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長篇|| Miss. 公主病 (楔子)

《楔子》

  「各位觀眾,您好。目前我們已到達了賢暮學院,也就是當紅偶像凜凜將來所要就讀的學校。十九歲的她在學業方面將……」某位女記者正站在校門口,拿著麥克風口沫橫飛地報導,但下一秒,她卻止住了嘴……「凜、凜……凜凜,是凜凜!」她尖叫,並馬上對其他工作人員招手,而其他新聞台的記者也蜂擁而至,沒幾秒就將剛下車的我團團圍住了。

  我輕笑,這情形當然在我的意料之中。

  「請問妳為何會興起繼續學業的念頭?妳選擇這所學校的原因是什麼?」不知是哪家的記者首先發問,其他人見狀也跟著丟出一堆問題給我。

  「趁年輕多學些也挺不錯的不是嗎?至於選擇這學校的原因……賢暮學院不與其他學校進行聯招,而是單獨進行入學測驗,我從以前便聽說這是一所環境清幽、師資優良的學校,便打定主意來考考看,沒想到運氣那麼好竟被我考上了。」我流利地說出在家裏已經先練好的台詞,並附上了一個甜甜的微笑。

  前面那幾句都是事實,但誰知道我根本沒有參加入學考試?

  基於我是明星這身分,學校當然歡迎我進入他們的學校,所以在我說要進入賢暮學院的下一刻,我的新生檔案就自動有一張異常優秀的入學成績單了。

  不同於其他大學,賢暮學院採行的是「通才教育」,不分科系,學校也會自動為學生排課,四個年級接以英文字母A至G編班,全校一共二十八班,儼然就像一所四年制的高中,只是所教授的科目更艱深了罷了。

  不過儘管環境清幽、師資優良是事實,但卻不足以讓它成為我的選擇,我想進這所學校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存在。







1 意見:

小財 提到...

那個[他]因該是他喜歡的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