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長篇|| 命禦無違(三) - 進入總部後2-1

  芙洛莉額上青筋直冒,對於後方不斷傳來的聲音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哭哭哭,男人哭什麼哭啊!」她轉頭對身後被伊諾揹著的薩奇吼道,使得原本緊跟在後的伊諾差點因這聲怒吼而失去飛行的重心。

  「嗚嗚嗚……我就不能感傷一下嗎?」薩奇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著,「嗚嗚,伊諾你一定懂我的,對吧?」

  「懂不懂你倒是其次,我只知道要是你再用我的衣服擦鼻水,我鐵定會把你從這邊丟下去。」伊諾面無表情地恐嚇,嚇得薩奇趕緊抓著伊諾肩上衣服的右手放開。

  「薩奇哥哥,你沒事吧?」霍維亞邊問邊拍打著翅膀,飛到薩奇身旁。

  薩奇先是楞了一下,接著又哇地一聲哭出聲來,感動不已地說:「喔!霍維亞,最體貼的人就是你了!霍——」

  「吵死啦!」一顆火球冷不防地朝薩奇飛來,熾熱的火焰幾乎就要燒上他的髮了!

  下一秒,一道水柱從上方潑下,澆熄了那顆來勢洶洶的火球。

  「契恩,謝……咳、咳……謝了。」伊諾在道謝的同時還咳出了一大堆水,黑色的短髮因吸飽了水分,瞬間貼在他的臉上,那表情說有多哀怨又有多哀怨。

  「咳咳、咳……我差點被淹死。」薩奇撫著胸口,奄奄一息地說道。

  「總比直接被火燒死好。」契恩冷靜地回道。

  「哈哈哈哈!薩奇你這樣子真像隻落水狗!」始作俑者芙洛莉見到這景象,非但不愧疚,甚至還捧著肚子笑到不能自己。

  五人就這麼吵吵鬧鬧地飛回總部。

  當他們紛紛收起翅膀降落在總部的大門前時,卻被兩名禦給擋了下來。

  「報上身分!」其中一名火禦冷著聲音命令道。

  五人面面相覷了下,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畢竟他們身上穿的也是禦的制服,為什麼門口的禦對他們投以的卻是極為警戒的眼神?

  「名字。」另一名雷禦也督促著。

  伊諾在見到禦嚴厲的臉色後,也沒有顯露出膽怯的神色,而是直勾勾地盯著禦們看,「伊諾。」

  原本見到伊諾毫無懼怕的臉色而有些不悅的禦們,在聽到這名字之後便立刻張大了眼,「伊諾?」

  「是的,有什麼問題嗎?」伊諾這下可疑惑了,他才剛完成預備學校的訓練,沒有理由在總部服務的禦會認識他吧?

  「那你們是霍維亞、薩奇、芙洛莉和契恩嗎?」雷禦嚴肅地問。

  而且不光叫得出伊諾的名字,連其他人的姓名也都記得一清二楚!

  其他人先是一楞,才錯愕地點點頭。

  「原來就是你們啊?」風禦冷哼了一聲,表情很是不以為然,「跟我們走吧,禦長要見你們一面。」

  「禦長要見我們?為什——啊!該不會……」薩奇在話問到一半時,突然感到當頭棒喝。

  「看來我們翹掉結業式的事,已經被我們的頂頭上司知道了。」契恩輕嘆了一聲。

  雖然他們在進入時空徑的那刻就有想到後果會是什麼,但沒想到才剛從人類世界回到幻城的他們竟然馬上就要面對禦長們……說實在,他們都還沒有做好心理建設。

  但禦長都如此要求了,他們哪還有拒絕的道理?因此伊諾一行人便只好無奈地跟在他們身後進入總部。

  一進入總部後,印入他們眼簾的便是典雅美麗的大廳,豪華的的水晶吊也高掛在天花板上,伴隨著耀眼奪目的光輝。

  而地上鋪著的,是與米榭勒學院相同款式的紅色毯子,上頭同樣織有上萬朵的白色玫瑰。

  伊諾五人跟著禦的腳步轉進了一條走廊,走廊大約六公尺寬,而兩側的則是緊關著的雕花木門。

  如果說米榭勒學院是富貴人家的宅邸,那麼總部就絕對是座富麗堂皇的宮殿了。

  最後,禦們便在某扇門前停下了腳步,風禦對著木門正中央嵌著的白色玫瑰說道:「禦長,我們將伊諾他們帶來了。」

  話落,他們便轉頭面向伊諾他們,「只要門開了,你們就可以進去了。」說完,他們便頭也不回地離去,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上了。

