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長篇|| 命禦無違(三) - 背叛與信任1-2

  「翡茵家在那個方向。」攀在伊諾身上的薩奇在空中比劃著,伊諾點了下頭,便往他所指示的地方飛去。

  在飛行的途中,薩奇將自己與翡茵的相遇、特殊技能、那場車禍,以及去參加甄選的原因全都告訴了他們,當然連帶自己為何再也無法飛行的緣由也一併跟他們說了。

  老老實實地說了,毫無保留。

  「不難想像你對那女孩的愛有多深。」芙洛莉邊拍把著翅膀邊感嘆地說著,「就連『無法飛行』這個比失去性命還要痛苦的代價你都願意妥協了。」她說話的同時,眼睛雖沒有看著薩奇,但流露而出的語氣是有些尊敬和欽佩的,畢竟對一名禦而言,失去展翅機會就同等於在戰場上拱手讓出自己勝利的一半機會。

  薩奇聽了芙洛莉這話後,淡淡地牽唇一笑,「因為真的愛上了。」

  因為愛上了,所以再瘋狂的舉止都有了理由。

  他願意付出所有的一切,只為了讓翡茵的臉上再度綻開笑顏。

  當伊諾他們從敞開的窗戶溜進翡茵的房間時,她正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床上,慘白的臉色和無血色的唇在在說明了她身體的狀況。

  「翡茵……」看到女孩變得如此消瘦,薩奇的一顆心全都糾結了起來。

  伊諾將弟弟從窗口抱進房內後,便跟著夥伴們一起走到床鋪邊。

  然而,在他的雙眼一接觸到這女孩之際,他的心中竟閃過一種異樣的情緒。

  翡茵的模樣與薩奇的描述並無出入,儘管身現在氣色不佳,但看得出就是一個乾淨清秀的女孩,因此,讓伊諾感到訝異的並非翡茵的長相。

  抓著伊諾身後衣服的霍維亞將頭探了出來,好奇地拉長脖子想要一窺究竟,接著,他卻突然開口問道:「為什麼這姊姊看起來這麼眼熟啊?」

  對!就是眼熟!

  伊諾在經弟弟這麼一提醒之下,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對女孩興起一種奇異的感受了!

  怪了,這張臉到底是在哪見過呢?

  「霍維亞,你在胡說什麼啊?這女孩是屬於人類世界的,你怎麼可能看過?」芙洛莉笑著駁回霍維亞的話,一口咬定這不過就是小孩子錯認了人,「你肯定是在幻城看過長相類似的人罷了。」

  霍維亞聽到芙洛莉這麼說,也覺得很有道理,畢竟他連人類世界都沒來過,怎麼可能會在這之前就見到翡茵?

  「好像也是,應該是我認錯了。」霍維亞傻傻地笑了笑,藍色的大眼都笑彎了。

  但伊諾卻還是覺得這女孩給他的感覺很熟悉……

  真的是認錯而已嗎?伊諾有些懷疑。

  「翡茵?」但是薩奇的話語卻截斷了伊諾的思緒。

  女孩先是輕皺了下眉,睫毛顫動了幾下,接著,她緩緩睜開了眼。

  「翡茵。」薩奇見到翡茵醒來後,鬆了一口氣,他情不自禁地握住了她細白纖長的手。

  「……薩奇?」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但過了好半晌,翡茵才確認握著自己手的,的確是薩奇本人沒錯!累積許久的委屈頓時化成了淚,滑落了臉龐。

  薩奇見到翡茵突然哭了,也跟著慌了起來,「翡茵,妳怎麼哭了?」他笨拙地拿了幾張面紙,為她拭去了淚,但翡茵的淚卻像流不盡似的,不斷地落下。

  「為什麼消失了這麼久?為什麼都不來見我?」翡茵哭著問著,每問一句話,薩奇就聽到自己心碎裂的聲音,「我每天都在店裡等著,等著你的出現,但永遠都等不到你!」每天每夜她都得抱著失望的心情桿上店門,每天每夜她都得在夢中追逐著薩奇的身影!

  她在夢中奮力地跑著,伸出手,想要抓住薩奇的手,然而薩奇總在手指相觸的瞬間,化成了煙消失無蹤!

  「對不起。」這時,薩奇除了道歉外,也無話可說了。

  這的確是他的錯。

  他怕自己一旦向翡茵道別,他就再也無法提起勇氣離開了。

  所以他逃了,安安靜靜地逃出翡茵的生活,留自己所愛的人天天以淚洗面。

  薩奇緊緊抱著翡茵,讓翡茵的頭貼在自己的胸口,希冀能透過自己跳著的心臟,告訴翡茵,他是這樣深愛著她。

  他再也不想離她而去了。

  站在一旁的契恩,無意瞥見了翡茵胸前的項鍊時,不免露出了個淡淡的笑容。

  那是一條與薩奇款式相同的項鍊墜。

  這對戀人,儘管相隔兩地,還是以最真摯的思念牽繫著彼此。

  「薩奇,你……咦?」翡茵原本想抬頭對薩奇說話,但一抬眼,卻赫然發現她的床邊圍了一群她不認識的人。

  現在是什麼情況?

