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長篇|| 命禦無違(三) - 楔子

《楔子》

  「翡茵,進屋裡來吧?」一個男人走到女孩身旁,低聲勸著,男人年約五十,頭頂上的髮大都已經轉白了,歲月在他臉上鑿下了痕跡,皺紋讓他顯得更加蒼老。

  翡茵一見到自屋裡走出的年邁父親,無奈感和無助感便頓時衝上了她的心,「爸……他到底去哪了?」聲音有些沙啞,翡茵知道淚水已經快要奪眶而出了。

  男人聽見女兒這麼一問,一時語塞,也不知道能做何回應,「這……翡茵,我也不知道啊!」最後,他也只得這樣回道。

  翡茵當然明白父親不可能會知道答案,但她在聽到父親這話之後,眼淚卻還是禁不住地流下,「我好想他……真的,我好想他!」她哽咽地說著,一聲又一聲地傾吐著自己對愛人的思念。

  薩奇到底跑哪去了?為什麼一聲不響地就離開了她?

  她早就習慣了他陪在她身邊的日子。

  他總會笑嘻嘻地從窗口冒出,明明有門可走卻總是喜歡從窗戶裡跳進烘焙室。

  他總會在她要將糕點放進烤箱時跟著繃緊了神經,比她這個掌廚的人還要緊張。

  他總會將烤出的甜點一概掃進肚裡,不論成品是失敗或是成功。

  ……

  薩奇在挫折時替她拭去眼淚;在快樂時一同分享喜悅……那麼多的回憶,叫她如何遺忘?

  更何況……她的胸前還掛著刻有他名字的項鍊啊!

  那時紅著臉將項鍊交給她的薩奇,為什麼會捨得轉身離去?

  她做錯了什麼嗎?還是她惹他生氣了卻不自知?

  如果真是這樣,她願意道歉,願意哭著懇求他的原諒,只要他肯再度出現在她面前就夠了!

  她寧可薩奇對她大發雷霆,也不要像現在這樣連個消息都沒有!

  她渴望知道他過得如何,也想問問他是否像她如此掛念著她?

  對他的想念徹日折磨著翡茵,每一分每一秒她的腦中都會不停地出現他的笑容、他的聲音!

  她愛他,深愛著他!但薩奇卻把她徹底從記憶中抹去了嗎?

  翡茵一想到這,眼淚變掉得更兇了。

  男人重重地嘆了一聲,看著女兒哭成淚人兒,他實在不忍心,但都已經到處打聽了,卻又還是沒有一點那人的消息,實在頭痛地很!

  那紅髮的男孩究竟跑去哪了呢?男人心疼地看著日日以淚洗面的女兒,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進屋吧,翡茵。天涼了,別感冒了。」男人如此說道,並攙扶著泣不成聲的翡茵進屋裡去。

  父母在確定她情緒緩和下來之後,便各自給了她一個擁抱,之後便一同回到他們的房間去了。

  翡茵拖著疲憊的身子盥洗完畢後,便打算熄燈就寢,然而房間才剛暗下,她便又不住地哭了起來。

  太過安靜的房間會讓她有種被孤單包圍的感受。

  她坐上床,屈起腳,哭著,咬著唇哭著,試著不發出聲音以免驚醒隔壁房的雙親。

  翡茵知道父母看她這樣也很難受,但她就無法壓下自已想哭的衝動。

  「薩奇,你在哪裡?……你在哪?」她一抽一搭地哭著問,但回答她的卻只有沉默。

  究竟,這樣痛苦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

  翡茵將臉埋在膝蓋間,任悲傷化成淚,在臉上放肆。

  忽地,一幕幕畫面在她的眼前迅速地閃過。

  她不知道畫面中的地方在哪,只知道那是個雜草蔓生、樹木橫臥的荒涼之處。

  畫面太過模糊了,所以翡茵只能從黑灰色的影子判斷出,畫面裏頭站著的是兩個人,一個身材挺拔的男人,和一個矮小的孩子。

  ……頭好痛!

  隨著畫面一幕幕地閃過,翡茵的頭就越來越痛!

  好像有千萬的彈珠在腦袋裡頭互相撞擊似的。

  停止、停止……快停止!

  然而,劇烈的疼痛非旦沒有停歇,反倒變本加厲地在她腦中撞盪!

  翡茵神色痛苦地蜷曲在床上,面容慘白,冷汗更是不斷地從額頭冒出。

  「薩奇──!」









1 意見:

小財 提到...

新篇!我想起那個女孩了

之前薩奇喜歡的人吧??說實在最近沒空

明天要出門3天所以這3天我都不會在這裡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