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7.2

  這麼多年的等待,全是為了這一天。

  秦靖華冷眼看著腳下那如無頭蒼蠅般四處逃竄的人們,嘴角不禁微微勾起。

  輕點了下屏幕,螢幕上的畫面立刻拉近,出現的是數百人同擠在一家小診所的情景,大量的人潮早已站滿了走廊,但外面的人卻還是爭相搶著進來,毫無秩序可言。

  年幼的孩子也不在少數,個個都因恐懼死亡而害怕得顫抖,而身旁的母親除了緊緊將孩子納入懷中外,其餘的什麼也做不了。

  醫生及護士們頻頻擦汗,不停地將藥劑注射至病人的手臂中,插針與拔針的間隔絕不超過十秒。

  隨著醫療及科技的進步,現代人看診的機率已經大幅減少,多數在藥房買個成藥就能解決大部分的病痛,因此然面對這樣大批的人群,醫療人員全都慌了手腳。

  就連小小一間診所都是這副恐怖的景象,更遑論大間的市立醫院了。

  「真沒想到,那麼快就能把解藥做出來。」秦靖華嘖嘖兩聲,一點也不著急,反倒對於政府軍的效率深感佩服,隨即,揚起了個輕蔑的笑容,「不過,我的目標本來就不是這些小蟲子。」


  這時,一名彪形大漢匆匆忙忙地跑了進來,臉色盡是驚慌的神色:「Master,剛才二號艇……」

  「打開了艙門對吧?」秦靖華慢條斯理地將那男人的話接了下去,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這點事,還需要你來告訴我?」

  「這……」壯漢一聽,這才尷尬地搔搔臉,低下頭去,「十分抱歉。」

  淡淡地瞄了一眼那男人,秦靖華才收回眼,以手再度輕觸了下螢幕。

  這回,出現在他眼前的是政府軍總部。

  雖不知道西子他們灑下藥的確切原因,但現在這情況他倒也覺得挺有趣的,因此也就沒再去探究主因了。

  看著一個個臥病在床、無法動彈的政府軍們,濃濃的得意感倏地自秦靖華心中油然而生。

  他真想看看那傢伙現在是什麼表情。

  一想到秦玠然揪緊眉頭、苦惱不已的模樣,他就忍不住大笑出聲。

  終於讓他等到這一天了!

  這次,他就要讓他嚐嚐失去一切的痛苦——重視之人當著自己面前被屠殺的滋味!

  「其他艇的情況如何?」

  「啊?」壯漢楞了下,才趕緊回過神,大聲回答:「一切順利,每艘飛艇都堅守自己負責的區域。」

  「很好。」秦靖華滿意地點了下頭,接著用手輕撐著下巴,以無精打采的語氣說:「唉,總覺得有些無聊。」

  無聊?這……難道他的工作也包含了提供娛樂?

  壯漢一聽這話,怔了怔,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得輕聲詢問:「有什麼能讓我為您效勞的嗎?」

  秦靖華摸著下巴,故作煩惱地皺眉思考,隨後才一個拍掌,啊哈的叫了一聲。

  「都忘了有整個國家的人民供我消遣呢!」邊說,他邊燦爛地一笑。

  這一笑,讓壯漢頭皮瞬間發麻,他僵硬地吞了口口水。

  他從沒想過一個人的笑容竟能讓人感到如此毛骨悚然。

  無視跟前男人發青的臉,秦靖華舉起手,從容地調整了下麥克風頻道,確定與所有飛艇及Survivor總部連接上後,便清了下喉嚨,以低沉的嗓音下命令:「七號艇、九號艇、十二號艇,全體聽令,往你們所在的地方政府大廈各發射下一顆飛彈。」

  聞言,所有人瞬間屏住呼吸,尤其是那三艘飛艇的飛行員,更是嚇得渾身僵直。

  雖說飛艇上的確裝有數科飛彈,但他們都自然而然地認為,這只是為了自衛而設置的。

  然而,身為首領的Master竟突然向他們發出炸毀行政大廈的要求……

  無人應答。

  被切成三格的電腦螢幕上,分別映出各個飛行員臉上的驚惶。

  冗長的沉默讓秦靖華不悅地皺起了眉,嚴肅的臉上瞬間覆上了一層冰霜。

  「怎麼?想違抗命令嗎?」聲音沉了一階,任誰都聽得出這語調中的怒火。

  喉結不約而同地滑動了下,飛行員們在嚥下了口口水後,就趕緊高聲回答:「遵命!」

  下一秒,蕈狀的煙霧立刻伴隨著轟然巨響在三處不同的地方升起!

  隨之而來的,是慘絕人寰的哭吼及尖叫。

  見到Master嘴邊浮現的一絲笑意,壯漢不由自主地向後退了幾步。

  他完全不敢想像,若今天他並非Survivor,究竟會落得很等悽慘的下場。

  秦靖華並沒因此得到滿足,他又調整了下頻道,畫面立即被切換過去。

  「對於我送的禮物還滿意嗎?」秦靖華透過電腦,笑著問遠在另一頭的男人——他的兄長,秦玠然。

  秦玠然眉頭緊鎖,就在剛才,數位地圖上某三處的紅點瞬間暴增,顯示上千人喪命於飛彈的威力下。

  而且,那些人多數是這國家重要的政府官員。

  「快點疏散當地人員!」

  「糟了,無法連線廣播,這樣根本來不及!」

  「再不快點的話,就會有更多人……」

  ……

  政府軍人員霎時陷入了混亂。

  每個人不是坐在位上試圖對外聯絡,要不就是直接奔往飛機停放區,打算直接飛往那引導群眾逃離。

  畫面背景是忙進忙出的政府軍,而畫面中央的則是對他行動完全沒轍的最高統領,這叫秦靖華怎麼不開心呢?

  他們現在根本就是任憑他玩弄於手掌心的小老鼠!

  秦玠然沉默良久後,才沉沉地嘆了一口氣,「靖華,我們能談談嗎?」

  又要談?


  秦靖華翻了個大白眼,他這哥哥難道還搞不清自己的處境?現在只要秦靖華一聲令下,這國家就會毀於一旦,而他卻還奢望跟他談?

  說白點,他哪有那條件跟他談?

  「省省力氣吧。」秦靖華冷笑了聲,著實為自己的哥哥感到可悲,「現在你說什麼都沒用了,你現在能做的,就是眼巴巴地看著這國家滅亡!」

  秦玠然依然沒有放棄,臉上也不見一絲不耐煩的神色,「我想,你對我接下來的話也許會有興趣。」

  秦靖華眉一挑,還真好奇了起來。

  他倒真想知道,秦玠然為何會如此肯定。

  反正就只是聽他說幾句話罷了,秦靖華也沒什麼損失,最終的結局也不會因而改變。

  「讓你這狗在臨死前吠幾聲也好。」秦靖華將背靠在椅上,興味盎然地等待秦玠然即將要對他說的話。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