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5-2

  點滴瓶的裡的液體,隨著時間過去,水平面跟著慢慢下降。

  除了心電儀所發出的單調滴答聲外,房內是一片詭異的死寂。

  越是看著那僅有些微起伏的心電圖,項景越是覺得不耐,交疊的雙手不禁越握越緊。

  「隊長,沒事的,只要過幾分鐘,她身體機制恢復後她就會醒來了。」賀翊廷感受到項景焦躁的情緒,連忙出聲提醒,他總覺得隊長快要將自己的手捏碎似的,「請別擔心。」

  「誰在擔心了?!」項景怒聲喝道,但一見到賀翊廷臉上錯愕的表情後,便立刻發現自己情緒失控了,「我……抱歉,我……呃,抱歉。」語落,他既是尷尬又是愧疚地別過頭,肩膀也跟著垮下。

  「不要緊的,請別放在心上。」雖然著實被項景那一吼嚇了一跳,但好脾氣的賀翊廷並不會將這事放在心上,不過他對於隊長的失常倒是十分訝異。

  雖然他是在Hunter計畫後才開始與項景共事的,但他先前早就聽說了許多關於這位的傳聞。

  一匹孤傲的灰狼,大家是這麼形容他的。

  在正式見過面後,賀翊廷也認為這樣的比喻實在貼切,尤其是那極淺的瞳色,直讓人聯想到站在極地之巔的狼族領袖——那讓人甘心俯首稱臣的氣魄!

  但賀翊廷從沒想過,這樣天生的王者,竟會露出如此那樣挫敗的表情……

  項景望著那床上的人,淺色的捲髮稍稍蓋住了蒼白的臉,舒展的眉心和平穩的呼吸不禁讓人以為她只是沉沉睡去罷了。

  方璐雪救了他,奮不顧身地。

  他不能想像那樣嬌弱的身材如何承受桿子的沉。

  就算對方璐雪而言,那也許只是見他人有難時的反射動作,但項景還是無法掩蓋自己心中的愧疚。

  這時,心電圖開始出現較大的起伏,聲音也不再似方才那樣平板。

  睫毛先是顫動了下,幾秒後,躺在床上的方璐雪終於睜開了眼。

  「賀醫師?」方璐雪看起來有些茫然。

  項景的心情原本因方璐雪醒來而好了大半,但一聽見那床上的女子醒來後口中所喚的第一個名後,一把無名火竟立刻竄了上來。

  「睡得舒服吧?」項景一開口便是尖銳的諷刺,「怎麼?工作都不用做了?」

  剛清醒的方璐雪起初還聽不太懂,但沒多久後,她便從這話嗅到了項景的不悅。

  她以手撐起身子,勉強坐正,一臉莫名其妙地看向發怒的隊長。

  賀翊廷見氣氛不對,連忙陪著笑臉打圓場:「呃,隊長,璐雪也才剛醒來……」

  「我當然知道她剛醒來!」項景以大吼打斷了他,「大家原本就因為Hunter計畫忙得不可開交了,她就偏要在這時候出事,硬是把總部搞得人仰馬翻!該做的事沒做就算了,還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

  方璐雪眉頭微微一皺,似乎也被這番話惹怒了,但她卻沒有出言反駁,反而馬上認錯:「是的,非常抱歉,我會立刻回到工作崗位去的。」

  項景見到方璐雪這低聲下氣的模樣,怒意更是高升,說話的音量雖降,但語調卻遠比剛才更為冷冽:「還有,誰准妳自作聰明?就算妳為了救我而丟了性命,我也不會感激妳。」

  在說話的同時,他直直地瞪著她。

  方璐雪一瞬也不瞬地盯著那沒戴雲端眼鏡的眼看,依舊是那銳利的銀眸。

  「我知道。」良久,方璐雪以平和的語氣如此答道。

  她知道?

  心頭一緊,項景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思考這話背後的意涵。

  她知道?

  知道什麼?

  知道那一推,很有可能害她丟了性命?

  抑或……知道他是個就算她死了,他是個不會有任何感覺的冷血傢伙?

  項景不自覺地握緊了拳,想發怒,但卻又找不到理由。

  「是嗎?知道就好,知道就好!」最後,他也只能憤怒地丟下這話,甩門而去。

  「隊長、隊……」賀翊廷趕忙踏出門大聲叫喚,但無奈項景走的又急又快,才一轉眼,那人的身影便消失在走廊的盡頭,就算叫得再大聲也於事無補,「唉!怎麼會弄成這樣?」

  「賀醫師,謝謝你。為你添了很多麻煩吧?抱歉。」方璐雪歉然地說著,她受傷,最忙的肯定是身為醫師的賀翊廷了。

  「不,沒這回事。隊長把話說重了,璐雪妳千萬別放在心上。若連簡單的急救都不會,還配稱得上醫生嗎?」賀翊廷淡淡一笑,為方璐雪拆卸手上的針,並以棉花壓在上頭止血,「隊長沒惡意,只是愛面子了點,在妳醒來前,最緊張的明明是他。」

  聽了這話,方璐雪不禁楞了一下,「真的?」

  項景會為她緊張?