  「啊,我們、我們是薩奇的朋友。」伊諾慌亂地解釋,笑得有些尷尬,要是可以,他也不想打擾這對情侶的甜蜜時光。

  薩奇驚覺大事不妙,便趕緊順著伊諾的話說,「對啊,我來跟妳介紹一下。」

  薩奇將房內待著的人都介紹了一遍後,才暗自捏了一把冷汗,沒想到翡茵卻又問出了句令人出奇不意的話。

  「不過,我爸媽都出門了,怎麼你們還進得來?」翡茵懷著滿腹的疑惑問道。

  糟糕!

  「喔,門好像沒鎖,所以我們就擅自進來了。」芙洛莉隨口說了句,但這話一經她的口後,就變得十分有說服力了,「真是抱歉。」

  翡茵搖了搖頭,搖手笑著,「不,沒關係的。」

  薩奇見到危機解除後,便放下心地坐在翡茵的床沿,柔聲地問:「妳生病了?」

  翡茵的笑容稍稍歛起了些,她沒有任何感冒的徵狀,照理說並不是生病才對,但為什麼這幾天來卻還是頭痛無比?

  而且,腦中不時還會閃出一些奇怪的畫面……

  「我也不知道,但我有在吃了醫生開的藥了。」翡茵說。

  但薩奇直覺性地認為,這並不是靠藥物就可以解決的。

  「哎唷,難得見一次面,氣氛別這麼沉重嘛!」翡茵一見到薩奇皺起了眉,便趕快笑著轉移了話題,「先說說你這段時間都跑去哪了吧!」

  伊諾四人心中暗叫不妙,總不能老實地回答她說去幻城參加甄選了吧?

  薩奇根本就還沒有告訴翡茵,他不屬於人類世界這事啊!

  這可怎麼辦才好?伊諾偷瞄了薩奇一眼。

  「翡茵,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妳得保證不告訴任何一個人。」薩奇面色凝重地說著,「因為這是個秘密。」

  難不成……

  「哥哥,薩奇哥哥他……」霍維亞不安地抓緊了伊諾的衣角,芙洛莉也屏氣凝神地聽著薩奇的話語。

  甚至,就連契恩都輕皺了一下眉頭。

  薩奇,你真的做好要告訴她的心理準備了嗎?伊諾在心裡輕聲問道。

  翡茵點了點頭,接著聚精匯神地看著眼前的薩奇。

  薩奇深吸了一口氣,以極為認真的口吻說道:「翡茵,其實我參加了一個神祕組織。」

  ……啊?

  除了翡茵外,其餘四人皆已不敢置信的眼神望向紅髮的大男孩。

  「組織?」翡茵不解地問著,「什麼組織?」

  「這是一個以人類幸福為宗旨的地下聯盟,公務非常繁忙,這也是我這陣子消失的原因。」薩奇說得跟真的一樣,就連同伴都被他唬得一楞一楞的。

  「組織?」霍維亞發出了一聲疑問,但馬上被伊諾摀著嘴推到身後去。

  「那他們也是組織的成員嗎?」翡茵問道,甚至還刻意壓低了聲音。

  芙洛莉見到翡茵這模樣,還差點忍不住噗哧一笑。

  怎麼會有這麼天真好騙的女孩子?

  薩奇理所當然地點點頭,對於自己編的這個謊滿意得不得了。

  「那……薩奇你還要回去嗎?」翡茵問到這時,眼色不禁黯淡了下來。

  心頭一凜,薩奇壓根忘了這回事。

  他不想走,他想要留在翡茵身邊,以自己對他的愛照顧著她、守護著她。

  這次他在幻城闢開時空徑的那一秒,他就下定決心再也不回去了!

  翡茵只是個人類,人的性命多短、多脆弱,他又怎麼會不知道?

  他希望,至少在她活在人世上的歲月,能擁有他的陪伴。

  這是第一次薩奇懊悔自己為何愛上了一個人類,人的生命如此短暫,要怎麼留得住永恆的愛?

  「……薩奇?」

  「翡茵,我很想留下來。」薩奇邊說邊輕輕抱住了翡茵,「但是,這是沒辦法的。」

  他原本也是想要就此留下,陪在翡茵身邊的,但……

  翡茵聽了這話,忍不住又哭了起來,淚水浸濕了薩奇肩頭上的衣服,也刺痛了薩奇的心。

  薩奇按著翡茵的肩膀,以一雙棕色的眼眸盯著她,「但翡茵,我一定會回來的,相信我。」他邊說,邊拿起胸前的項鍊墜。

  翡茵見到了那項鍊,眼淚掉得更兇了,那是薩奇親手一刀一刀割畫出來的,每一刀,都注滿了滿滿的真心。



  『我在想,也許我不在的時候,妳看到這條項鍊會比較安心吧?』忽然,薩奇的話語再度迴盪在翡茵的耳邊。



  「好,我相信你。」她堅定地說道。









待續。







3 意見:

小財 提到...

很感人^^

真是刻骨銘心的愛

Anonymous 提到...

好好看!

vampire50618 提到...

樓上的是我喔!

姊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