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三) - 背叛與信任1-1

  「既然能順利完成了這個月的課程,就代表你們的確是菁英中的菁英!明天,你們將進入總部,正式在禦長們的帶領下進行特訓,學習怎麼守護這個城!」台上,站著的是一名身材矮胖的男子,格爾菲校長舉起手中的高酒杯,對台下的禦們高聲喊道,「恭喜你們!」

  話落,全場便是一陣熱烈的掌聲,甚至有些人還興奮地尖叫出聲。

  他們終於辦到了!

  霍維亞開心地抱住自己的哥哥,伊諾也忍不住高興地笑了。

  他所期盼已久的夢,終於要實現了!

  如果那男人現在還活著的話,肯定會給他一個讚許的眼神吧?

  ……終於,離那男人又更近了一些。

  伊諾一思及此,淚水不禁盈滿了眼眶。

  激動之餘,他更是感謝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伙伴們,要是沒有他們,伊諾真的不敢肯定自己會通過所有的考驗!

  「萬歲,終於可以吃東西了!」薩奇高呼了一聲,便硬是將緊抱著伊諾的霍維亞拔開,拿著餐盤,拉著他的小手竄進人群裡開始覓食。

  「哥、哥哥……」霍維亞還來不及反應,他嬌小的身子就這麼地隱入人群中。

  伊諾對於這景象,也是見怪不怪了,反正今天不過就是個愉快的結業晚會,總不會出現什麼危險吧?

  「怎麼認識了那麼久,還是這樣冒冒失失的?」芙洛莉輕嘆了一聲,也是一副無可奈何的模樣,但話雖是這樣說,她的臉上卻不搭調地揚起了一個笑容,「真是拿他沒辦法!話說回來,我也有點渴了。」話一說完,芙洛莉便輕甩了下她那頭金色的秀髮,往上頭有著葡萄酒的桌子走去,她美麗的身影一出現,讓許多男人都失了魂,盤子紛紛從手中掉落。

  伊諾見到這幕不禁笑了出來,但一回頭,卻看見契恩拉長著臉。

  「契恩,怎麼回事?你的臉色不太好看。」伊諾憂心忡忡地問道,今天是結業式,照理說不應該愁眉苦臉的才是啊。

  「沒什麼。」契恩搖搖頭,輕聲回道,當然這只是為了不要讓伊諾擔心的說詞罷了。

  契恩不是想要隱瞞伊諾,只是若當事人還不知道如何開口,契恩也沒資格說上半句話。

  伊諾聽了契恩的回覆,也不疑有他,認為純粹是自己的多心罷了。

  「這樣啊,」伊諾喃喃地說了句,「走吧,我們也去拿些東西吃吧!」他對身旁米色頭髮的男子笑了笑。

  契恩理所當然地點了點頭。

  此時,站在長桌另一端的薩奇,不斷地對眼前琳瑯滿目的食物發射愛的電波,好似他餓了好幾個月似的,「真希望我可以把這些全部都塞下去……」他邊嚥下一口口水邊如此妄想著。

  「薩奇哥哥,等等我!」霍維亞小跑步地跟上薩奇,並以哀怨的眼神看著快要流下口水的薩奇。

  「啊!抱歉抱歉,人太多了!」薩奇一臉歉然地笑著說。

  霍維亞無言以對地看著薩奇,心裡不免默默地想道:是食物太多吧?



  ……頭好痛!



  薩奇渾身一震,臉色霎時刷白。

  這熟悉的聲音是……



  停止、停止……快停止!



  是翡茵!

  意識到這點的薩奇,心頓時被用力地勒緊!

  翡茵究竟出了什麼事?

  隨著腦中的吼叫聲越來越淒厲,薩奇的一顆心就越安定不下來。

  翡茵到底怎麼了?!薩奇的內心不斷地狂吼著,殘存的最後一絲理智幾乎要被憂慮給淹沒了!



  薩奇──!