  伊諾連叫他們等一下都來不及,他們的身影便消失在走廊的另一頭了。

  「哥哥,我們做錯事了嗎?」霍維亞拉著伊諾的衣角,小聲地問著。

  「這……」無故翹掉結業式,總的來說,也不是好事吧?但這卻也不是大到人人誅之的大事,因此伊諾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弟弟。

  倏地,眼前的雕花木門忽然開始向右滑動了。

  待門完全打開後,裡頭的景象便一次展現在他們眼前。

  房裡的正中央,擺著的是一張圓桌,而坐在桌子邊的,正是穿著綠色長袍的風禦長,以及……

  「……老師?」

  ……他們過去一個月的老師——席克。

  「伊諾,我可是等你很久了。」風禦長——那法提坐在位上,面帶微笑地說著,將手肘靠在桌上,指頭則是在臉前十指交錯擺著,「我想,我應該不需要向你們做自我介紹了吧?」他邊說,邊將下巴放在了他自己的手上。

  五人不約而同地吞了一口口水,待宰羔羊這念頭瞬間閃過了每個人的腦中。

  席克面色鐵青的看著他們,眼裡燃燒著的怒意似乎正無聲地控訴著他們的罪行。

  「席克,我知道你是學院裡頭最優秀的老師,但為何會教出如此不懂禮節的學生?」那法提斯慢條斯理地說著,但字字句句都飽含著尖銳無比的諷刺,「結業式這樣重要的盛會,絕對沒有缺席的理由。」

  「……非常抱歉。」席克收回怒視著伊諾他們的眼神,面帶愧疚地低下頭來。

  五人的心皆因這幕而緊緊揪起,明明是他們犯下的錯,但身為他們老師的席克卻得為他們擔起責任。

  平時總是蠻橫霸道地為他們進行訓練的席克,在風禦長面前卻因他們而變得如此低聲下氣……伊諾不禁收緊了拳頭。

  「依照規定,沒有出席結業式的禦是不准為總部服務的。」那法提斯一雙冷冷的眼掃過了全場一遍,「因此,伊諾……你們失去資格了。」

  ……失去資格?

  伊諾驚愕到說不出話來。

  失去資格?辛辛苦苦熬到這步的他們,竟然就這麼輕易地失去了成為禦的資格?!

  他們竟然失去資格了!

  「等等,我們還是通過了一個月的訓練啊!」薩奇不服氣地喊道,而且說到底,夥伴們之所以會沒全程參與結業式,全都是為了把他找回來的緣故!他無法成為禦就算了,但他又怎能忍受同伴們因他的關係而遭受池魚之殃?!「不過就是個結業式罷了——」

  碰!

  那法提斯大掌朝桌上猛力一拍,這轟然巨響堵住了薩奇的嘴!

  「規定就是規定,豈有辯駁的餘地?!搞清楚,今天是你們破壞規矩在先,怨不了任何人!」那法提斯憤怒地回吼道。

  「但是——」

  「薩奇!」席克的低喝了聲,鏡框下的,是一雙漠然的眼,「如果規定說打破就打破,那當初還有設立的意義嗎?」

  即使方才心中有千萬句想說的話,但經席克這麼一講,什麼樣的反抗都是無謂的了。

  畢竟,的確是他們有錯在先。

  那法提斯站起身來,冷哼了一聲,「那麼就這樣決定了……」

  「風禦長。」席克恭敬地喚了一聲。

  那法提斯瞥了一眼席克,接著才傲慢地回道:「什麼事?」

  「學生犯錯理當受罰,但如果我沒記錯,身為負責人的老師,也能夠選擇替學生接受懲處。」

  不只是伊諾,其他四人在咀嚼過這話的意思後也跟著睜大了眼睛。

  而那法提斯則是興味盎然地勾起了嘴角,「哦?你的意思是……」

  「我,席克,將為學生擔起所有責任。」席克邊說邊單膝跪地,紫色的長髮隨著低下的頭,而垂落在臉頰兩側,「我願意接受被革職的處分。」









待續。







4 意見:

小財 提到...

做事古怪的席克竟然!幫伊諾他們

vampire50618 提到...

席克

犧牲好大!

小財 提到...

這次要幫席克案讚!哈..

╭─╮

│讚│

╭┬┴┬┴┬╮

├席克┼好棒┤

╰┴┴┴┴┴╯

對他改觀了

小財 提到...

符號全走樣抱歉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