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長篇|| 命禦無違(二) - 特殊技能6-1

  「放開!我叫你們放開!」芙洛莉邊放聲大吼邊對架住她的人拳打腳踢,要不是看出在這邊生活的人似乎沒有用魔法的習慣,她肯定早就用兩發火球代替所有話語。

  「真是群粗暴的傢伙,難道不打算聽我們解釋嗎?」薩奇冷哼了一聲,而伊諾和契恩則是同時丟給他一記白眼。

  身為同伴的其他四人也落得同樣下場,個個都被幾名穿著統一服飾的男人們抓住。

  雖然剛掉下來時腦袋還有些混沌,但這五人也不是笨蛋,一下子就發現自己現在所待的地方就是人類世界,解釋?他們這群從異世界闖入的幻城人能有什麼好解釋的?據實以報的後果絕對不是得到嘉勉,而是被當成瘋子關進精神病院!

  在無人詢問及有口難言的情況下,伊諾一行人就這麼地被拖進一幢擁有寶藍色屋頂的漂亮房子內。

  「呀啊!這女孩的穿著還真低俗啊!簡直像個、像個……」一名頭戴白色室內帽、腰繫白色圍裙的女子在見到芙洛莉的制服後便一臉駭然地驚聲叫道,但這卻不能怪她,因為在她所生活的地方,女孩們統統都得將身體用層層衣物包覆住,尤其嚴禁露出手腳,若是讓別人看到小腿,更是會讓人直接與娼妓做聯想……但眼前這女孩穿著無袖背心、白色短褲,讓人不得不往那方面去想,但由於「娼妓」這兩個字實在太難聽了,因此她話說到此便連忙打住。

  被狠狠摔在地上的芙洛莉在聽見侍女的叫喊,不禁一把火燒了上來,「叫叫叫!叫什麼叫啊?!小心我把妳──」她一把揪住侍女的領子,揚起手,似乎正要往那驚慌的面龐上用力地甩上一掌。

  「芙洛莉!」伊諾連忙上前抓住她的手臂,雖然他不是不明白芙洛莉的怒氣,但如果在這出了什麼亂子,可不是被趕出去這麼簡單而已,想想,他們現在可是處在不得回到幻城的情況下啊!如果引起什麼騷動可就不得了了!「我們還得完成課程。」這回,伊諾則將音量壓低,小聲地提醒道。

  芙洛莉聞言,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下手,但她還是狠瞪了一眼那名差點挨她打的女子。

  這時,眼尖的伊諾發現某位男子正匆匆地走下樓梯,他身穿燕尾服,脖子前繫了個黑色的領結,那服裝與其他男性僕役明顯地不同,某位侍者上前向他講了幾句話後,他便點點頭,轉身再度上樓。

  「來自於哪個貧窮的村落嗎?怎麼連做袖子的布料都沒有?」

  「女孩子更可憐呢!連腿上的布都沒幾塊。」

  「唉呀唉呀,難怪會想來這偷東西了……真可憐啊!」

  幾名僕役皆交頭接耳地竊竊私語著,並不停地將目光瞄向無處可去的五人身上,一群人被這樣盯著雖然也頗不舒服,但無奈他們這群「小偷」卻什麼事也做不了,只能一起你看我、我看你,大家大眼瞪小眼。

  「是什麼事非得把我叫醒不可啊?」就在這時,一聲陌生的男性嗓音響起,而周遭的侍者們聽到這聲音,也都趕緊彎腰行禮。

  伊諾五人不約而同地往旋轉樓梯看去,只見一名年輕的男子正邊打著呵欠邊緩步走下,他身上還穿著睡袍,似乎是才剛被叫醒。

  在弗雷特家族待過的芙洛莉,馬上就知道眼前的男人的身份為何,畢竟能讓僕役們如此恭敬對待的,只有一種人。

  「主人,這是今早被逮到的小偷們。」那名服裝與其他人不同的男侍者必恭必敬地向方下樓的男人稟報。

  「喔?小偷?」男人眉一挑,一副興味盎然的模樣,接著,他便將臉轉過來,開始打量起他們五人。

  「他就是卡瑟瓦。」契恩在聽見僕役們的心聲後,悄聲地說了句。

  伊諾怔了下,照這情況看來,卡瑟瓦就是這的一家之主了?眼前的男子不過二十多歲,與伊諾原先所想像的長者完全不同,這年輕的男子真是這家的主人嗎?伊諾有些不敢置信。

  在這麼近的距離下,男人的容貌變得更加清楚,一雙湖綠色的眼好似有碎鑽石掉入,有意無意地閃著光芒、一頭金紅色的長捲髮雖凌亂地披在肩頭,卻反倒為他添上一分性感、上薄下厚的唇噙著一絲笑意,但卻讓人摸不清他的情緒。

  總而言之,這人生得十分俊俏,光看外表就得以知道這人肯定讓不少陷入青春期的女孩牽腸掛肚的。

  一觸及男人的眼神,眾人便忍不住心虛了下,雖然他們並沒有偷竊的意圖,但無緣無故進了別人的馬廄卻是不爭的事實。

  「我就來看看這些小偷長什麼樣。」男人邊說,邊優雅地抬起腳,徐步向他們走來。

  就在男人在他們跟前站定,並以那雙睿智的綠眸凝視著他們時,伊諾的心臟似乎也要從喉嚨跳出來了!

