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長篇|| 捧心之因(上) - Ch. 6-1

  冬日的寒風如同冰錐,刺進人們的骨裡。

  石階旁的白雪早已堆得極高,路人一見到漫天紛飛的大雪,連忙拉緊外套,加快腳步只想盡快回家。

  隨著夜色降臨,風雪加劇,室外的溫度因而直直下墜。

  這時,石階旁的雪堆竟忽地動了一下。

  這一動,抖落了些雪,再一動,一片片雪集結成的碎冰跟著落了一地。

  黑色轎車上的男人原本還懷有些許睏意,他窮極無聊地望著窗外的街景,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但下一秒卻猛地驚醒,被那不尋常的雪堆攫住了目光!

  車,慢慢地駛過,但他的注意力卻不曾移開。

  等等,那是——!

  「停車!」秦玠然大叫了聲,前頭的司機被這聲叫喊嚇得趕緊踩下剎車,頭還險些撞上擋風玻璃!

  秦玠然不等車子停妥,便急忙推門而出!

  那不是積高的雪下並非巨大的石頭,而是……

  一名年幼的孩子。

  他橫抱起臥倒在地的男孩,以最快的速度將他抱回車裡。

  「開車!以最快的速度回去!」秦玠然高聲下令,司機一接到指令,變連忙猛催油門,沒有片刻遲疑。

  引擎的隆隆聲震耳欲聾,使得他心煩意亂。

  男孩微弱的鼻息讓他稍稍鬆了口氣,但卻又不敢完全放心。

  慘白的臉色、泛紫的唇、顫抖的身子……這些都讓男人的心狠狠揪緊,但除了心疼之外,湧上的是更濃烈的疑惑。

  為什麼這孩子會獨自在這?他的家人在哪?

  還有……

  他究竟來自於哪?

  金紅色的短髮映在男人的黑瞳之中。

  這國家、這民族的人民多是黑髮黑眼,也許有少部分的人色澤較淡,但頂多是深棕色,決不會是這樣極淺的髮色。

  看到那樣淡色的銀眸時,已是回到總部後的事了。

  秦玠然將男孩帶了回去,並為他進行最好的醫療,用盡全力挽救這脆弱的生命。

  也多虧他發現得早,才讓孩子勉強活了下來。

  體溫回復正常後,男孩迷迷糊糊地張開了眼,印入眼簾的黑讓他有一瞬間以為自己來到了地獄。

  不,不對。

  他還活著。

  意識到這點的男孩,第一時間感到的竟不是慶幸,而是疑惑。

  為什麼他還活著?

  「你醒了嗎?」進來的是一位不曾見過的男子,但男孩卻不知道,在他尚未醒來的過去一週裡,這名男人是怎樣無微不至地照顧他。

  男孩直直地看著進來的人,一語不發。

  「不用怕,我不是壞人。」秦玠然微微一笑,試圖讓床上的孩子放下戒心,但男孩依舊沒有答覆,而是繼續與他對看。

  秦玠然並不在意,畢竟對男孩而言,他本來就是個陌生人,會感到害怕也是理所當然,「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

  「怎麼?不記得地址嗎?」他揚眉,猜測男孩皺起眉頭的原因。

  男孩搖了搖頭,「記得。」

  聽了這話,秦玠然更是不解了,既然記得,為什麼還會露出那樣的表情?

  「但是回不去了。」這時,男孩又說了這麼一句。

  秦玠然一僵,意識到些什麼的他,突然有股叫男孩別說了的衝動。

  但男孩依然繼續說了下去,以極為平淡的口吻輕聲地說著,「炸彈毀了我的家,所以我回不去了。」

  就算回去,見到的也只會是一片廢墟。

  他還記得穿著軍服的爸爸在臨走前摸著他的頭,要他在家乖乖和媽媽等他回來,他還說,等他回來,他一定會買很多玩具給他。

  但是,他卻不曉得,那是他與父親最後一次見面。

  父親再也沒有回家。

  不只如此,戰火還從邊境延燒到他所住的城鎮來。

  某個夜晚,母親將還在睡夢中的他搖醒,想帶著他偷偷地逃出去,但在母子倆試著越過哨站時,卻不幸被敵軍發現行蹤。

  機關槍四處掃射著,他還記得子彈射中了母親的腳踝,但即便如此,她卻還是抱著他奮力地跑著。

  紅色的血是他記憶中僅剩的色彩。

  後來,母親將他輕輕放進鐵製的大型垃圾箱中,並再三叮嚀他千萬不要探頭,只能在裡頭乖乖的等著。

  她承諾他會回到他身邊,就像他的父親那時所說的一樣。

  他們兩人都要他等,所以他等,但說好要回來的他們卻沒有遵守約定。

  某日,他發現槍聲不再響起,於是便推開了頭上的蓋子,趁亂爬上了某輛卡車。

  這車開往哪裡?他不清楚。

  但只要能夠離開這裡,哪裡都好。

  當他下了車,他才發現周遭人的長相都好奇怪。

  不,應該說,來到這裡的他才是異類。

  他不認識任何人,也無處可去,試著找尋工作但都因年紀太小而遭拒絕,所以他只好成天縮在路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們自他眼前走過。

  不久後,天上下起了雪,天氣越來越冷,但他身上的衣服卻還是如此單薄。

  當無數片雪落在他身上時,他還以為自己要死了。

  但沒想到,現在……卻莫名其妙地出現在這。

  秦玠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時候任何安慰都顯得多餘,他只能摸摸男孩的頭,心裡盡是不捨。

  更令他難過的,是男孩那流不出淚,卻哀傷的眼。

  「你叫什麼名字?」

  「項景。」這是爸爸取的名字。

  「項景是個懂事的好孩子。」他溫柔地笑著說,但項景卻偏著頭,困惑地看著男人。

  他明明什麼都沒做,為什麼男人卻誇他懂事呢?

  「願意留在這嗎?」秦玠然問。

  項景垂下眼,想了一下,而後才輕輕地點頭,「好。」反正他也無處可去。

  秦玠然聽到這答案,笑得更開心了,「我是這的統領,如果有任何欺負你,儘管跟我說沒關係。」

  那時候的項景,還不太明白「統領」是什麼意思,只直覺性地認為好像是很了不起的人。

  「等你病完全好了,我就把兒子介紹給你認識。小冽他一直吵著想要個哥哥,所以我想你們兩個一定能相處得很好的。」

  項景順從地點點頭。

  把他撿回來的人。

  這是項景對統領的第一個印象。





待續。

1 意見:

SLN90262 提到...

OAO項景....我好同情你噢QAQ!!!!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