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公爵卡瑟瓦7-1

  「伊諾,我好像知道你的特殊技能是什麼了。」薩奇低聲說著。

  「是什麼?」

  「迷惑女性,用外表。」他十分有自信地回道,而下場當然是被伊諾賞了個爆栗子。

  「嗚嗚……本來就是嘛!要不然你要怎麼解釋為什麼全宴會的女人都一臉渴望地盯著你看?」薩奇邊摀著頭邊小聲地嘟噥了句,他這話可不是亂說,不論年齡大小,只要是見到伊諾的女性,都會不自覺地羞紅了臉,大膽點的還會對他狂拋媚眼,為的就是想搏得這位英俊男子的注意,而且就在一個小時前,連名門閨秀愛萊莎小姐都願意以三倍的薪水來聘請伊諾作為她的隨從了。

  要不是芙洛莉以絕妙的說詞婉拒,伊諾恐怕早就被愛萊莎小姐拖進房門內了!

  怪了,明明站在他身旁的薩奇、霍維亞和契恩也長得不差,為何這些女子的注意力卻統統只放在伊諾身上?就算伊諾真擁有俊美的相貌、挺拔的身材、清新脫俗的氣質……但也不至於讓全場女子都燃起餓虎撲羊的衝動吧!

  所以經過再三思考後,「特殊技能」便是唯一合理的解釋了。

  伊諾瞪了薩奇一眼,但卻找不到任何話可以反駁,如果可以,他也不希望這就是自己的特殊技能,但……伊諾重重地嘆了口氣。

  「請問伊諾先生和薩奇先生在討論什麼有趣的事呢?」才剛走到主位前的卡瑟瓦彬彬有禮地問著,並面帶微笑地看向他們兩人。

  「不,只是些無聊事。」伊諾勉強地揚起一個微笑。

  此時,各個僕役正忙著為即將展開的宴會做準備,但因為伊諾他們現在的身分是隨芙洛莉小姐前來拜訪的隨從,自然就不用跟著卡瑟瓦公爵家的家僕們忙進忙出,因此伊諾和薩奇兩人只要站在後方等待著芙洛莉、契恩和霍維亞的出現,並在筵席開始後守在少爺小姐們的身邊待命就行了。

  「芙洛莉……小姐。」薩奇這次可沒忘了把稱謂加上,他以從容的步伐走向剛步下樓梯的芙洛莉,並順勢將手臂在胸前彎起,好讓芙洛莉可以勾上他的臂膀。

  雖然很想大肆取笑薩奇一番,但芙洛莉還是盡力忍了下來,她輕輕地勾著薩奇的手,並在他的帶領下走至位前。

  伊諾也讓霍維亞搭上他的手,依樣為他帶位,而既不是女性也不是孩子的契恩,自然有理由可以自己走。

  就在卡瑟瓦、愛萊莎及諸位家族成員陸續出現後,這場家族宴會便正式揭開了序幕。

  身為僕役的他們並不能與少爺小姐們同坐在一張桌子前,因此他們兩人只得站在「自家主人」的身後。

  悠揚的樂聲響起,同是僕役,但兩人的心情卻截然不同,薩奇是無聊地頻打哈欠,伊諾卻是緊張地閃躲著各個女子熱烈的視線,而其中以愛萊莎小姐的目光最叫他不知所措。

  此刻她正坐在離卡瑟瓦不遠的位子,以一雙美眸凝視著他。

  雖然芙洛莉是以主人的身分替他拒絕了,但伊諾總覺得愛萊莎小姐不是個會輕言放棄的人。

  「卡瑟瓦公爵,您好。」一位身材曼妙的女郎輕拉裙擺,向卡瑟瓦致意。

  「這不是查布克家的菲曼小姐嗎?」卡瑟瓦從位上站起,並以那雙修長的手遞給了那名女子一杯酒,「杏桃、牡丹、石榴……以及一點龍舌蘭,這香水與妳的氣質十分相襯,同樣甜得讓人心醉。」卡瑟瓦邊說還邊將臉湊往她的頸項,閉上眼,一臉陶醉地嗅聞著。

