴,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但計畫真會這麼順利嗎?」店員又問,「畢竟你們要殺的對象,也絕非等閒之輩吧?要是沒有周詳的計畫……」

  「放心、放心!」大鬍子大聲地打斷了他,一臉得意地拍了拍胸口,「我們可是串通了整個軍隊的人呢!明天回到總部,等他熟睡後,就帶著所有人一舉闖進他的房間將他宰了!我倒想知道被團團包圍住的他要怎麼逃走!哈哈哈!」

  「說得沒錯!」突顴骨用力地拍著大鬍子的背,酒杯因濃濃的睡意而掉落至地,「那傢伙也真可憐,帶著我們打了場勝仗,結果卻諷刺地死在我們的刀下!真是太可笑了!」

  「的確可笑,虧他把你們視為與他生命同等重要的存在。」一道聲音森冷地說著。

  原本笑容可掬的店員,頓時變了臉色,以冷冽的眼神瞪著突顴骨。

  突顴骨楞了楞,還以為店員在跟他鬧著玩,「你這傢伙……說得好像認識他似的,真有趣。喂喂,你瞧瞧……」他用食指戳著趴在桌上的大鬍子,但回應他的只有濃濃的鼾聲。

  轉頭,環視了下,才發現整間房只剩突顴骨是醒著的。

  怪異的感受爬上了他的心,眉頭一皺,他這才發覺不對勁……

  但已經來不及了。

  店員扼住男子的喉,冰冷的眼望進那雙因他手部收緊,而逐漸充血的眼睛。

  「難道,連我都認不出來了?」邊說,他邊以另一手取下頭上的帽子。

  突顴骨的臉瞬間刷白。

  「……統、統……統領?」顫抖的身子連帶影響了聲線,恐懼消散了醉意,但四肢卻仍舊詭異地使不上力。

  喉頭滾出苦痛的悶哼,蒼白的臉因缺氧而脹紅。

  他倆的距離一下湊得太近,以至於他能清楚感受到統領的鼻息。

  看著眼前扭曲著的面容,秦玠然的怒意越發高漲,要不是理智及時拽住了他,否則他老早就把這傢伙活活掐死了。

  脈搏鼓動著,微弱不已地。

  秦玠然儼然覺得在他面前的,不過是隻隨時要斷氣了的蟲子,完全不似幾分鐘前目中無人的狂妄。

  自從某夜,他發現他們會背著他在半夜偷溜出去後,他便嗅到了危險的氣味。

  因此他才決定喬裝成這酒館的店員,就近偷偷觀察他們。

  沒大腦的蠢材。

  不過用了些簡單的伎倆,竟讓他們全都中了計。

  手部的力道又加重幾分,突顴骨因而發出痛苦的呻吟,快要窒息的危機感讓他出了一身冷汗。

  對傳進耳裡的顫音面不改色,秦玠然漠然地看著眼前的男子,「把所有計畫,一字不漏地——告訴我。」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