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5-3

  刷地一聲,角落的傳輸倉應聲打開,但坐在位上的男人卻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只是以手點擊著電腦屏幕上的資料。

  不過這並不表示,他不知道來者的身分。

  喀噠。

  直至穩健的步伐停於他的桌前,他才終於摘下雲端眼鏡,抬起頭來,「項景,你來了。」

  「是的,統領。讓您久等了。」黑髮銀眼的男子恭敬地欠了下身。

  秦玠然將手交疊於下巴前,以一雙眼靜靜凝視著項景,眼裡那深不可測寂靜,讓人著時摸不清他此時的情緒,他就這麼地注視著他,不發一語地。

  項景也無意打破沉默,面對統領的視線,他只是微低著頭,以沉默回應。

  「你應該很清楚我今天叫你過來的原因。」良久,秦玠然才開口說道。

  「是。」

  「如果今天是其他人,我還不會那麼訝異,但我怎麼都想不到今天闖下這禍的人是你。」說完這話後,原本面無表情的秦玠然才終於皺起了眉,並重重地嘆了一聲,無奈的情緒嶄露無遺,「項景,以我對你的了解,衝動和你絕對沾不上邊……但為什麼你這次卻會在什麼都沒想的情況下衝去西子那?」

  「……十分抱歉。」

  「唉!完全不打算解釋一句嗎?」秦玠然扶著額,看起來非常頭疼,他也明白,項景這孩子就是這性,錯了就是錯了,不會去找任何理由或藉口為自己辯駁,就算這次他其實很想知道項景失常的原因,但看得出來,項景並沒有想多做說明的意思。

  既然他不想說,他也就不再多問了。

  「聽說方璐雪也因這事而受了傷?」沒想到統領的話鋒一轉,竟轉至那新來的人員身上。

  項景一聽到這名,臉色變不自覺地沉了下來,表情也顯得十分僵硬,不過基於禮貌,他還是得做出回應:「……是的。」

  「現在她情況如何?」秦玠然問,但卻是刻意地。

  以總部先進的科技,他只需要動一根手指,輸入個鍵,便能立刻擷取方璐雪的治療資訊,又或者以他的權勢,勾勾手指問個人也不用花去半秒鐘。

  對於方璐雪的情況,他當然清楚得很,但他就是想聽項景親口說。

  不為其他,只為從那總板著臉的項景,見到難得一見的尷尬表情。

  「在急救之後,並無大礙了。」項景據實以報,但眼神卻有些飄忽閃爍。

  統領見狀,差點無法抑制嘴角上揚,但他還是故作鎮定,緩了緩氣後,繼續追問。

  「據說她是為了救你才受傷的?」

  心猛地一跳,項景不知道統領是打哪來的消息,他完全沒想過眼前的男人竟會知道得如此詳細!

  那瞪圓的雙眼和微張的口讓秦玠然差點爆笑出聲,要是可以不用忍,他早就笑到岔氣了!

  見到統領那抽搐的嘴角,項景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這男人耍著玩,困惑和震驚頓時轉為無奈和無言以對。

  不料,明明表情都露了餡,但秦玠然卻依舊玩不過癮,勉強自己擺出嚴肅的樣子,繼續逼問:「你跟她是什麼關係?」

  「統領!」項景終於忍不住喊了一聲。

  「哈哈哈哈哈哈!」一連串的大笑聲霎時爆出,起初他還是只摀著嘴笑,但最後竟乾脆仰頭大笑,甚至笑到臉都紅了還不肯停下。

  門外經過的人一聽到這樣的笑聲,不禁紛紛慢下腳步,不由自主地往裡頭窺探。

  站在統領面前的項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走了怕失禮,不走卻又要留在這被取笑!

  好半晌,秦玠然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笑,輕咳兩聲,試圖讓自己找回點威嚴,但跟前的人竟很不給面子地移開眼神,無聲地告訴他別白費力氣。

  項景這小子,真是……

  秦玠然看著眼前這名清俊的高佻男子,過去的回憶瞬間在他腦中浮現。

  當年那樣倔強的毛頭小鬼,不知不覺間已經長得那麼大了,而且還成為了總部裡首屈一指的菁英。

  項景和秦冽,都是他所摯愛的孩子。

  更是他僅存的家人。

  「項景,把這次的事當作一次教訓就好,無須自責。」秦玠然柔聲說著,他深知項景那認真的性格必定會惦記這事情許久,因此便特意提醒道,接著,淡淡一笑,「你依然沒有讓我失望,就像以前一樣。」

  就像以前一樣。

  項景聽了這話,不由得楞了一下,隨後才趕緊回過神來,說:「謝謝統領。」道謝時,嘴角竟跟著泛起了抹淡淡的笑。

  以前。

  好久好久以前。

  項景才走進傳輸倉的同時,思緒也跟著回到了那幾乎被他淡忘的過去。







待續。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笑、笑什麼!?那個姓泰的,你給我過來!!

泰玠:我笑也有問題噢?

星琳奈:沒問題,只是想叫你笑大聲一點

項景:诶!!不是替我討公道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