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長篇|| 捧心之因(下) - Ch.8.1


  方璐雪緊抿著唇,眼睜睜地看著直升機在她眼前揚長而去,即便再也聽不見旋翼所發出的惱人聲響,她卻不曾移開望著天空的視線。

  項景見方璐雪這副模樣,心裡也不怎麼好受。

  畢竟卓淮律會被抓走,十之八九是因為他向總部回報那人落單之事。

  方璐雪沒注意到項景臉上異樣的表情,只是逕自低下頭,緩緩張開了緊握的手。

  「那是什麼?」項景這話問出口,才驚覺自己的魯莽。

  身為Survivor的方璐雪根本無須向他交代任何事,更何況這事也許與反叛軍的機密有所牽扯。

  但不知怎地,項景卻還是不加思索地問了出口。


  一定是相處時間太長,所以他又不小心把她誤當成自己的夥伴了。項景為自己找了個藉口,忽視心中那因卓淮律與方璐雪相望時所激起的浪潮。

  相較於項景,方璐雪並沒有想太多,聽到項景的問話後,就順口回答了他:「這是記憶晶片。」

  記憶晶片?

  項景眉頭一皺,臉上盡是疑惑的表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若是普通百姓,很可能不清楚當今國家的最新科技為何,但從小就被統領帶回總部的項景,並出任多次秘密任務的項景,又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最新的技術?

  然而,記憶晶片這詞,他卻連聽都沒聽過。

  方璐雪抬頭看著項景,表情十分平靜,對於這男人的反應一點也不感到意外,「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記憶晶片』是Survivor研發出的技術。」

  項景默然。

  這就怪不得他了,就算他身處國家的國防核心,但能掌握的至多只有本國的資訊罷了,要知悉敵軍的各個行動根本是天方夜譚。

  「做什麼用的?」項景凝視著那不超過一毫米的超薄晶片,直截了當地問。

  既然方璐雪肯告訴他這是什麼,想必對於這晶片的作用也沒有隱瞞之意,因此項景問話時可沒有一點遲疑。

  「保留記憶。」方璐雪老實回答,看到項景困惑的表情後,便繼續往下解釋:「把某段記憶利用腦波產生的電子訊號,刻在這晶片上頭,進行封存。說簡單點,就是儲存記憶。」

  「這樣一來,就可以避免因時間而產生的記憶偏差了。」項景點點頭,對於Survivor這項精密的技術感到十分佩服,「用在訂定契約或作證時都很管用。」

  「你說的對,雖然Master一開始的用意不是這個。」

  「那是為了什麼?」

  「為了復仇。」方璐雪將手上的晶片再度握緊,「為了不要忘記以前的恥辱。」

  心頭一凜,項景從沒想過這項科技的背後竟有著如此深沉的起始。

  「明明在晶片完成後,利用光將腦中原有的訊號消除,就能不再想起那些痛苦的回憶,但Master卻選擇一輩子背負著它們活下去。」方璐雪說出這話時,掩不住語調中的憂傷。

  以刀刃刻蝕的印記,不曾結痂或癒合,日日夜夜仍舊不停地滲出血來。

  強烈的憎恨悲戚得引人心驚。

  方璐雪永遠忘不了,初次見面時,在Master瞳裡閃爍著的光火。

  猶如藍色的火焰,冷調的色彩,卻擁有足以將人燒成灰燼的高溫。

  項景聽方璐雪這麼一說,才明白第一次從畫面中見到那男人時,警戒心霎時高升的原因。

  「看樣子,裡面裝著的是某段記憶了。」項景合理地推論道,「但,是誰的?」

  方璐雪搖搖頭,「這我也不清楚,必須回Survivor用專門的裝置才會知道。」

  光憑這張晶片卡,她實在看不出一點線索,而既然卓淮律就算冒險也要把這東西給她,想必這卡裡頭所裝的必定是重要的資料。

  看來,也只有回Survivor一趟了。

  「送我到這就行了。」方璐雪抬起頭對項景微微一笑,「雖然我們是敵人,但我真的還是得說:謝謝你。」

  項景沉默不語,僅直勾勾地回看著她。

  淡漠的灰遠比深沉的黑更叫人感到寒冷,方璐雪也曾被那銀眸凍傷了好幾回。

  然而,她卻真真切切從那對眼中,觸及了冬陽般的溫暖。

  可惜,她再也感受不到那使人依戀的熱度了。

  「那麼,再見。」她勉強自己笑著,佯裝灑脫,但卻無能忍住積蓄至眼邊的淚,所以她只好在淚珠滑落之際,急急轉身。

  「方璐雪。」

  一股力道拽住了她。

  身子狠僵住,她不敢回頭,深怕抓住自己的並非那人。

  項景在抓住方璐雪手臂後,才意識到自己的衝動,但手已經扣住了她,現在突然收回又顯得太不自然。

  「卓淮律應該也才發現晶片卡不久才對。」項景急急開口,試圖掩蓋自己的緊張。

  「嗯,應該是這樣沒錯。」

  如果卓淮律早就拿到這晶片卡的話,應該老早就拿給她了才對,不可能會拖到剛剛。

  「這裡離Survivor總部應該還有好一段距離才對,但很明顯地他知道這卡裡面有什麼。」項景冷靜地分析著,「但立刻衝回Survivor總部是不可能的事。」

  方璐雪一聽,眼中立刻閃過一道精光,「也就是說……」

  項景點點頭,抓著她的手,二話不說地就推門走入平房內。

  因反叛軍突襲,使得屋內的家具多數傾倒,牆壁甚至還被子彈射穿了好幾個洞。

  他倆依循戰鬥時所遺留的痕跡,來到了彈孔和擦撞痕跡最為密集的房間——西子的臥室。

  躺在床上的那台裝置立即吸引了他倆的目光。

  方璐雪憑著直覺,輕壓了下裝置的頂端,能夠放置晶片卡的凹槽立即跳出。

  「看樣子,卓淮律是用了這機器。」項景說著。

  方璐雪將晶片卡放進了凹槽內,儀器在接收到卡片後,馬上開始讀取晶片內的訊息。

  下一秒,數位符號化為的綠色網格,倏地以機器為中心,向外擴散成一個如傘面般的半圓,規模之大,完全將他倆包圍在內。

  糟糕!

  即將進行記憶重現了!

  「項景,快走!」方璐雪大聲喝道,慌張地看著頭頂越結越密的網格,「過程進行的時候是沒辦法中途離開的!」

  她沒想到事情會發生得如此突然,原本還以為至少會先對她進行簡單的身分確認或掃描才對,沒想到……

  但是,後方的男人絲毫沒有移動腳步。

  「項景!」是聲音被電波阻斷了嗎?還是……

  黑髮銀眼的男人與她四目相對,她這才發現項景仍然輕握著她的手臂。

  使人心悸的溫度自他掌中傳了過來。

  「屬下從我面前逃走這種事,一次就夠了。」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