  「霍維亞。」是時候了,薩奇暗自想著。

  「嗯?」霍維亞抬起頭來睜著一雙大大的藍眼,看著突然叫他名字的薩奇。

  薩奇微微彎身,讓霍維亞能夠與他平視,「我有事,必須先離開一下,你可以自己回去找伊諾他們嗎?」他溫柔地詢問著,並輕輕地拍了下霍維亞的頭。

  「嗯……可以。」霍維亞雖然覺得薩奇的樣子有些古怪,但他卻沒辦法多問些什麼,只得答應薩奇的要求。

  薩奇淡淡地笑了,但仔細一看,便不難發現他眼中含著些許苦澀,「謝謝。」

  霍維亞疑惑地偏了下頭。

  ……總覺得,薩奇哥哥似乎快要哭了?

  接著,薩奇突然將霍維亞緊緊地抱住!

  在人來人往的道路上擁抱著是一件非常詭異的事,因此眾人紛紛停下了腳步,一臉狐疑地看著這兩個人,甚至多數的禦們還為此竊竊私語了起來。

  「也幫我跟大家說聲謝謝,好嗎?」薩奇的聲音幽幽地傳進了霍維亞的耳中。

  弄不清楚狀況的霍維亞楞楞地點了下頭,「……薩奇哥哥?」

  薩奇鬆手將霍維亞放開後,便頭也不回地往另一個方向跑去,不過一會的光景,薩奇的身影便完全消失不見了。

  徒留一臉愕然的霍維亞在原地。

  「奇怪了,薩奇和霍維亞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雖然說整個會場並不小,但不過是拿幾盤食物罷了,有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嗎?

  「就只知道惹麻煩!」芙洛莉抱怨了句,但下一秒,她卻看見了一個銀髮藍眼的小男孩往他們的方向跑來,「啊!在那裡!他們回來了!」芙洛莉指著前方喊道。

  伊諾提在那的一顆心這才終於放下來,然而,在下一刻,他卻又皺起了眉。

  因為回來的,只有霍維亞一人。

  「咦?霍維亞,薩奇人呢?」伊諾問著弟弟,怎麼兩個人去,卻是一個人回來?

  「不會是吃太撐走不回來了吧?」芙洛莉不以為然地揶揄。

  契恩臉上也出現了古怪的神色,但比起疑惑,契恩心中所湧上的是更多的不安。

  該不會……

  「薩奇哥哥說他有事,所以先離開了。」霍維亞也是被薩奇這奇怪的行徑搞得頭昏腦脹,「而且,他還要我幫他跟你們說聲謝謝。」

  契恩心中劇烈地一震。

  「啊?」芙洛莉聽了這話,也開始覺得事情有些不對勁了,「那傢伙在搞什麼啊?」

  他們所認識的薩奇不是會把這種肉麻話掛在嘴邊的人啊!

  而且,既然要道謝,為什麼不當面開口就行了?畢竟他們每天都會見到面啊!除非……

  一個念頭自伊諾的腦中一閃而過,濃濃的恐懼頓時充斥在他的心中。

  除非……他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他了!

  「霍維亞,你還記得薩奇是往哪邊走的嗎?」伊諾急切地問著,就怕遲了一秒,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他有種不祥的預感,而且是非常不祥的那種!

  霍維亞憑著記憶比了一個方向,伊諾見到後,想都沒想地便往那個方向奔去!

  「伊諾!」芙洛莉的叫聲自後方傳來,但他無心停留,現在的他只想找到薩奇,找到與他同生共死的夥伴!

  伊諾以疾速奔跑著,風呼嘯而過,吹亂了他的黑髮、刮痛了他的臉。

  身旁的景象,從一開始擁擠的人群,變為零零散散的幾個人,直至最後完全沒有人的蹤跡。

  但儘管如此,伊諾卻還是不見薩奇的身影。

  他又跑了一陣子,最後才氣喘吁吁地停下來,「薩奇!」他對著空氣喊著,但回應他的卻只有呼呼作響的風聲,「薩奇,你在哪?回答我啊,薩奇!」伊諾邊走邊繼續喊道。

  就算又累又渴,但伊諾卻完全沒有要放棄的念頭。

  他絕對不能放棄!他非找到薩奇不可!

  「伊諾。」一聲輕喚飄進了伊諾的耳中。

  伊諾猛然轉頭,而印入眼簾的,正是那名他尋找多時的紅髮男孩!

