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表象與真實8-2

  「什麼?」伊諾一臉愕然,而愛萊莎則是驚恐地張大了嘴。

  等他們來到卡瑟瓦公爵的房間裡時,眾人已經將躺在床上的卡瑟瓦團團圍住了,不似平時滿臉笑容,卡瑟瓦此時正鐵青張臉,接受醫生的治療。

  僕役們各各愁眉苦臉,擔憂地看著醫生和卡瑟瓦,而坐在床邊的黛娜則是掩著嘴,無助地哭泣著。

  才剛進門的伊諾和愛萊莎見到這團混亂後,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現場的氣氛異常沉重。

  「幸好傷口不深,要不公爵很有可能就……」醫生邊語重心長地告誡邊站起身,「總之,請您好好休息吧。」說完,醫生便行了個禮,提著急救箱離開房間。

  只見卡瑟瓦的腹部被纏上了一大片白色繃帶,那部位顯然正是受傷之處,不過傷到手指、手臂都可能是意外造成,但傷到腹部就有點奇怪了。

  伊諾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他瞄向自己的夥伴們,才發現個個也都是面色如土。

  芙洛莉和契恩面色凝重地交換了個眼色,而薩奇則是將霍維亞拉到身邊,免得霍維亞會因害怕而哭出來。

  「卡瑟瓦公爵,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嗎?」愛萊莎擰著眉問道,語氣裡盡是濃濃的憂心。

  然而卡瑟瓦卻沒有為此作任何解釋,他漠然地將臉轉向一邊,避開了愛萊莎的視線,而更詭異的是,其他人皆用一種複雜的眼神看向她。

  愛萊莎心頭一震,她可從來沒被卡瑟瓦以這麼冷漠的態度對待過,想說些甚麼,但她張開嘴後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姊姊,妳就別裝了。」哭成淚人兒的黛娜抬起頭,心痛地看著愛萊莎。

  「什麼?裝什麼?」

  黛娜的眉頭皺得更深了,被那張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臉以這表情注視著,愛萊莎忽然感到有些不自在,好像正被自己責備著似的,她困惑地看著自己的妹妹,完全不明白她所指的是什麼。

  接著,黛娜輕輕張開了玫瑰色的唇,以哀傷的語調對著愛萊莎說:「不就是妳叫那名僕役用刀去刺傷卡瑟瓦公爵的嗎?」

  什麼?!

  愛萊莎錯愕地看著跪在地上的男僕,腦筋霎時一片空白。

  「對不起,愛萊莎小姐……」男僕低垂著頭,愧疚地說著,「但我實在無法再替您說謊了!」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愛萊莎搖搖頭,她難以置信地退了幾步,對於突然加在她身上的罪名感到莫名其妙,她想辯解,但眾人卻全都以難以諒解的眼神盯著她,「……不是我,真的。」哽咽自喉嚨湧上,她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沒人肯相信她,每個人都認為是她唆使那名僕役去傷害公爵的!

  所有人都認為她是兇手!

  愛萊莎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看向坐在床上的卡瑟瓦,顫顫地說:「公爵,我……」

  「愛萊莎,我真的對妳很失望。」但卡瑟瓦卻無情地打斷了愛萊莎的話,「請妳出去吧,我現在不想見妳。」

  愛萊莎,我真的對妳很失望。

 ……我真的對妳很失望。

  ……很失望、很失望、很失望!

  愛萊莎,我真的對妳很失望!

  愛萊莎渾身僵直地杵在園地,卡瑟瓦的話毫不留情地將她推入了最幽暗的深淵。

  ……就連卡瑟瓦,也不相信她嗎?

  卡瑟瓦……

  輕輕地點個頭後,愛萊莎便提起裙子轉身跑開,自眼眶湧出的淚水滴落在她的衣服上、滴落在房間的地毯上,也化為了血,滴落在愛萊莎的心口上。

  「愛萊莎!」伊諾趕緊跟著奪門而出,然而一出房門,走廊上早就不見愛萊莎的身影了。

  伊諾往房裡一看,只見所有人不是與身旁的人說話,便是詢問卡瑟瓦的傷勢如何,根本就沒有人關心愛萊莎的去向。

  「愛萊莎姐姐哭得好傷心喔。」霍維亞皺眉說道,小小的嘴不高興地噘起。

  「那絕對不是愛萊莎做的。」芙洛莉斬釘截鐵地說道。

  薩奇也頻頻點頭附和,「任性歸任性,但愛萊莎應該不是那種會耍小手段的人,要不她早就想盡辦法把伊諾搶過去了。」

  「我也不認為主使者會是愛萊莎,但又沒有絕對的證據證明不是她做的。」伊諾嘆了口氣,腦筋糾結成一團,想釐清情況卻無能為力。

  「想那麼多做什麼?伊諾,你不是很想去找她嗎?」一隻手拍在伊諾的肩膀上,伊諾轉頭一看,便與契恩對到了眼。

  伊諾淺淺地笑了下,「嗯,那我過去了,這邊交給你們了。」語畢,他便往走廊跑去。

  留在房內的其他四人互看了一眼,接著也跟著笑出來,就算沒有契恩的特殊技能,大家也都能猜得到伊諾的想法。

  因為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就是伊諾的代名詞。

  「愛萊莎到底跑到哪裡去了?」伊諾喃喃地唸了句,他已經找遍了所有地方,但就是沒見到愛萊莎的身影。

  該不會發生什麼意外了吧?

  伊諾在用眼睛四處搜尋的時候,忍不住擔心了起來。

  最後,他再度經過了愛萊莎的房間。

  方才他第一個找的地方就是這裡,但開門以後卻也沒發現半個人在。

  咻、咻、咻!

  怪了,這什麼聲音?

  伊諾怔了下,疑惑地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明明沒有人在,難道是自己聽錯了?

  咻、咻、咻!

  果然有聲音,而且聲音正是從房間裡面發出的!伊諾抬起腳,毫不猶豫地走進愛萊莎的房間裡。

  走到窗口前,伊諾順勢朝窗外那石磚砌成的廣場看去。

  隨後,他傻住了。

  一名女子熟練地踏著步伐,拿著西洋劍在空氣中比畫著,她所揮出的每一個弧都留下了一個殘影,使她身旁開滿了一朵朵銀色的花。

  西洋劍宛如成了她身體的一部分,一個旋身、一個跳躍,看起來都是那麼地自然,每個動作都精準地到位,姿勢完美得無懈可擊……只不過,在她如陀螺般旋轉的身影下,點點淚珠也跟著灑落。

  「與其說這是練劍,不如說這是跳舞。」伊諾忍不住低聲讚嘆道,並靜靜地欣賞著這精采絕倫的舞姿。







待續。





4 意見:

小財 提到...

推,

這集很好看,

看到想打那個黛娜了,

真做做!!

v22614666 提到...

那個黛娜心機看來真重阿=口=

還是說梅姐比較喜歡腹黑角色呀=ˇ=

梅姐要出國呢~我會想妳&小說的> <((原來是小說阿= =

會等妳回來的OwO~

q1004123 提到...

又要出現新人物了@@??

vampire50618 提到...

愛萊紗好帥喔!!

我也要去練劍!!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