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特殊技能6-2

  「芙洛莉小姐?」忽然,一聲叫喚自前頭傳來,原來是走在前方的侍者在發現他們五人腳步慢下後,才轉過頭詢問情況,「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五人面面相覷,接著都有志一同地搖頭說:「沒事!」

  侍者皺了下眉,但卻也沒多問什麼,因為僕役們貿然去詢問少爺小姐們的私事,是非常不敬的行為。

  幾分鐘過去,侍者才終於在某個房間前停下了腳步,他先是在房門邊站定後,才伸手將門輕輕地推開,「芙洛莉小姐,這間便是您的房間。」

  「好的,謝謝。」芙洛莉微笑著道謝,並率先走進了房內,就在芙洛莉還在疑惑為何侍者並未把門關上而回頭時,她便發現侍者正一臉古怪地盯著伊諾他們看。

  「這幾位是……」侍者疑惑地皺起了眉,他清楚地知道芙洛莉小姐,但為何他卻對另外四人完全沒有印象呢?

  「也難怪你不記得了,因為我的『哥哥契恩』和『弟弟霍維亞』並不常跟著我來拜訪卡瑟瓦表哥。」芙洛莉在點到那人的名字時,還向侍者擺手示意,接著她便將手比向剩下的兩人,說:「而這兩位則是我們的隨從──伊諾和薩奇。」話落,芙洛莉便往薩奇的腳板上用力一跺,巧妙地堵住了他即將脫口的話語。

  「唔嗯……」薩奇的臉因痛苦而扭曲。

  「原來是這樣。」侍者不疑有他地點點頭,並退出房外,對另外四人欠身說:「我們也有替各位準備房間,請跟我來。」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們還有事必須討論,所以待會再請你帶他們回房吧?」芙洛莉的臉上綻開了朵甜美的笑,宛如真是位溫柔閑靜的名門千金。

  「好的,那麼若有任何事需要幫忙,請儘管吩咐。」侍者在說完這話後,便轉身離去。

  芙洛莉臉上的笑在侍者離開後瞬間垮下,她趁沒人注意之際,趕緊將四位同伴拉進房裡,並反身將門帶上。

  「為什麼我和伊諾是你們的隨從啊?」門一關上,薩奇便嘟高了嘴,不滿地抱怨著。

  「總不能都說你們四個全都是我的兄弟吧?為了不引起懷疑,當然得說我們是主僕關係。伊諾肯定不放心讓霍維亞獨自一人待在房內,所以說他是隨從的話,就能有好藉口來照顧霍維亞了。」芙洛莉很理所當然地說著,而伊諾則對她的貼心投以感激的眼神,只要能隨時注意霍維亞的情況,他並不介意成為一名隨從。

  「我是芙洛莉姊姊的弟弟嗎?」霍維亞抬頭看向伊諾,小聲地問著,不明白為何在幾秒之間自己變成了別人的弟弟。

  察覺到霍維亞的不安,伊諾便伸手揉揉他的銀色短髮,笑著解釋:「暫時而已。」

  不過要叫改叫自己的弟弟為少爺……伊諾不禁苦笑了下,既然現在是主僕關係,那這些親暱的舉動也不能在外人面前做了。

  「那我呢?」薩奇比著自己,伊諾成為隨從還情有可原,但為何他也跟著遭殃?總不會說契恩也需要他的照顧吧?

  契恩冷冷地瞥了薩奇一眼,顯然是知道了他內心的想法。

  「你是長相問題。」芙洛莉絲毫不擔心自己這番話會刺傷薩奇,「一個是成熟穩重的男人,另一個則是做事莽撞的男孩,你覺得大家會認為哪位是少爺哪位是僕役?」邊說,芙洛莉邊從頭到腳打量了薩奇一番。

  噗哧!

  伊諾、霍維亞、契恩忍不住笑了出來。

  薩奇對於芙洛莉的分析也無可反駁,但還是免不了低聲抱怨幾句:「呿,有張娃娃臉也不是我的錯啊!要怪就怪我父母把我生得這麼可愛吧!」

  「是、是、是。」芙洛莉翻了個大白眼,「有時間在這閒扯淡,不如來討論特殊技能的事吧?你們覺得透過言語催眠別人真是我的特殊技能嗎?」

  「八九不離十。」契恩可沒忽略剛才那名侍者對芙洛莉的話深信不疑的樣子。

  「所以我們應該會在這次的課程中找到各自的特殊技能才對,現在還沒找到的只剩我、霍維亞還有薩奇了。」伊諾說完後便苦惱地低下頭來,因而忽略了薩奇臉上一閃而過的心虛。

  契恩看了下身旁眼神閃爍的薩奇,接著再度收回了眼神。

  「別忘了我們還得利用這些技能來幫助卡瑟瓦與他的戀人結婚。」芙洛莉沒好氣地提醒道,這是什麼鬼課程啊?他們是禦,又不是媒人婆!

  「不知道我的特殊技能是什麼……」霍維亞沮喪地垂下頭,自己在隊伍中總是負責治癒的輔助角色,現在來到這也不能自由地用魔法,如果他的技能又對於這次課程毫無幫助的話,真是同等於宣判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累贅。

  叩、叩。

  響亮的敲門聲突然響起,芙洛莉楞了下,才趕緊以優雅地姿態說:「請進。」

  「小姐,我們為您送來幾件由卡瑟瓦公爵挑選的衣服。」一名女侍者說完後,便讓身後的兩位女僕將衣服拿進房內。

  芙洛莉傻眼地盯著堆在床上那像山一般高聳地不明物體,「……這麼多?」

  女侍者輕笑了下,「因為今晚有場家族宴會,公爵大人的朋友們也會一同共襄盛舉,因此必須讓我們為您稍做打扮。」

  芙洛莉吞了下口水,直覺告訴她,她絕對不會喜歡接下來的換裝過程。

  「當然,我們也有為少爺們準備衣服,請讓他們帶領少爺們前往房間換裝。」話落,幾名男侍者便走進門內,示意伊諾四人與他們一起走。

  五人互相交換了個擔憂的眼神後,門便被侍者們關上了。

  「小姐,這部份是平日要穿的衣服,而這幾件則是今晚宴會用的。」女侍者邊細心地解釋著邊拿起幾件華美的長裙。

  「等等,那塊後面有繫帶的奇怪布條是什麼?」芙洛莉危險地瞇起了眼睛。

  「喔,這是束腰,是強調腰部曲線用的。」雖認為這問題有些奇怪,但女侍者還是照實回答了。

  「妳是說,妳們要把那個只比手腕圍寬一點的東西套在我的腰上?」

  三名女侍者疑惑地面面相覷後,其中一位才回答:「是的。」

  「……其實我這人有變裝癖,我熱愛男裝的程度絕對不是妳們能想像的。」







待續。





5 意見:

小財 提到...

小財 提到...

我看到妳的公告,

妳6月中要遊學,

所以你要在這之前趕完第二部曲?

加油歐

C

小財 提到...

你有一句把特殊技能打成,

特『出』技能!

v22614666 提到...

OMG~~~

他竟然一個人就佔了三樓QAQ

我不依我不依~人~家~不~依~啦~

謎:請當小孩無鬧~丟出去就好=D

不過我忘了契恩的能力就是讀心嘛XDDD

太健忘了說~

vampire50618 提到...

最後一句我笑了!!

很好看喔

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