  菲曼小姐的臉上立即浮現兩朵紅暈,她掩嘴輕笑,眼底是掩不住的高興。

  「公爵,請問您還記得我嗎?」另一名同樣美麗的女子也跟著出現,而卡瑟瓦當然也以逗人心花怒放的言語應對著。

  「噁!我都快吐了。」薩奇撫著胸口,做出快要嘔吐的模樣,「甜得讓人心醉?虧他講得出口。」看來卡瑟瓦的確有許多保有「非常友好關係」的女性朋友們啊!見到女人一個接一個湧上,便不難知道這位卡瑟瓦對女性擁有多大的魅力。

  「噓,小聲點。」伊諾用手肘撞了下薩奇,要是這話被任何一個家僕聽見,他們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不過人家也有訂婚對象啦,話說回來,那位黛娜出現了沒?」

  「肯定不是這些女人,既然能與卡瑟瓦訂婚,必定擁有過人的姿色或超群的內在修養,而最重要的是……她身邊一定跟了不少僕人!」開什麼玩笑,未來的夫人耶!不好好保護怎麼行?薩奇對自己的推論非常有自信,因此他便特意張大眼睛,努力尋找有多位僕役跟隨的少女。

  可惜他的推理能力卻不及契恩的特殊技能,就在他急於搜尋符合條件的女子時,穿著燕尾服的契恩便先以平穩的語調說:「就要出現了。」

  彷彿為了應證契恩的話似的,一片讚嘆聲隨之四起。

  「是黛娜小姐!本人比照片還美呢!」

  「真是位可愛又迷人的孩子啊!」

  「上帝真不公平,有些人生得如此精緻,有些人卻被造得粗糙無比。」

  ……

  一位身穿白色絲質洋裝的紅髮少女在眾人的注視下,緩慢地步下階梯,她的出現就如同在暮色中唯一發亮的那只星子,奪去了所有目光。

  所有人皆屏氣凝神地看著她,好似一個吸氣或吐氣,都為破壞這宛如世紀名畫般地美麗畫面。

  下了樓梯後,少女便在卡瑟瓦跟前站定,並拉起裙擺行禮,「公爵,您好。」說完,抬起臉的她露出了個比陽光還要燦爛的甜笑,這笑更是在瞬間將所有在場男性的心給射穿了個洞。

  卡瑟瓦舉起手,憐愛地將手掌撫上少女略為蒼白的面頰上,並輕輕地喚著:「黛娜。」

  「她就是黛娜小姐吧?」雖然卡瑟瓦親自喚了她的名,但誰知道在場還有沒有的二個黛娜呢?薩奇偷偷地望向契恩,見到契恩立刻點頭回應後,才放下心來。

  「好漂亮喔!」霍維亞驚呼著。

  「的確是為不可多得的好姑娘。」芙洛莉客觀地評論道,不論是外表或是言行舉止,都完美得無可挑剔,既不失端莊優雅,也絕不矯揉造作。

  「但總覺得,這張臉好像在哪裡看過……」伊諾邊說邊瞇起了眼睛,他很確定自己見過這張臉,但一時之間他卻想不起確切的時間和地點。

  經伊諾這麼一提起,身旁的四人也都對這長相興起同樣的感覺,紛紛皺起眉頭苦思。

  「這姐姐長得還真像愛萊莎姐姐呢!」霍維亞的這席話讓其餘三人感到當頭棒喝!

  說得沒錯!除了笑容多了點、臉部線條更加柔和外,黛娜小姐的五官簡直和愛萊莎小姐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五人頓時因為這發現而楞在原地。

  「因為,她正是我的雙胞胎妹妹。」

  「愛、愛萊莎小姐?」伊諾著實嚇了一跳,不知何時,愛萊莎小姐已經出現在他們身邊了。

  「做什麼以這眼神看我?就算再怎麼欣賞你,我也不可能在這就把你生吞活剝的。」愛萊莎小姐邊說邊讓嘴邊泛起了一抹淡笑,但伊諾卻發現那雙自信的眸,似乎隱含著淡淡悲傷,卡瑟瓦及妹妹的談笑的模樣映在她的瞳孔上,使得她的眼色瞬間黯了下來,「原本要站在他身邊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她喃喃地說了句。