  男人瞇起了眼,微彎著腰,仔細地端詳著跪坐在地上的芙洛莉,「妳……」

  「卡瑟瓦表哥,不會連你都認不得我們吧?」突然,一個女聲開口說道,即使沒看見那女人的表情,也能從聲音聽出她的不悅,「我可是你最親愛的芙洛莉表妹呢!」

  伊諾和其他三人目瞪口呆地看著剛才出聲的芙洛莉。

  表哥?他們怎麼不知道芙洛莉有一位人類表哥?而且他們也不敢相信芙洛莉竟會以那種撒嬌的口吻說話!芙洛莉表妹?誰比誰老還難說呢!

  在場的所有人都被逼得屏住氣息,每個人都在等待卡瑟瓦會如何訓斥眼前這無禮的女孩,霍維亞甚至害怕地拉住伊諾的衣服。

  沒想到卡瑟瓦聽了這話後,非但沒反駁,反倒笑彎了眼,並道:「哎呀,真是的,我就算記性不好,也不可能忘記美若天仙的表妹妳啊!」他先是揚起了個燦爛的笑容如此說著,接著臉色一冷,手一拍,轉而對周圍的侍者命令道:「還在做什麼?把我表妹誤認成小偷的罪我還沒算,還要再往自己身上加另一條『虧待客人』的罪名嗎?」卡瑟瓦眼神冷冷地一掃,使得其他僕役們不禁全身一顫。

  身穿燕尾服的男侍者臉色猛然一變,趕緊彎腰道歉:「對不起,是我的疏失!」隨後他便直起身,對其他人大吼道:「還在幹什麼?快去幫芙洛莉小姐他們張羅房間啊!」

  「遵、遵命!」

  「是!」

  幾聲答覆後,原本人滿為患的廳堂便散去了一大半的人,最後剩下的,只有伊諾五人及卡瑟瓦這一家之主了。

  「請原諒我那群愚笨的下人們,芙洛莉表妹。」卡瑟瓦將芙洛莉從地上扶起後,便舉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上輕輕一吻。

  芙洛莉的臉上閃過一絲不自在,但這微小的瞬間卻沒被卡瑟瓦捕捉到,她馬上恢復了臉上的淡笑,並以完美的談吐說:「看在表哥的面子上,我就不計較了。長途趕來這,肩膀和腰都有些疼了,還是等我們休息過後再來和表哥你聊聊吧?」她說完,還裝模作樣地用手按著她的脖子。

  「好的,那麼我請僕人領你們去房間。」卡瑟瓦微微一笑,對芙洛莉的話很是諒解,「另外,我待會請女侍為妳送上新的衣服,那是某位有名的裁縫一針一線織成的,希望那款式合妳的意。」話說到此,他還瞥了一眼芙洛莉身上的制服,他不太明白表妹為何穿上這不合體統的衣服。

  芙洛莉心驚了下,但還是保持鎮定,「那就麻煩表哥你了。」說完,他們五人便跟著前來帶領他們的侍者走了。

  「怎麼回事?」在確定離卡瑟瓦有段距離後,伊諾才小聲地問了句,「妳哪時候生出個人類表哥的?」就他所知,芙洛莉來自魔界,要是有親戚應該也是魔族的人才對啊?

  「當然是假的啊。」芙洛莉也很快地回了句,並同時提防著前方侍者是否聽見,「我只是隨口說說、唬他一下而已,怎麼知道我說什麼他就信什麼啊?」她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剛剛就在她也手足無措時,一股衝動就逼著她講出那些奇怪的話了,更詭異的是那叫卡瑟瓦的男人當真信她了!

  「啊?」

  「啊什麼啊?說不定他是個白痴,誰說什麼都信的!」芙洛莉簡單地下了個結論,反正他們不必露宿街頭就不錯了,家主的精神狀況如何根本與她無關。

  「不對,只有妳說的話他才會信。」契恩搖搖頭,駁回了芙洛莉的話,「我在讀他的心時,發現他原本很肯定我們是小偷,但在妳說話後,他卻馬上改變想法了。」對於當時那男人的心理變化,契恩本人也很是訝異,就算再怎麼會做表面工夫,也不可能連自己的內心都欺騙了。

  「也許……」伊諾停頓了下,發現自己成了四人注視的焦點後,才不自在地說出自己的臆測:「這就是芙洛莉的特殊技能?」







待續。





6 意見:

q1004123 提到...

她說什麼別人都會相信

這種能力真棒XDD

小財 提到...

這個特殊技能蠻不錯的

我比較想看霍維亞的特殊技能

●ˍˍ●

v22614666 提到...

好好的技能啊~~

我開始期待我家契恩的技能了-///-(跟你說幾百遍了~不是你家的嘛...

vampire50618 提到...

哇!!

我也要有能力

芙洛莉的能力好酷喔!!

vampire50618 提到...



跳!!((到幻城了



謎:把這個人關進瘋人院去

vampire50618 提到...



不錯

兩個都去好了

張貼留言