  「騙妳有什麼好處?」賀翊廷好氣又好笑地說著,原本還想和方璐雪多聊幾句,但這時螢幕上卻忽然傳來了即時訊息。

  賀翊廷看了眼訊息來源,發現是來自實驗室,於是便點開了它。

  「那個……」一位穿著白袍的男孩出現在畫面中,支支吾吾了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有話快說。」賀翊廷冷漠地說著,態度完全不似方才那般親切,但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每當學生捎來訊息,多半不是好事。

  「……藥水瓶破了。」

  「破多少?」

  「兩排。」

  「兩排?」賀翊廷眉一挑,「只破兩排應該不需要我出馬吧?自己清理清理吧。」

  「但,老師……破的是易燃區的藥水。」

  「……」

  「……」

  「璐雪,抱歉,失陪了!」語畢,賀翊廷便飛也似地衝了出去!遠遠地,還傳來他對學生的咒罵:「真是群不可雕的朽木!不劈了你們對不起我自己!」

  方璐雪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好了,我也該去工作了。」方璐雪將身子挪至床沿,打算自床上起身,並在同時思考還有哪些工作尚未完成。

  「我勸妳還是再休息一下。」這時,一聲熟悉的聲音傳了進來。

  方璐雪站直了身,但在下一瞬間卻又因一陣強烈的頭暈目眩而跌坐回去。

  「妳現在還有些貧血,無法馬上工作。」男人伴隨著話語,走進了房。

  顯眼的紅髮讓方璐雪想忘也忘不了。

  秦冽。

  ——政府軍統領之子。

  「能讓你這樣費心,真是榮幸之至。」方璐雪出聲揶揄,絲毫不見任何尊敬。

  秦冽倒也不在意,反正他這人說好聽點是隨和,說難聽點就是隨便,稱謂、地位什麼的他並不是那麼在乎,「妳和隊長吵那麼兇,我能不來關心嗎?」他笑著反將她一軍。

  果然,方璐雪的臉垮了下來,「消息真靈,是聽誰說的嗎?」

  「監視器偷偷告訴我的。」他笑嘻嘻地回答。

  「……」

  「別這樣,我是怕妳不愛護身體,所以就雞婆地來看著妳了。」秦冽很厚臉皮地拉了張椅子坐下,「看在上回我幫妳找到耳環的分上,至少也笑一個嘛!」

  方璐雪聽了這話,雖沒有依言露出笑容,緊皺的眉心還是稍微鬆開了些,畢竟這人上次的確幫了她很大的忙。

  「乾坐著也挺無聊,不如談談妳的事吧?」秦冽提議道。

  「沒什麼好說。」方璐雪冷淡地回著。

  秦冽沒有因此而打退堂鼓,聊天的興致反倒被更高昂了,「啊,抱歉抱歉,是我失禮了,應該先讓我開場才對。」

  方璐雪翻了個白眼,完全不懂為什麼眼前這人可以如此聒噪。

  但換個角度想,他聒噪總比自己要被逼著聒噪好,於是方璐雪決定乾脆就讓他說個痛快,反正要聽不聽也是她的自由。

  「說真的,剛才看到項景那麼生氣的樣子,我還真是嚇了一跳。」

  項景?

  方璐雪聽到這名,好奇心不禁被勾起。

  「你們認識很久?」她問。

  「何止認識?」秦冽一見女子有了回應,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了,「項景是我的哥哥。」

  「哥哥?」方璐雪疑皺起了眉,臉上寫滿了疑惑,「但你們長得不像,而且……眼色也不同。」

  話說到一半,她雖然停頓了下,但她最後還是吞吞吐吐地把話說完。

  那樣的眼色,不僅表示他倆並非兄弟,更是說明了:項景,根本不屬於這民族。

  「當然不像,因為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秦冽聽了方璐雪這話,不禁輕笑出聲,似乎覺得她提出那樣的疑問很有趣,「但我們的羈絆絕對比親兄弟還深。」

  方璐雪不禁一怔。

  眼前這男人,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便是那副掉兒啷噹、玩世不恭的痞樣,但她卻完全沒想過,這樣一個不正經的人,竟會流露出那樣溫柔的神情。

  比親兄弟,還要深的羈絆。









待續。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OAO真是意想不到的結果呀~

(星琳奈:項景,你給我過來!

(項景:......

(星琳奈:我要為方璐雪報仇!!((踹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