  「……您剛剛說了什麼?我沒聽清楚。」可惜愛萊莎說話的音量太小,以至於伊諾並沒聽清楚。

  「我剛剛說的是,伊諾你什麼時候才會改變心意?你得知道,我從來都不會虧待自己的家僕的。」愛萊莎笑著問,一掃先前的陰鬱,一雙眼再度恢復了光彩。

  「這……小姐……」得到這回答的伊諾吱吱唔唔了起來,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就在這時,兩聲清脆的拍掌聲及時為伊諾解危,眾人的目光皆循著聲音的發源處看去,最後才發現引起各位注意的,正是這場宴會的主辦人──卡瑟瓦公爵。

  「感謝今晚各位撥空前來參加這場晚宴,希望我們提供的餐點合你們的胃口。」卡瑟瓦在確定自己成為會場中的焦點後,滿意地笑了笑,「邀請各位來此的原因,除了增進彼此的感情外,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

  重要的事?客人們聽了這話後皆議論紛紛了起來,究竟是什麼要事需聚集這麼多親朋好友來此?

  卡瑟瓦英俊迷人的臉上綻放了朵幸福的微笑,他以溫柔的眼神凝視著黛娜,接著在眾人的面前將她的手輕輕牽起,「我和黛娜小姐要訂婚了。」

  「訂婚?卡瑟瓦公爵嗎?」

  「沒想到那些消息是真的……」

  「什麼消息?我沒聽說過啊!」

  「唉,看來有幾百位女孩會為此失眠了。」

  ……

  全場霎時陷入一片鼓譟,有舉杯祝福的,也有捧心垂淚的,但無疑地是,每人都為此消息感到震驚無比。

  愛萊莎迅速地別過臉,不讓別人看見她那奪眶而出的淚。

  「把東西送上來。」卡瑟瓦對下人命令道。

  當某位僕役將一只有絨布包覆的正方形小盒子送到卡瑟瓦手中時,全場便再度安靜了下來。

  「獻給我的未婚妻。」他小心翼翼地將盒子打開,一枚玫瑰金色的典雅戒指便以耀眼到讓人難以忽視的姿態出現,「這只戒指的名字是『夏雪』,至於藏於這名字後的美麗故事,就請黛娜小姐為各位訴說吧!」

  被這訂婚戒指激起興趣的人皆一臉企盼地看向楚楚動人的黛娜小姐。

  但是,黛娜的臉卻瞬間刷白,一雙睜得老大的藍色眼眸正透漏著無聲的恐懼,她櫻花色的唇畔微啟,卻沒有吐出任何話語。

  「怎麼回事?黛娜小姐看起來很緊張。」伊諾低聲問著契恩,但後者卻緊鎖著眉頭,一語不發。

  「……契恩?」伊諾不明白為何契恩的臉上會出現如此為難的表情,正想要詢問之際,一聲物體落地的碎裂聲卻止住了他的嘴。

  「妳搞什麼啊?!」緊接著,一聲大吼隨之傳來。

  愛萊莎正以憤怒的眼神瞪向芙洛莉,她一襲薰衣草色的晚宴服被染上了一片深色的液體,而在她跟前的,是已經被摔成碎片的高腳杯。

  「什麼?」芙洛莉一臉莫名其妙。

  「哼,裝得還真像啊!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妳不喜歡我,但也沒有必要把我手中的酒杯打破吧?」愛萊莎冷笑了聲,眼底充滿著輕蔑,「算了,我要先回房了。」話落,便提起裙子忿而轉身,幾名僕役見了後,連忙跟了上去。

  「我老早就看那傲慢的小姐不滿了,雖然我反對暴力,但精神上還是支持妳的。」薩奇拍拍芙洛莉的肩膀後說道,當然說話的音量已經降到不能再低。

  芙洛莉白了他一眼,說:「不是我。」

  「啊?不是妳?要不把她杯子摔破的是誰?」

  「是愛萊莎姊姊自己故意摔破的。」霍維亞突然插話道,「真的,我看到了。」他一臉認真地說著。







待續。





3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肯"並"不是這些女人=>定?



其實新娘是愛萊莎吧



看到黛娜無法回應夏雪的故事時



就猜了這個答案~

q1004123 提到...

如果那真是伊諾的特殊能力...

那霍維亞有危險了!!!!

他能不能守住他哥哥呢@@??

還是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搶走伊諾

不要阿~~霍維亞會哭啦@@

小財 提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