  「薩奇?」伊諾朝他走近了幾步,才發現薩奇腳邊有一個新闢出的時空裂縫。

  是時空徑。

  「伊諾,對不起。」薩奇苦笑了下,眼邊的淚光正閃爍著。

  「對不起什麼?還有,薩奇你要去哪裡?現在結業式還沒結束啊!」伊諾又往前踏了幾步,但他不敢走得太急太快,他害怕自己的步伐會逼急了薩奇。

  「哥哥!」

  這時,其他同伴也趕到了,他們在看到這情況後全都一臉茫然。

  霍維亞大口大口地喘著氣,白皙的臉頰此刻變得緋紅。

  體力好的契恩則是臉不紅氣不喘,他只是以複雜的眼神凝視著薩奇。

  「伊諾,我們得趕快回去,禦長們正在為完成課程的禦授獎,如果點到了我們的名字,但我們卻不在場……」芙洛莉話說到這時便停了下來,因為下場會是如何,已經是可想而知的了。

  「對啊,薩奇,我們快點回去——」

  「我不可能跟你們回去了!」薩奇冷不防地以吼聲打斷伊諾的話。

  空氣就此凝結。

  除了契恩外,其他三人皆錯愕地盯著薩奇看。

  「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真心地想要成為禦!什麼保護這城之類的屁話我一點都不想聽!從頭到尾我想守護、所在乎的都只有一個人!」薩奇像是發狂似地,對他們大聲地嘶吼著。

  字字句句都化成了針,刺在了伊諾的心上。

  「薩奇……」

  幾個月來的別離讓薩奇受盡了折磨,他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思念之情了!

  「對不起,是我隱瞞了你們、欺騙了你們!其實我從一開始便沒有要待到最後的意思,我只是一直在等待時機,好回到那個人身邊罷了。」薩奇心痛地坦承,要是可以,他也不想對他們說謊……「對不起。」

  對不起,我真的沒有想過要傷害你們。薩奇在心底無聲地說道。

  被背叛的滋味讓伊諾差點站不住腳。

  這些日子所堆砌出來的深厚情感,全是假的嗎?那些笑容、那些眼淚,全都是一場場戲嗎?

  薩奇見到夥伴們如此震驚的模樣,不禁揚起了一個自嘲的笑容。

  夥伴夥伴,患難與共的夥伴,說得多美、多好聽,還不就是這麼地不堪一擊嗎?

  縱使不捨,但背叛他們的他,也再也回不到他們身邊了吧!

  薩奇忽然被淚水模糊了視線。

  「我不相信!」不料,伊諾卻不甘示弱地回吼道:「你要我聽了你這些鬼話後氣得掉頭就走嗎?告訴你,我做不到!」

  不只是薩奇,其他人全因伊諾這一番話而楞住了。

  「就算你要去天界和國王搶老婆、去魔界和女王調情打罵,我們都絕對奉陪!不論你要去哪裡,我們都絕對跟、定、了!」伊諾扯著嗓子大吼著,好像薩奇站在幾百里遠似的。

  「白癡,在講什麼啊……」薩奇的眼眶一熱,淚水幾乎都要溢出了。

  他淚眼矇矓地看著其他人,只見同伴們全都以「我們也是這樣想」的臉對他點著頭,激動之情在一秒之間盈滿了他整個胸膛。

  明明他背叛了他們,為什麼……薩奇倏地跌坐在地上。

  一隻手,緩緩地出現在薩奇的面前。

  抬頭,是伊諾。

  「在你成為我們夥伴的那天起,你就再也別想擺脫我們了。」伊諾在伸出手將薩奇拉起的同時,露出了一個溫暖的笑容。







待續。







3 意見:

小財 提到...

好看接下來的故事應該會更精彩

v22614666 提到...

嗚......

我是真的真的很久沒來了QAQ

上國中之後好忙喔((泣

對了~我前幾天去西門町

結果意外找到梅姐說的那家飲料店耶!!

呃......我是小影......

v22614666 提到...

沒有耶XD

急著趕去某家店說~

所以就與它草草道別了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